close

這一篇也可以說是感謝文。

話說在安卡拉之後我打算前往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但不是直接坐車去,我打算搭便車。
省錢只是我對於搭便車的其中一個定義,詳細原因,我只知道我用我喜歡的方式罷了。


安卡拉到伊斯坦堡,Google map顯示的距離大約450 km


----------

在安卡拉我拖拉到中午才出發,看著地圖,坐著Metro來到了城市邊緣....

往右是Istanbul



其實搭便車一點也不輕鬆。

首先,要選對位置,在路邊要站上好一陣子,這之間無論站了多久都不見得有人拉你。幸運遇見人了,目的地不一定會那麼剛好,有時要抉擇是不是就前進一點點?
另外最大的風險就是,載你的不一定是好人....@@(這方面女性要更吃虧)

這依舊還是人世間....


第一輛是 Ilie。
他有趣的豎起食指嘖嘖嘖,沒認真聽我說去那,他可能直覺是下一個城市吧?結果知道我要去伊斯坦堡,他無奈的〝oh~〞,在下快速道路前把我放在路邊,讓我繼續攔車。


第二輛是一對當地父子,對英文不熟,本著穆斯林助人的精神載我一段路



第三輛是一對母女,對於搭便車很驚訝,問要不要載我到附近城裡坐車?我堅持繼續往前。


第四輛是公車...@@
他是Sohut,他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坐?我說我在搭便車,他說:「沒關係,上車吧」,於是我就上車了。

當時車上沒乘客了,他有趣的喊著〝I am big taxi~:D 〞



他載我到Kazan,他要下班了,很感謝他



第五輛是Samen,是一輛大卡車,開得很慢,可能跟他載的東西有關







往Bulo方向前進,但基本上沒到,我也不清楚現在位置



第六輛,人很好的Mven大叔





方式不同的同路人









大叔請吃的像栗子的東西



大叔載我到Duzce,很感謝。現在時間是八點半,但我必須繼續前進



第七輛是 Emila,是個健談的年輕小伙,但是談天中有人惡意超車,結果接下來就上演一場公路競速。
(幸好我對速度感還能接受,我看他也還在掌控範圍內....@@)

這位年輕的快車手載我到Sakarya,此時接近十點


第八輛,太累了忘記問名字,也是個年輕男子



他帶我來到Izmit,說只能幫我到這裡,時間已來到了十點多。

----------

十點多,我背著背包,走在這個不算繁華市區的國道上,這裡應該是今天的極限吧?畢竟再前進的話運氣好到了伊斯坦堡也不知半夜幾點,找旅館或什麼的都是個問題。
那現在要作什麼呢?老實說,這地方不熟,但心裡沒什麼不安,畢竟現在是夏天,在路邊隨意待上一晚倒也不會怎麼樣,正當我緩慢的徒步思索要做什麼,路邊有一個消防隊,一個大哥跟我打招呼....@@


原本只是問我要不要喝水,結果全隊人都來了,很熱情的招待我,給我食物
我吃著東西,接著有人問我要不要在這裡住一晚?讓我感動得想哭,對我這突然出現的的異鄉人很熱情呀....ㄒ﹏ㄒ



大家英文不好,但溝通起來倒沒問題,畢竟語言只是個工具罷了



穿消防衣拍照....@_@



消防隊固定有晚班人員,寢室有一張空床,睡覺用具每人自備,一個大哥折了一個消防外套讓我當枕頭....
這些發生的一切讓我感受很深,我回頭想,人生有幾回是懷著感謝睡覺的呢?這一個晚上我睡得很好。

----------

第二天早晨起床,他們晚班的人要準備下班了。
現在是齋月,穆斯林白天不能吃東西,但幾位大哥給我準備了早餐.....@@
吃完後,晚班的人與白天班的人進行交班,他們熱情的邀請我看測試雲梯車~

我知道旅遊之神想告訴我些什麼,我很珍惜這份感覺,由衷的。


之後第九輛Benbuulodo,第十輛Eyas,這些就不再多述,最後過了中午抵達了伊斯坦堡。
這就是這一次旅行中最長的一次搭便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