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卡拉(尼泊爾語:पोखरा 意為:「湖城」)是尼泊爾第二大城市,人口約35萬(2006年),位於尼泊爾中部。

歷史上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間重要的貿易中轉站,當地以農業爲主,1970年才通公路,之後才逐漸出現旅遊業,以雪山和湖泊等自然景觀成為尼泊爾著名的旅遊勝地。


博卡拉,離加德滿都約200 km



========================================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事實上就兩百公里罷了,雖然夜車有故意開慢一點,但是十個小時的車程有點誇張。
據我所知白天車次也快不上那裡去,這樣的交通就是我所認識的尼泊爾了。

來博卡拉的人很多似乎是為了爬雪山而來的,算是一個起點,不過這似乎與我無關。
跟Tobias徒步完後我一直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畢竟旅行到現在也好一陣子了,要調整,而博卡拉是個不錯的地方。

----------

從尼泊爾開始,生活多了一件事叫〝停電〞,尤其到博卡拉之後特別的明顯。
天氣開始慢慢熱了起來,停電的話會有點不太好受,畢竟電扇停止轉動的話....我只能扇著某個城市的地圖....。

常停電的現象會一直持續到印度一些城市,在非一線城市算是很正常了。
有電會變成一種奢侈,電只要一來,除了帶給你微風之外,還能讓你相機電池充上電。

雖然無法習慣,但也會變成習慣,不習慣是因為我們從萬事方便的環境來到這裡,變習慣是因為它天天在這裡上演。

自從人類科技發達之後很多人就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事實上沒有什麼是應該的,要珍惜所擁有的便利呀....。


----------

博卡拉,費瓦湖旁的城市



住的地方有個小陽台,我們常在這裡喝茶聊天







湖邊街上



禮車吧?









為了滿足油瓶的需求,找了間酒吧





----------

一天下午,來到費瓦湖(Phewa Lake)



費瓦湖是尼泊爾第2大湖





悠悠的划著船,划得有點笨,不過隨意了~╮(╯▽╰)╭



遠方山頂上是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Stupa),不過沒有結緣....







有人怕牛,不敢過來....



給遊客逛的街上





這裡,發現一家中國餐廳



後來變成我們常來吃晚餐的地方







店裡斯文的小伙會說一些中文,而且似乎對油瓶有意思,變成我們常調侃的話題。

事實上尼泊爾的審美觀似乎比較偏豐腴,而油瓶正是這樣的外型,所以她一路走來都非常受歡迎。
骨感美女來到這裡會有挫折感吧?

我沒有瞎講,也不要因此覺得奇怪,中國的唐朝不就是這樣嗎?


----------

下雨了,看不清費瓦湖....



雨後的湖邊



湖邊一家餐館的窗口邊



不是燭光晚餐,只是很單純的停電罷了....





----------

Immigration office,在這裡可以辦延簽(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



當初邊境口岸只拿十五天的簽證,後來不夠用了,所以來這邊多花錢....
(辦公室的官員會用各種理由貪小便宜,很惱人就是了....=_=")



很忙碌的加油站



----------

某天上午,悠閒的喝茶



一家我們常來吃的批薩,好吃且不貴,一個大概台幣5、60左右吧?(約人民幣13~15塊)



切起士的老兄



----------

這天要去〝莎朗闊〞(Sarangkot),是博卡拉附近的一個山頭,一個標示在免費地圖上的地方



還沒到,半山腰而已















一間學校







商店大姐跟我們說這是通往山頂的小路....



許多人家散落在山坡上



這裡就是山頂了,鳥瞰的就是費瓦湖,而左邊的湖測城區就的我們常活動的地方



----------

博卡拉的 Ending 了



這篇很簡單,因為我在渡假休息中。
在博卡拉待的一個星期裡,每天的大事可能只是找食物跟閒聊天。

充份的休息後就是繼續前進了,她們也要跟我一起到下一個城市....=_="
多虧了油瓶,我想我會因此慢慢的充滿佛性。(或是變怒目羅漢?!@@?)

再說吧,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