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巴內什瓦爾(Bhubaneswar)是印度奧里薩邦首府,該城有2000多年歷史,切迪王朝時期就將今日布巴內什瓦爾附近的Sisupalgarh定為首都,現在是奧里薩邦最大城市,以及該地區的經濟及宗教中心。


Bhubaneswar 的位置



========================================

一早從 Puri 出發,在車站坐上了巴士,一個多小時後,就到了 Bhubaneswar。

這裡是奧里薩邦首府,也是個有歷史的城市,因為有諸多神廟所以被稱為〝印度的神廟城市〞。
我沒有在這裡停留很久的時間,可能對這些神廟熟悉度不高,而且很多東西我也不太瞭解,程度還不夠呀,所以也就點到為止吧。

雖然沒辦法介紹得太詳細,不過還是來看看一些神廟吧。

----------

看起來很很奇幻的雲,等一下會有傾盆的大雨~@@



===== Rajarani Temple =====

像公園一般的 Rajarani Temple



售票亭,跟我無關就是了





網路資料寫神廟是建於11世紀,但相關描述讓我覺得對應不上,所以....純欣賞吧....@@

























===== Parshurameswar =====

Parshurameswar 的指示牌



這座神廟就在路邊一個像社區公園的地方,不用門票....
據說神廟建於公元650年,是目前城內現存中最古老的神廟



Linga,這個應該已經很認識了吧?@@



看了幾個神廟漸漸能掌握一些特色,就是後方都有一個塔狀建築



















===== Mukteswar Mandir & Siddheswar Mandir =====

Mukteswar 跟 Siddheswar 是座落在一起的兩座神廟



這裡也像公園一樣,免費參觀



Mukteswar Mandir 前的拱門





內部





Siddheswar Mandir







蛇..........@@"



===== Kedar gauri Temple =====

Kedar gauri Temple 就在上面神廟的附近而已



這一間神廟就不像前面幾間了,除了進去要脫鞋子之外(印度教寺廟進去都是要脫鞋子的),裡頭也有許多印度教徒與膜拜儀式,是現役的寺廟



裡頭沒有想按快門的時候,就放一張神廟前的照片吧....@@



===== Lingaraja Temple =====

路邊一個班駁的地圖



湖面上那座是什麼我不曉得,我要去的是左邊再遠一點那個....



湖邊有人在玩板球....@@



建設工程



到了,Lingaraja Temple 的入口處



但只能望門興嘆....@@



寫得很清楚,非印度教徒不能進



門口前有一排〝路邊工作者〞





假如什麼都沒看到就太可惜了,我沿著牆走....



這裡似乎是側門,旁邊有個像觀景台的台座



呵,聊勝於無~(這兩張照片可以拼起來看)




----------

牛媽媽,辛苦了....@@



*************** 翌日 ***************


我的早餐



今天要去的地方有點遠,一個不錯的哥們幫我坐上這輛車,用的是當地人的價錢~@@



到了,這條路的前方左右各有一個小山丘,山丘上頭有石窟



===== Udayagiri and Khandagiri Caves =====

一條路把這裡分成左右兩邊,一邊各一個小山丘,山丘上有著雕鑿出來的石窟
分別的名字我不清楚,只知道這裡統稱為 Udayagiri and Khandagiri Caves



滿山猴子....@@



山都不高,沿著山可以看到一些窟穴







這裡的石窟據說可能開始於公元前一世紀,是當時耆那教的苦修者修行使用的



周圍有一些遺跡





山頭遠望的景致



對面的小山丘,接下來要到對面山丘上



入口



依然是滿山猴子....





山上有間小廟,進去要給1盧比



意義不明的立柱



剛才門口的大爺說這裡的佛像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是裸身佛像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對面剛爬的山丘,遠看總是壯觀的



喔,這裡其實要門票,不過還是跟我無關就是了....



----------

感謝讓我補充水,不然真是很流失呀....@@



不知道是作什麼的地方,不過看門口有人脫鞋,應該是一間印度教修道院吧?@@



要回市區就要想點辦法了....@@



遠方那種小車叫 Auto-Rickshaw,在全印度都看得到



我坐著巴士來到了火車站,到這裡就沒問題了



晚上要坐車離開,先勘察一下四周



接下來是四周逛逛....















----------

晚餐前要幹一件大事....



每天都是四、五十度,我卯起來買了這盒冰,一盒一百多盧比.....(餅干10盧比)



一開始很不錯,很痛快,但到後面就很辛苦了....
誰沒事會一口氣吃一盒?況且它奶油是會膩的那種,所以吃到一半就.....喔喔喔..嘔...一口一"



我還是有吃完,不能浪費....=_="

晚上去到火車站,然後坐火車到下一個城市,Bhubaneswar的故事就到這裡了。
一天熱過一天,下一篇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