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 Tobias 約好,來瑞士要找他,或許標題應該換成「昔日的約定」。
----------

離開米蘭,坐著火車直接進到了瑞士邊境的 Chiasso。

現在瑞士與歐盟之間是「可自由進出」,所以一路沒人檢查護照,看似沒問題,但是萬一簽證過期人想要「躲」進瑞士,那就少了一個確認關卡....

從 Milan 到 Chiasso





之所以先在瑞士最南端下車,是因為我要先買 Half-Fare Card。

瑞士有著密集的交通網,每個地方基本都有交通工具抵達,當然,交通費不低廉,而瑞士當地常通勤的就會有減免優惠的辦法,自然對遊客也有。
折扣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 SWISS TRAVEL PASSES、SWISS PASS、FAMILY CARD....等等,每種規則不一。
經過精密的比較,我適用 Half-Fare Card。

Half-Fare Card 顧名思義就是「半價卡」,在車站裡都有販售,應用範圍是瑞士境內所有鐵路、巴士、輪船全部半價(當然不包含一些特殊地方,例如登上少女峰的觀光鐵路),「卡」並非免費,效期1個月要110 CHF(2011年)。
這樣划算嗎?假如沒坐幾趟車當然不划算,當然我不是因為喜歡噱頭就花這個錢,我花了時間研究前後可能的交通花費,計算後是可以省一點,交通很不便宜,但我不認為在瑞士可以簡單搭到便車。


半價車票會有1/2的字樣



瑞士交通網



車站裡有各式各樣的時刻看板,大致不難理解


----------

Tobias 是當初在印度錫金時一起徒步的同伴,我們背著背包徒了一趟不算輕鬆的步,正因曾經共患難,他說假如我路過瑞士的話可以找他,所以我來了。
他正在一個叫 Buchs 的地方上學,我依著他教的交通方式前往,他說這條路線會比較便宜,而且走的是山路,可以順便領略瑞士風光,這一點倒是沒說錯。


先到Bellinzona,轉公車到Chur,之後就可以到Buchs



Bellinzona車站



享受我這邊保留,簡介你們留著



抵達 Buchs 已是晚上八點,接下來就是打擾了



接著兩天 Tobias 還有課,我有充份的時間四處轉轉,Tobias 把腳踏車借給了我,真是感動。
這裡是瑞士的邊境,三國交界處,那接下來就很有意思了。


三國交界,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



===== Buchs(布克斯) =====

火車站前























===== Liechtenstein(列支敦斯登) =====

列支敦斯登侯國是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人口約三萬六千多人,夾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間,至今仍維持君主立憲制。

雖然國家雖小、且缺乏天然資源,但是列支敦斯登的經濟在二次大戰之後急起直追,從一個原本是以農業為主的山區小國,發展至現在成為全世界最高度產業化的富有國家之一,原因是其境內的低稅率環境、永久中立與完美的居中地理位置,吸引許多歐洲企業,成為避稅天堂,列支敦斯登變得極為繁榮。
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高達60,000歐元,觀光業與金融服務業的發達支撐起該國絕大部分的經濟收入,這種均富的狀態間接也造就了該國極高的生活水平以及幾乎可以忽略的犯罪率。

由於長期以來一直都是瑞士的盟國,列支敦斯登也自然承襲瑞士國際洗錢運動中心的地位,瑞士法郎也成為列支敦斯登的官方貨幣。

列支敦斯登該國的元首稱為大公(Prince,德文裡稱為Fürst),王族擁有相當程度的實際權力。
列支敦斯登大公是世上第六富有的國家元首,據信其財產為40億美元。


瓦都茲(Vaduz),列支敦斯登的首都,位在全國正中央



列支敦斯登國旗(左)













----------

騎往奧地利的路上



===== Feldkirch(奧地利─費爾德基希) =====

費爾德基希(Feldkirch)是位於奧地利西部福拉爾貝格州的一個城市,靠近瑞士及列支敦斯登邊界









教堂裡頭似乎是藝術作品









===== 後記 =====

週末到Tobias家裡作客





還到山上小木屋過夜



左邊遊戲Tobias是高手,但第二局時我贏了 ╮(╯﹏╰)╭



週日被拉去坐上自家船



湖上還有德國船,插旗區分





謝了,我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