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州里,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承擔對俄羅斯和東歐國家60%貨物的進出口,已有百年歷史,素有〝亞洲之窗〞之稱。

20世紀初,滿洲里還是一個牧場,1902年鐵路修通至此,名為〝滿洲站〞,而俄語中滿洲的發音為〝滿洲里亞〞,意思是說從這車站之後就將進入滿洲地區了。之後隨著時代演變,這裡變成〝滿洲里〞站,而〝滿洲里〞這三個字也就變成了這裡的地名。


滿洲里位於中國與俄羅斯的邊界,是名符其實的中俄邊境的城市。



====================

從海拉爾過來只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大約下午六點我們就抵達了滿州里了。


抵達滿州里,正好是黃昏落日的時間。



望向遠方,建築及配色可以看得到許多俄羅斯風格。



滿州里火車站,正在維護整修中。



由於抵達已是黃昏時分,所以要先找好住宿的地方。

滿洲里給我的感覺真是還不錯,雖然政府強硬要把城市規劃得帶有歐式風格,但是四處相當乾淨,讓我跟阿航都因此給這個城市加分。我們看了幾家住宿的地方,不乏網路推薦的,最後住在自己找到一間旅館,設施相當的新,價格也相當便宜,最後就決定住在這裡。

再來就是解決肚皮的問題了,我們在街上走了,吃的地方不太密集,走一段路才看得到一家飯館,最後我們進到一家餐廳,我點了一碗名字特殊的麵,是刀削的,還不錯吃,可是我一直想不起名字來.....所以在此就跳過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在街頭閒逛,體會滿洲里的特色,卻意外的發現一個小廣場有許多的表演。(比賽?)

開始是一些婦女跳一些民俗方面的舞蹈,感覺普普通通,直到一群小女孩的隊伍出場,才覺得比較有趣。這些小女孩很可愛,她們跳的是蒙古的舞蹈。


===在此放上我錄製的影片讓各位欣賞一下===
 


有時候旅行真的是要靠一些運氣才能看到一些平時看不到的東西,在此感謝旅遊之神。


***************翌日***************


隔天起了個早,今天的行程是〝國門〞,國門是在市區的範圍內,有公交車可以抵達。

準備好之後出門,這時候才看清楚街上的樣貌,招牌上帶有許多的俄羅斯文字,相當的特別。


來到這裡遊玩的俄國人還蠻多的。




簡單的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去坐公交車,用不了多久,我們抵達了國門。


國門外面,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舊型的噴射機。



一輛舊的火車頭也成了展示品。



收門票的門口,由於這裡是中俄口岸,在這裡可以看得到許多武警在站崗。



這些....供遊客拍照用的。



鐵路這頭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面的那頭是...『POCCNR』後面兩個字母是俄文。



從俄羅斯發過來的火車。



中國的第41號界碑。



進入國門的建築,有賣許多的紀念品。


這幅畫有憂鬱之感。



這也是其中一幅畫作,畫的是蒙古包裡的景象。



上到國門高處,看見遊客圍繞著界碑,而遠方的城鎮就已經是俄羅斯了,可以透過望遠鏡看到對面的俄羅斯人。



窗邊的武警。



雲朵彷彿展翅的鳳凰。



北國第一門,在國門附近,象徵用的,沒有實質的意義。



附近的一個花圃,看上去相當的漂亮。



某個涼亭的天頂。



在國門這裡待了一個上午,逛得累了,我們坐上公交,回市區去吃午餐了。


我們是很勇於挑戰新菜色的,照片中的叫作〝蒙古宅肉〞,這道菜不錯吃。



用完餐,早上玩得累了,我們回到旅館去稍作休息,下午再出門。

........zzzZZZZZZZ。

下午睡醒之後,我們先前往火車站買車票。


天橋上,大家方向是不斷的往前。



鐵道上的落日。



買完火車票後,我們在市區裡溜達,逛著逛著很快的就到了晚上,我們找一家有作蒙古料理的餐廳,準備再進行新菜色的挑戰。


意外的發現掛在牆上的馬頭琴。
馬頭琴,唐宋時期從胡琴發展而來,為蒙古族常用的一種樂器。



手抓肉,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不怎麼好吃,我們懷疑這一家店不會作....。



吃飽之後,略逛一下市區,接著我跟阿航一起到網吧去,雖然我已經作了許多功課,但是總有缺漏的時候,這時候上網是最好的選擇。

返回旅舍之後,阿航要我陪他一起看韓劇,轉開電視,正撥著〝幻想愛情〞,不知不覺我就被劇情吸引了,我們在滿洲里的幾天晚上都有看這個。

旅行中時常看到不錯的電視劇,我都會把劇名給抄起來,因為在旅行不可能把劇看完,只能暫時看一些,等回台灣再找來看。就像是〝士兵突擊〞,一個大陸的電視劇,因為聽得很多人提到過,所以我也記住了。

我覺得旅行不光是看山看水,像當地的人文,音樂,或是吃的東西,平常打發時間的玩意兒,各種休閒娛樂,只要是我覺得不一般,我都會試著去瞭解一下,這就是我旅行的樂趣了。


***************翌日***************


起了一個大早,今天我們準備退房離開了,我是下午前往北京的火車,而阿航是要坐飛機離開這裡。

為何匆忙離開呢?接著過幾天是阿航生日,他必須趕回去廣州。而我呢?該看的已經看得差不多,我也選擇前往下一個地方,重新一個旅程。

今天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再逛逛滿洲里,在昨天餐廳牆上的地圖裡,發現了有個叫〝婚禮宮〞的地方,我的資料上沒有這個地方,但我很好奇他取的這個名字,問餐廳的小妹也說不曉得,所以我們今天打算去看看。

我們先退了房,將大背包寄存在旅舍,於是我們就出門去了,簡單的吃個早餐,坐上公交,直接往婚禮宮的方向前進。


所謂的婚禮宮,是一座在小山上的教堂。



還在建造裝修當中,所以沒有對外開放。



背面的造型,相當的前衛,超越了一般教堂給我的印象....。



背面的全貌。



這裡還在修建中,預計以後可能供人結婚使用,也有可能變成一個景點,我們算是先睹為快。

離開婚禮宮,我們再坐著公交往另一個方向過去,準備前往〝套娃廣場〞。阿航對這個地方沒興趣,原本沒打算要去,但是閒著也是閒著,我多多少少也想看看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就拉著阿航一起去了。

或許有人不知道套娃是什麼,我大概解釋一下。

所謂的套娃,就是一個像不倒翁造型一樣的娃娃,可以上下拔開,裡面又有一個一模一樣小一號的娃娃,取出來還可以再拔開,然後又有一個.....依此推算,有分五套娃或十套娃,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類似的東西,就是這麼樣的一個玩意,稱之為俄羅斯套娃。

我們抵達套娃廣場,這個廣場挺大的,參觀不用門票,只有進廣場裡的一個博物館才要門票。這個廣場散佈著大大小小的套娃,一些較大的套娃其實是商店,裡面賣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套娃了。


套娃廣場的入口處,有一個招牌。



入口處,這裡是個充滿開心的世界。



正中央的最大的套娃高約30米,有三個面,分別代表中國、蒙古,俄羅斯,其中這一面是中國。



遠方那似城堡般的建築是俄羅斯藝術博物館,不過我沒進去....詳細裡面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蒙古的一面。



俄羅斯的一面。



廣場相當多的小套娃,時常都是名人面孔,像最左邊的就是〝發明大王─愛迪生〞。



接著玩累了,一個早上也差不多,該回市區了,也順便去吃個飯。

阿航問我想吃什麼,因為天氣熱,很想來杯可樂,我就淡淡的說了:〝肯德基....〞,阿航也很夠意思,並沒太多意見,就直接殺到肯德基了。

我們悠閒的吃著這一餐,在許久沒有吃垃圾食物的情況下,這一餐倒讓我回想起我是個都市人,吃完這一餐的同時,也代表著滿洲里的旅程到此要告一段落了。


滿洲里的肯德基,有不一樣嗎?不....沒太大差異。



我們離開肯德基,我返回旅館取行李,阿航的飛機要更晚一些,他陪我一同到火車站去。

阿航真的是一位會照顧人的人,這趟旅程中也協助我不少,他可以很輕鬆的讓話題維持不斷,也因此一路上一點也不無聊,有這樣的同伴在能夠感覺到很心安。

與阿航在火車站道別之後,我也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下一個地方是北京,這樣說來,這是第三次到北京玩。

下午一點多,我坐上1302次列車,這趟火車要歷時30的小時左右,我看著窗外,思索著我的旅程。


要行駛30個小時,在火車上會有一段充足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