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離開庫爾勒,早上八點,我再次的回到了烏魯木齊。

我必需先買好到吐魯番的車票,這樣才接得上我的吐魯番到成都的火車。

烏魯木齊的火車站總是不乏人群,麻煩的是不準攜帶背包進入售票廳,可能是因為幾個月前的一些恐怖攻擊吧,害我還要多花兩塊錢找個地方存包。

一直到十點我才買完,同一班火車是下午兩點零五分,現在的時間我可以到青年旅舍去轉轉。

我坐上52路車到紅山站,回到了旅舍,看見娜娜在當班。他瞧我回來,跟我寒暄,我拿出庫爾勒香梨孝敬她。

接下來要到附近的醫院去換藥(受傷的事請看〝27 南疆─喀什(下)〞),換藥挺快的,只是拿藥水擦一擦再換個紗布而已,也不貴,不到十塊錢。之後到超市買接下來火車上的糧食,烏魯木齊到成都是一趟很久的火車,所以食物要帶夠,採購完畢就返回旅舍了。

我已經兩天沒洗澡了,再不洗就很尷尬了,旅行中還是要保持乾淨,於是我借浴室洗了個澡。青年旅舍真是打理一切事務的好地方呀....。


離開旅舍之前留下最後的紀念。




臨走前也有跟娜娜合照哩,嗯?照片嗎?當然不能放哩....好歹認識....。

我留一半的香梨給娜娜,她很愛吃這個,吃不完的也請她分給其他人,我告別這個會讓我懷念的地方,前往火車站了。


=====K454次列車=====

烏魯木齊到成都,僅有一班K454次列車是直達,總路線3026公里,共48小時又58分鐘,讓人發暈的兩天,這是三個月的旅程中最遠的一段了。


烏魯木齊是始發站,經過甘肅、寧夏、陜西,終點站是四川的成都,圈出來的是有到月台走走的城市。



先到坐票車廂,要到吐魯番才可以去臥鋪車廂。

我坐在位置上先把剛買的一袋包子吃完,挺餓的,吃飽後我在車廂間遊走,到間隔的吸煙區看風景。我看著流逝的景色發呆,突然,窗外的視野變得空曠起來,一座座的白色風車映入我的眼廉。

實際上是風力發電站,在這個能源危機及溫室效應破壞生態的時代,這一座一座的風車就是綠色及環保的代名詞。


能在火車上看見這個景象,我真要感謝老天呀。



在火車上能拍到這樣子的照片,運氣還算不錯。



就這樣邊欣賞著風景,一邊耗時間。下午四點,抵達吐魯番,接下來就可以移動到臥舖車廂了。

還有很長的路,在火車上是鬱悶的,我試著多認識四周的人,讓火車上的時間不至於太單調。


***************翌日***************


早上九點就起床了,今天一整天都是坐火車,跟四周開始比較熟了,畢竟大家都同樣的悶。

有一位大叔蠻有趣的,帶著濃厚的四川口音,是四川的閬中人,說話挺大聲有力的,不斷講述有趣的事情讓大家發笑。他曉得我是台灣人,也跟我聊很多兩岸的事,旅程中我因此多了許多消磨時間的機會。

另外還有阿榮,成都人,他是位電信方面的工程師,常常要維修車站的電信設備而奔波在中國的各個火車站之間,也是有幸認識他。


早上九點多,金昌站的月台。



十一點,武威站。



下午五點多,同心站的天空



今天一整天大概如此,睡覺,看資料,聊天,吃飯,阿~~真想要下火車到城市裡好好的逛一逛呀.....。

閬中大叔知道我在旅行,於是介紹起閬中附近的劍門關、張飛廟...等等,說我該走一趟。當然,這次旅程我沒依大叔的期望到閬中看看,不過我已經對閬中有個特別的印象,或許.....期待下一次吧。


***************翌日***************


一樣是早上九點起床,睡醒是件苦惱的事,因為在火車上不知道要作什麼。

九點多,抵達廣元站,閬中的大叔就在這裡下車了,到閬中還要坐好一陣子的長途車,祝大叔一路順風了。

廣元站。



大叔走了之後,車廂之內就安靜了許多,大家是在等待自己的終點站下車吧。


已經是四川境內了,可以透過窗子看見汶川地震的災情。


藍色屋頂的是組合屋。



一點半左右,綿陽站。



兩點多,德陽站。



=====抵達成都=====

下午三點,抵達成都了。

成都,一座四千多年歷史的名城,古蜀文化一向是中華民族的一個重要源頭,秦朝李冰父子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從此成都平原就被譽為〝天府之國〞。

因為漢朝時候蜀地盛產〝蜀錦〞,有朝廷專管織錦的官員居住於此,因此被稱為「錦官城」,簡稱「錦城」。又因為五代後蜀後主孟昶,曾在成都城牆上遍植芙蓉花,又被稱為「芙蓉城」,簡稱「蓉城」。


成都的地理位置,歷史悠久的這裡,四周有許多的旅遊景點。



成都不是第一次來,三年前來過一次。

當初三年前,去過了都江堰、樂山大佛、青城山、三星堆....等等,成都的市區以及各式小吃都有大略去找尋,這回故地重遊,純粹是為了九寨溝。現在正值十月下詢,據說整個溝內呈現黃、紅、綠、藍....等各種顏色,是最美的時候,想一想下次不一定有這機會,無論如何也要趕這一遭。

阿榮跟我一起出火車站,他問我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我笑了笑,說沒問題的。阿榮還是留了手機給我,要我有什麼事都可找他,我微笑著跟他道謝。


成都火車站。



成都有幾間青年旅舍,有一間在〝寬巷子〞裡,住的人挺多的,不過我習慣住在新南門汽車站旁邊的青年旅舍,比較方便。這回也不例外,我坐上55路公交車,前往新南門附近了。

成都的市區整個就像八卦格局的,而火車站位於八卦的北方,新南門位於中央偏南。八卦各個尾端有不少汽車站,可以顯見成都市的交通網絡相當繁忙。

我抵達了青年旅舍,旅舍習慣把〝外賓〞分配在同一間,台灣人也被列為外賓之列,可能是基於安全上的考量吧。外賓床位的價格比一般的大陸人來入住要便宜十塊錢,原因不明,不過這確實是我喜歡來住的原因之一。

我上樓確認床位,安置好我的大背包,接下來就可以輕便的外出了。

先到隔壁汽車站買好明天早上去九寨溝的車票,住得近就有這個好處,買車票跟坐車都很方便。

因為地震關係,九寨溝班車從原本的八個小時車程變成兩天才能抵達,不過一直到前幾個禮拜,搶通到一天內可抵達,這真是好消息,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車上。

買好車票,想去回顧一下〝春熙路〞,順便再去吃點成都小吃當晚餐。

春熙路離新南門不遠,走路沒多久就可以到了。



以前聽老前輩說過,這條路原本是很多的小吃攤,街道也是很傳統的那種,相當熱鬧。現在已經變成了相當整潔的步行街,美觀了許多,但感覺也消失了許多.....。



路口處的人型模特兒以及浮雕牆面。



我大略的從底部走到頭,這裡倒是沒什麼太大變化,我離開了春熙路,到對面街道去。


夫妻肺片,也是成都有名的小吃之一。



受不住誘惑,先買一個包子吃。



沿著路走,抵達我的目的地,我想回味一下〝鍾水餃〞的好滋味。



這就是鍾水餃,不是我在說,真的是不錯吃,口感相當特別,在台灣吃不到類似的水餃。



同樣有名的〝賴湯圓〞,在同家店裡就有賣,這是甜的芝麻餡,也是相當的.....好吃呀!!


吃飽之後,我閒逛在成都,挺悠閒的,因為已經是夜晚,所以都沒有拍照片了,等去完九寨溝回來再請各位體會成都的各角落吧。

逛完回到旅舍之後,我整理行李,順便洗一下衣服,接著再到附近上網查資料,再回到旅舍時已經是十二點鐘了。

回到房間,發現多了一個房客,是會講中文滴(感動~),原來也是個台灣人。我不曉得他叫什麼名字,不過我們天南地北閒聊著,旅行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累了,明天要到九寨溝了,我思索著,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