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最後,就是挑幾個地方找朋友吃吃喝喝,給旅行來個結尾。

從昆明出發,坐了三十八個小時的火車,隔日後的上午抵達了北京,我先跟阿浪會合。
(有關於阿浪,可以看〝13 太原 - 平遙〞。)

阿浪陪我花了一些時間處理好住宿的事情後,就去繼續忙他的工作了,辛苦他了,我在北京也不會待上太多天,我們約好晚餐時間見面。

下午,我到前門大街去跟另一位朋友碰面,他是〝丁丁〞,武漢人,我們在三年前的西安認識的,她剛好到北京處理工作方面的事,今年總算是能碰上面。他也是個背包旅行者,時常也一個人到處走,年紀不大,當時認識他的時候才剛上大學,現在也不過才剛畢業,真的是很敢呀.....。

我們一起在前門大街逛一陣子,晚上了,跟大家約好到一家〝山城辣妹子火鍋店〞吃火鍋。

到的人有阿浪,丁丁以及他兩位朋友,小馬、小芳、阿振、阿帥、小洋(相關人可以看〝21 北疆─禾木〞),在場一共有十個人,當然是之前在昆明時就約好的。大家都是因為旅行而認識,聊的內容也穿插在三年之間,一些新仇舊恨也被當場爆料.....吃得我真是汗流夾背...XD,有的人住在北京比較遠的地方,能過來一起吃飯,真是讓我很開心。

吃的東西忘了拍照了.....雖然有團體照,但是恕不放上來了。


***************翌日***************

一早起來我在北京逛逛,晃到故宮走一趟,這些都在前面的〝11 北京 (下)〞介紹了,我就不再提了。中午,我跟丁丁約好碰面,一起去找阿帥和小洋,阿帥在昨天很夠意思,說要請我吃中午一餐。

阿帥就在離故宮過去沒幾個站,很快的就碰到他,領著我們到一家看上去挺不錯的店。


這就有照片了,請各位用眼睛鑑賞吧。



烤鴨是主角,阿帥特別推薦的,吃起來相當不錯。



下午一點多,阿帥有點事,就請小洋帶我們去吃點甜點,於是小洋帶我們到一家店,據說是台灣人開的。


這是芒果冰,吃起來還可以,勉強70分吧。



我們閒聊了好一會兒,穿插了許多八卦在其中,不過畢竟還是工作日,小洋回去上班了,接下來我跟丁丁到王府井附近逛逛。


許多小吃攤。



甲蟲類.....。



一直逛到晚上,阿浪工作完畢,帶我跟丁丁到幾家北京老字號小店去吃,他介紹說,真正的北京人才懂得一些老店,而這些老店都隱藏在巷子裡,一般人是吃不到的。


這個....我記得是〝鹵羊雜〞,味道相當濃郁呀。



另一家店,爆肚馮。



菜名我確實忘了,好像是羊肚跟什麼來著?口感很特別,不錯吃。



許多名人老饕有來光顧,左下角的照片中是〝李立群〞大師,看上去真年輕呀。



店裡的金牌獎。



老店裡的氣氛。



當晚的最後,丁丁坐上公交先回朋友那兒了,我跟阿浪一起走在街上,閒聊著各自的事情。到北京是額外的緣份,沒人知道下次的見面是什麼時候,隨緣吧,同是背包客,我們的習性一向是順乎自然~。

我是晚上的火車離開北京,阿浪在旅館陪我閒聊到最後,為了我來北京他打理了許多事情,真的是很感謝他,或許下次他來台灣就該我幫忙了。

跟他道別後,我到北京火車站,坐上火車,往南前進....。


=====兩日後,抵達廣州=====

中間隔了兩日,有停留徐州處理一些事情,在此就跳過不說了。

抵達廣州也不算早了,晚上我要坐車到深圳,所以只剩幾個小時而已,鬱悶呀~。廣州也是有一些朋友,今天依然是上班日,不想勞師動眾,最後找了小翔出來(相關請看〝35 瀘沽湖〞),只有她最閒....喔,不是,是只有他還算有空,呵~~他也很夠意思的出來,帶我到一個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吃東西,畢竟我剛下火車,連日的車程,我是有點累又有點餓了。

我跟小翔閒聊,小翔說晚上碰巧庫爾他們要一起聚個會,問我要不要去?可惜呀,一方面我是晚上的火車,一方面我也沒有受到邀約,還是免了吧,感覺臉皮有點太厚......(雖然這是我的強項)。

最後小翔請了我這一餐,我們約好下次我到廣州的話該我請客......在此記著帳了。

喔,這餐沒拍照,就是很一般的簡餐類,各位各憑想像吧。


我跟小翔道別,回到了火車站。我準備搭乘〝動車族〞到深圳,什麼是動車族呢?是廣州跟深圳之間的專屬列車,D字頭的,速度很快,另外像北京天津或其它交通量大的短距離城市也有類似的動車族。


這個就是動車族,名字叫〝和諧號〞,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高鐵。



車廂內的情況....其實拍這張照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像鄉巴佬....但我還是拍了....冏...遊客....。



時速可以高達兩百多。



車票,帶點厚度,這是可以磁感應的。



晚上九點多快十點抵達了深圳,僅僅一個小時的車程,〝老胡〞來替我接風了。

老胡是三年前在西藏認識的,當時他隻身到西藏去,在一間旅館裡面我們碰上了,連同另外兩個人一起包車玩了一趟西藏,算是很熟悉的一位朋友了,這趟來當然少不了她。現在已經很晚了,但是實在還有點餓,老胡帶我去吃點粵式料理。


廣東的腸粉是很出名的。



皮蛋瘦肉粥。



事實上老胡在2008年初才到台灣一趟,當然是跟著旅行團過去的,好像是類似員工旅遊之類的,當時只在桃園待上一個晚上,我盡力帶他吃一些東西了,事後想想還真是有點不成敬意......。

老胡的盛情在接下來還是持續不斷,不過今天暫時就先到這裡結束了.......。


***************翌日***************


隔天的中午,老胡帶我去吃了港式飲茶,是老胡很推薦的一家店。


這裡點的菜太多,記不太住,各位就用眼睛鑑賞吧。






老胡原本是北京人,到深圳這裡來工作,他說一開始他也不習慣這裡的生活,但久了之後,倒覺得吃得還蠻習慣的,偶爾就會來吃吃這種港式茶點,看來這裡的生活還是有讓人悠閒的一面。


店門口還有鱷魚跟蜂蛹....廣東人....吃出天下來....。



飯飽之後接著是散步,老胡帶我到附近的一些商場去看看,順便讓我了解一下大陸的A貨文化。

所謂的A貨,就是以仿亂真的東西,諸如名牌之類的,畢竟廣州這邊工廠很多,總有瑕疵品或仿冒品,老胡跟我講述許多,可惜,到我身上簡直是對牛彈琴.....在當時我腦袋記得很認真,但是一回來....全忘光了,唉~沒辦法,這段咱們就跳過吧。

之後我們去逛書店,在旅行的結尾我都會買一點書回台灣,畢竟大陸的旅遊資料充足,書也便宜,台灣這方面就略遜一籌了,不帶點回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咧?於是最後的錢都敗在這裡.....(當然還有剩車錢啦)。

到了晚上,老胡帶我去吃海鮮,同樣也是老胡很推薦的。


名稱都記不得了,總之....吃吧!





這趟我來深圳,老胡真是落足成本呀,沒虧待到我,似乎有點太周到了,在此真是深深的感謝呀~。
(........我知道我又騙吃騙喝了.....唉~各位罵吧,我已經麻木了。)

今晚算是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就要離開前往香港,在此之前要跟老胡好好的道別才是......。


***************翌日***************

一早,我跟老胡說聲再見,於是我坐上班車前往深圳火車站,準備要過海關到香港了。

深圳火車站。



海關其實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現在還早,才七點多鐘,就來先吃個早餐吧。


麥當勞的早餐....開始回歸到現實生活了....。



吃飽喝足,該是前往海關的時候了。


海關叫作〝羅湖口岸〞,就依著火車站旁,從這裡就可以〝走〞過去香港,到了那邊就有地鐵可以坐,非常的方便。



我記得....六年前吧,當時過這個海關花了我將近五、六個小時,真非常的多,真的是很累人,而今年我是嚴陣以待,打起精神準備應付類似的情況發生。

事情有戲劇化的轉折,才不到幾十分鐘,我就走到香港了@@,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害我預留了一堆時間在這裡。

不過這樣子又有一些問題了,我原本以為過這個海關要很久,可能到香港已經是很晚了,必需要香港住一天,飛機也是明天下午的,現在竟然一早就過來了?那我何必多住一天香港~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請她改成今天下午的飛機(幸好還有位置~)。

畢竟香港已經來過許多次了,我也不是購物狂....多待只是多花錢罷了,再來一通電話打給〝四哥〞(關於四哥,可以看〝01 台灣-香港-廣州〞),跟他說我已經到了,也跟他說了改簽的事,於是我們約了中午吃飯。來香港不找四哥已經會覺得怪怪的了,今天是上班日,四哥工作的地點在上環,於是我晃悠悠的準備過去找他。


我從天星碼頭坐船,經過維多利亞港到對岸去,照片中的是拍照中的老外,以及窗外的美景。



跟四哥簡單的吃一餐,再簡單的描述一下我三個月的旅程,這就是〝開始〞與〝結束〞吧。

四哥送我到坐車的地方,此時此刻我還是個閒人身份,四哥馬上還要回去上班,大家還是照著規矩在走,我們就在此別過了,願彼此接下來都能順利,期許下次的見面吧。

大巴來了,我坐上車,前往香港機場。

抵達機場後,先check in,再來就四處閒晃了。其實不外乎就是買點紀念品跟糖果回家,在此就不特別描述了。


在我走向候機處的廊道上,看見一男一女的背影,透過這光線,感覺他們也是要回去的,讓我想替他們留影。



候機中。



俯瞰香港。




最後一餐,飛機上的一餐。



很快的,晚上我回到了台灣,熟悉的事物讓我有點感動,聽慣的台語也讓我覺得很親切,每次長時間的旅行都會讓我接下來的日子能更努力的生活著。

即使走遍了很多地方,真正熟悉的地方還是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己成長的地方,我愛旅行....但當我不是個背包客時,我寧願當個宅男,靜靜的窩在這裡,安安穩穩的過日子,這就是我的本性吧。

這一趟很夠了,暫時要休息一陣子,先回歸到最原本的情況....打理好接下來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