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起床,旅行中都睡得很飽,跟平時上班的時候不一樣,而今天的旅程就從這時候開始。


這是我住宿的地方,有人能認出它來嗎?



今天從39553.1KM 開始



今天的行程,經過北港、西螺大橋、鹿港,最後抵達台中



看似早晨的嘉義,但其實已經快十點鐘了,不早了....但早餐還是要吃~

翻開嘉義的〝食尚玩家〞,有一家實在是太適合了,於是我騎著車,晃悠悠的前往這一家〝食尚早餐〞。


『火婆煎稞』,只賣煎稞就很出名~



我把車停好,跟老闆娘說:〝老闆娘,我要菜頭稞~〞

三位老闆娘在邊忙著翻煎物邊跟我說:〝菜頭稞喔,沒有了耶~是還有"半"份啦,另外一半油蔥口味的好不好?〞

..........@@".....好!!當然好!!一次吃兩種口味~何樂而不為?就這麼辦~另外再來一碗湯....


豐盛的一盤菜頭&油蔥稞,還有這碗湯,湯才10塊錢喔,性價比之高.....肯定要喝的啦~!



嗯~手工的菜頭稞,口感真的是不隨便,今天真的是領教了.....



吃飽喝足,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了,在那之前.....先繞個嘉義看看吧~。


白天的七彩噴水池,晚上還是比較漂亮的~



嘉義火車站(路過....〝刻意〞的安排路過....@@")



繞到火車站另一頭,找到了159公路,接下來我要往右轉,前往〝北港〞~



〝北港〞的距離真的是很親切,不到二十公里.....承讓承讓︵( ̄︶ ̄)︵



大約11點,我抵達了北港,北港的直覺當然是〝北港朝天宮〞了,畢竟長到這麼大,好歹也來看個一次吧.....


朝天宮外的商店街,相當冷清,雖然〝88風災〞多少會影響到遊客的前來,但詢問過後,知道主要是因為....現在是農曆七月....(⊙_⊙)a...
(這樣說來.....只有我這種人才會在這個月跑來閒晃....orz)



還沒到吃飯時間(十點才剛吃過早餐...),我往前騎,騎到〝朝天宮〞的側邊。


朝天宮前面正在辦〝八八水災〞的消災法會,現場氣氛肅穆



不宜到正面去拍照.....(出門在外不要太白目),側面拍吧~這就是朝天宮的...側面....(很不怎麼樣的角度)



大略的介紹一下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

位於台灣雲林縣北港鎮,屬於祠廟類二級古蹟,主要奉祀媽祖。

1694年(清康熙三十三年)佛教臨濟宗第三十四代禪師〝樹璧〞自福建湄洲天后宮移駕媽祖神像到台灣,為一尊宋代雕塑的軟身媽祖神像。
1730年(雍正八年)重建原本規模不大的祠堂。
1773年(乾隆三十九年)擴建。
1837年(道光十七年)再度重修,當時新德泰號捐的雙龍獻珠石陛,是台灣現存清代石雕中的極品,今存於五文昌殿前。
1851年(咸豐元年)再擴建宮殿為四進和東西二室;
1905年4月(明治三十八年)朝天宮因為大地震震毀,後來由地方人士與當時的北港支廳廳長日本人安武昌夫捐款重建,
1921年3月(大正十年)成立管理委員會。

北港朝天宮正殿(聖母殿)奉祀媽祖;中殿中室(觀音殿)主祀觀音菩薩,從祀十八羅漢;東為三界公殿(凌虛殿)奉祀有三官大帝,五文昌夫子殿(文昌祠)奉祀文昌帝君,後殿中堂是聖父母殿,奉祀的是媽祖的父母和其兄姊;左廂有註生娘娘殿,主祀註生娘娘;右廂是雙公殿,奉祀土地公和境主公,後殿左室為開山堂,奉祀歷代住持神位。

朝天宮有所謂的的三寶,是經由研究媽祖文化的學者認定而來,分別是寶璽、缽和昭應錄。

寶璽:最初隨媽祖神像渡海而來,全台灣僅有北港朝天宮媽祖有寶璽。
缽:樹璧和尚的缽上刻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佛家臨濟宗傳下。
昭應錄:記載媽祖昇天後救世感應事蹟。

===============


大概瞭解之後,接下來就可以誠心的拜拜了~。
(我盡量不對神明直接拍照,特別是供俸的正神,總覺得大不敬,特殊情況例外~)





甫進門,左右各立一個鬼神。(殊不知尊駕....該如何稱呼呢?)



朝天宮的格局比我想像中的要小,但是仔細看,可以看得出其精緻




這個香爐,在除夕夜的時候,應該是大家〝搶頭香〞的頭號目標吧......真是辛苦了.....@@"



可以看得出歷史感了




許多願望都保留在這裡.....



偶爾來的自拍




好了~向每尊神明誠心誠意的拜過,來北港的主要目的也就完成了。外頭的法會讓人感覺到哀傷與肅穆....離別所帶來的是痛苦,於是乎默默的,我離開了這裡.....


話說回來,已經十二點了,在這一帶也有不少〝食尚玩家〞,要開始大快朵頤了~<( ̄︶ ̄)v


『老受鴨肉飯』,食尚玩家的介紹說是六十年老店,招牌上寫的是百年.....嗯.....隨意啦~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鴨肉飯、鴨肉切盤一人份、再加一碗湯,味道都還不錯,鴨肉蠻有滋味的~



吃完這一桌.....其實已經蠻飽的,但是食尚玩家還這麼多....這....那就再吃一家吧~ ╮(╯▽╰)╭


『廟邊假魚肚』,感覺吃這個應該不會太撐



據說以前的人比較窮,吃不起真的魚肚,這家店就想到用豬皮去炸,結果口感很接近魚肚,就稱為〝假魚肚〞了
(好吃嗎?還不錯吃耶....@@",獨特的口感....雖然是豬皮,但不膩~)



.........吃飽了.....那就....來碗冰吧~『北港圓仔湯』



哈~這張一點意義也沒有,完全看不出裡面有什麼,這一碗是〝綜合〞口味的~(有綠豆、紅豆、QQ、粉圓...)



真的吃飽了!!再多就要吐了...一 一" (有點自虐.....),吃飽喝足夠,開心的起程吧~


現在是下午一點左右,接著要沿19號省道走



雲林的〝麥寮〞...我娘親是麥寮人,但是我長到現在這麼大,回麥寮沒超過五次,說是太遠嘛....不如說我娘不想回去,算是一個任性的媽媽就是了~
(我娘也算是個奇女子@@",這裡只是路過,我繼續往前騎....)



到了這裡要往右走,去一趟〝西螺〞.....



下午的太陽真的很大,車前面放一杯冰涼的飲料是必需的~(我愛喝飲料...≧◇≦)



找到了我的回憶,〝西螺大橋〞~!!



上頭還有〝陳誠〞的提字,陳誠是誰?大陸同胞應該聽說過,在對岸的〝革命電視劇〞上應該常講到這個人~
陳誠(1898-1965),中華民國第2、3任副總統,老蔣的親信,以前課本學過的〝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亦或是發行〝新台幣〞,都是在他底下搞出來的,這樣看起來也算是還不錯的一個人....有在作事,至少比起現在的一些政客只會出張嘴....要來得實在多了...(其它相關資料,有興趣的上網查吧)


記得小時候,那五次不到的機會南下雲林,當時在公車上我娘搖醒半睡著的我,說到〝西螺大橋〞了,我印象中記得經過了一個好大好大的橋....紅色的橋體讓我印象鮮明,這是年幼時少數幾次出遠門的記憶。如今,不是橋變小了,而是我長大了,印象中的大橋不在,但是內心依然充滿著悸動.....



西螺大橋依然在使用中,已算是歷史建築了,背後的意義大於實質的意義



大橋橫跨的就是傳說中的〝濁水溪〞,台灣最長的河川



繞到另一頭,是替代掉原西螺大橋交通量的〝溪洲大橋〞,很普通的現代化大橋,不多作介紹了



離開這裡,我繼續往北,接下來要前往〝鹿港〞



騎了好一陣子,下午三點,我抵達了〝鹿港鎮〞



先大略的介紹一下鹿港吧~

=====彰化鹿港鎮=====

鹿港鎮隸屬台灣彰化縣,西面靠台灣海峽,面積39.46平方公里,人口8.5萬人,為彰化縣第4大人口城鎮,鹿港名稱的由來一說是因為荷蘭時代此港口輸出大量的鹿皮而得名。

早期泉州人佔80%,清治時期以前,港闊水深,距離中國大陸沿岸最近,因此自然成為一個繁榮的商業港口城市。1784年,鹿港與福建蚶江正式設口開渡,從此開始鹿港的黃金時代。1785年至1845年之間是鹿港的全盛時期,在當時是僅次於府城台南的全島第二大城,一府二鹿三艋舺之語琅琅上口,迄今不墜。後因港口的泥沙淤積、縱貫線鐵路未經過,此後鹿港迅速没落,人民出外謀生,人稱鹿僑。

但沒落反而意外保留更多古老建築,舊城區也比日後一再進行都市改正的台南市或台北市完整。

以前的鹿港三不見
• 看不見天:生意活絡興隆,為了終年可遮風避雨,街道上都搭上棚子。
• 看不見地:土地全鋪滿了紅磚頭,所以看不見泥土。
• 看不見女人:綁小腳難於行,都待在閨房。
現在的鹿港三多
• 古蹟多:昔日僅次於臺南市的第二大城,所遺的古蹟以清代及日治時期為主。(惟臺南市更有荷據、明鄭時期的遺跡)
• 小吃多:人來人往小吃就多了起來。
• 人文匠師多:目前台灣國寶級的匠師有36位,單單一個鹿港鎮就佔了6位。

===============


其實原本沒有要到鹿港,出發前在排行程時,跟小翔聊天,她說在電影裡看過這裡,想知到現在的樣子,問我要不要去看看?這樣一想....於是我就來了~
(我很隨性的,至於小翔是誰?在瀘沽湖認識的朋友,沒印象的可以回去翻文章....)


當然,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鹿港



仔細看,可以發現早期時代遺留下來的足跡.....



此時前方突然一個敲鑼打鼓的隊列行進過來~



詢問了一下,原來這是農曆七月的地藏王巡視,晚一點的時候他們會到溪畔去放水燈



放水燈是一個傳統,可以超渡水府幽魂,進而祈求平安,當然我是沒辦法等到晚上了,所以在此就不再多作介紹,雖然我超想跟上他們的.....╮(╯﹏╰)╭


從這邊繞過去可以到老街



這裡進去是〝九曲巷〞



有台灣早期的感覺



九曲巷顧名思義,彎曲而細小的巷子



在旁邊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抽取地下水的玩意兒~ ︵( ̄︶ ̄)︵
(我玩了一會兒,不過沒事還是別抽太兇的好,以免地層下陷....)



再往前,這裡有個景點,可以看見上頭有個『跑馬廊』連接著兩間屋厝,這兩間屋叫作〝十宜樓〞



何謂〝十宜樓〞呢?早年鹿港文風鼎盛,一些風雅之文人墨客往往相邀清夜吟詠,或品茗對月。相傳此十宜樓的主人即一位十分好客之雅士,為使客人可在高處倚欄望月,故於相連的兩樓間建一跑馬廊,以供清客憑欄望月。

而十宜指的是「宜琴、宜棋、宜詩、宜酒、宜畫、宜花、宜月、宜博、宜煙、宜茶」,故名十宜樓。


但是這個舊的路燈倒是很吸引我的注意~



另一頭的巷弄,〝瑤林街〞



這井也有一個名稱,叫作〝半邊井〞



半邊井其實是完整的一囗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在牆內的一半,是給這間住戶自己使用,露在牆外的一半,則是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取用。雖然目前這井已經封掉失去作用,但是可以遙想過去,這井是帶著多麼厚重的人情味呀....。


這樣紅磚的窄巷,讓人有時光倒轉的感覺....



接下來插進一個題外故事了,我到這附近的郵局,準備要買兩張名信片寄給小翔,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走進郵局,我詢問櫃抬人員有沒有賣鹿港特色的名信片?一位郵務大哥理解了,說郵局沒有刻意賣這樣的紀念品,只有早期有一批,但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於是...郵務大哥開始幫我找。我原本以為像鹿港這樣的地方應該有很多特色名信片(至少在大陸各景點都是如此@@",不該有郵局的地方還會設個小站點,有專屬的人幫你蓋戳章,蓋一次一塊錢....冏....),好,把情況轉回台灣!!我沒想到情況竟是如此,這真是讓我始料未及,過了半餉,郵務大哥跟我說沒有了,賣光了,我準備道謝離開,盤算著該怎麼想辦法弄名信片,郵務大哥突然說道:〝你稍等一下,我打電話幫你問問看~〞

問問看?郵局不止這一間嗎?.....其實我也就是買兩張名信片,這麼勞煩@@,真是不好意思~這趟出門,我遇到很多熱心的人,我想~這就是台灣可愛的地方吧~

〝嗯嗯、嘿嘿恩嘿〞,郵務大哥一陣對話完之後,對我說:〝有喔~在另一間郵局有,靠龍山寺那邊的~可能你過去一趟〞,在鹿港這邊有個知名的景點叫作〝龍山寺〞,隨處都可以看到路標指向那邊,這真是個好消息~@@",我一輪的感謝,當我打算再次轉身離去的時候~大哥突然又說:〝等等喔,等我一下~〞,隨即郵務大哥衝往後頭的房間裡,似乎要拿什麼東西.....

『真忙呀.....』我心裡這麼想著 (⊙_⊙)a。不一會,大哥從裡頭拿出一卷東西,說道:〝能不能幫我把這也送過去?你拿到那邊那個人就知道了~〞

........我十足的感覺像在〝解任務〞(有玩過Online Game的人應該特別有感覺),從某地把某樣物品交到另一頭去,最後可以得到名信片....哈~真有意思~
╰( ̄▽ ̄)╯


照遊戲的說法....這是〝任務物品〞嗎?



我騎上車,繞過幾個街道,很快的抵達了〝龍山寺郵局〞



我走向處理郵務的窗口,果然,一拿出〝任務物品〞窗口的大哥就知道我要幹麻了,他隨即拿出兩張名信片給我,我接過名信片,花了一點時間寫完後交回給窗口大哥,由於〝解任務〞的關係,所以大哥特別奉送的幫我蓋上兩個〝不必然的章〞~。


什麼不必然的章呢?後來我自己也買了兩張名信片作紀念,除了郵戳之外,各位可以看到左邊有個〝紫色的章〞



每個郵局都有屬於自己的章,像這裡是〝龍山寺郵務分局〞,是在某種情況下才會使用,至少在名信片上是不需要的,而窗口大哥很大方的幫我蓋上這些章。

窗口大哥說:〝再過一陣子,這個章就沒有啦~有機會就多蓋一點吧~〞,我遲疑了一會兒,沒有了?這是什麼意思?原來呀,這間分局要搬家了,搬到另一個地方,但是不在龍山寺旁,所以就不能再繼續用〝龍山寺〞的這個章了,這些章最後就會被收到倉庫裡,或許那一天就會出現在博物館.....

感謝旅遊之神,讓我碰上了這些許多事情,也讓我得到了這些章,這樣的故事我很喜歡~即使現在在邊寫遊記的我都開心得笑了起來~


最後連我的〝筆記攻略〞都給蓋上了,真的是相當感謝╰( ̄︶ ̄)╯,這是最棒的紀念品



結束了這段故事,既然已經到了龍山寺附近,當然是要看看〝龍山寺〞了。


〝龍山寺〞最外頭的一道門,稱為〝山門〞



先大略的介紹一下龍山寺,有點冗長,沒興趣的往下拉吧~@@。

=====龍山寺=====

台灣不只一間龍山寺,龍山寺乃是從福建泉州府晉江縣安海鄉的龍山寺分靈而來,清初時的閩南移民多從泉州出海,〝安海龍山寺〞的香火便跟隨著移來到台灣,而龍山寺周圍也成為泉州移民的群居地,因此在台灣的寺名也都取名為龍山寺。

這樣的龍山寺在台灣較著名的共有五座,分別是淡水龍山寺、台北艋舺龍山寺、台南龍山寺、鳳山龍山寺以及鹿港的龍山寺。最早創建的是台南龍山寺﹝雍正年間﹞,其次是艋舺的龍山寺﹝乾隆三年﹞、鳳山龍山寺﹝乾隆初年﹞、鹿港龍山寺﹝乾隆五十一年﹞,最晚的是淡水龍山寺﹝咸豐八年﹞。

龍山寺主要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是佛教徒心目中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尊者,台灣信徒則喜以「觀音媽」暱稱之。每年的農曆二月十九日為觀音媽誕辰,寺中有盛大的法會與慶典。

=====鹿港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的寺廟本身的創建年代很早,根據民間相傳是在明末永曆七年﹝西元1653年﹞,由肇善禪師創建。

相傳肇善乃福建泉州的苦行僧,他親自雕刻了一尊觀音像,想獻往普陀山。卻在海上遇到狂風暴雨,因緣巧合下來到鹿港。肇善便在鹿港結廬苦修,並且在今日的大有街一帶建立一座廟,此廟便是龍山寺的前身。(事實上對於創建者仍有爭議,在此略過不提了~)

清朝時期:清朝乾隆中葉以後,鹿港已商業繁盛,龍山寺香火也愈來愈鼎盛,致使原有的空間不敷使用。乾隆五十一年﹝西元1786年﹞,由泉州都閫府陳邦光及當地的大船行倡議集資於現址重建。由於重建規模龐大,兼且戰亂連綿,整修與擴建的過程長達數十年。道光十一年﹝西元1831年﹞由於鹿港日茂行林氏及八郊力促其事,終於完成今天所見的格局。

日據時代:台灣在光緒二十一年﹝西元1895年﹞割讓給日本,龍山寺成為當時鹿港抗日志士的重要根據地。日本政府為了消除台灣人民的抗日意識,便下令把龍山寺改為日本本願寺的分寺,同時將正殿主祀的觀世音菩薩換成阿彌陀佛,又派來仁本和尚前來主持。民國十年﹝西元1921年﹞,一把火使得後殿幾乎全毀,直到民國二十七年﹝西元1938年﹞始重建,由於建材與風格不同,使得後殿的建築與其他殿堂有明顯的不同。

光復之後:台灣光復初期,龍山寺一度成為地方上失學民眾的臨時教育場所,由於使用不當,使得不少地方受到破壞。近年來,龍山寺被指定為一級古蹟,並由政府撥款整修,龍山寺才逐漸恢復古貌。

===============


瞭解了緣由來歷之後,開始看這間龍山寺吧。


經過山門後,接著是〝龍門〞



左右有蟠龍的柱子



我很納悶,這地上假如是門柱的孔,那對應到上方並無相對應的地方,嗯.....應該是重修過後的關係,原本這裡可能有個門吧



精美的木雕



跨入龍門,有著〝龍山寺〞的牌匾



精美的天井



前方的是〝正殿〞



仔細看可以找到精美的工藝,可惜這樣子的東西一多,難免就被忽略了



這是後殿,比對著介紹,看來....風格確實有點不太一樣



各位可以發現,太陽已經相當傾斜了,現在已經五點多了,把握著有限的時間,我前往在鹿港的最後一站──〝天后宮〞。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啦,或許....下次吧╮(╯▽╰)╭呵~)


其實有時間真的可以多晃晃,鹿港有很多不錯的角落可以仔細發掘~



很快的我抵達了〝天后宮〞,別懷疑!!這是跑馬燈....很醒目....冏....



旁邊還有全家......



先大略的了解一下〝天后宮〞的歷史吧~(想跳過的請往下拉~@@)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創建於民國前二百廿一年,刺台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由鹿港天后宮分靈分香出祖的大廟宇有北港朝天宮、朴子配天宮、彰化天后宮、大肚永和宮、土庫順天宮、台西安海宮、埔里恆吉宮、枋橋頭天門宮、北斗奠安宮、溪洲后天宮、新店后儀宮、基隆后天宮、中崙慈賢宮、澳大利亞墨爾本、美國柯羅拉多洲、日本長崎平戶市媽祖文物保存會.....等共達貳仟餘座(很驚人...),終年香客絡繹不絕,每逢農曆一月至三月間為進香旺季,更是人潮洶湧。

廟中陳列的珍貴史料及宗教文物,如前清皇帝的御筆匾額,文武官員的獻匾,古代碑記及鹿港天后宮昔日往湄洲祖廟謁祖照片和祖廟贈與鹿港天后宮的大靈符.聖母寶璽.均是本省絕無僅有之文物。此外,尚有明朝宣德年製的進香爐、民初雕製的精緻鳳輦,全副儀仗等,數量之多,難以枚舉。

自從湄洲祖廟毀於文革後,奉祀於本官之湄洲開基聖母寶像,及有關湄洲文物,成為碩果僅存的歷史瑰寶。

===============


參觀之前先認識,總會看得比較多一點



正殿,可以看見中央有〝平安米〞,我誠心的拜了許久,接著在中間的〝賽錢箱〞投進十塊錢.....拿走兩包平安米回家.....︵(≧◇≦)︵
(十塊錢....唉唷~不是我小氣~我是很有誠意的~媽祖娘娘不會計較這個的......吧?!~@@")



這個香爐....想必跟〝朝天宮〞的那尊一樣,在必要的時候一樣是很忙碌,真是辛苦了 @@"



『開台湄洲媽祖』



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就不拍照了,而天后宮....點到為止吧,今天拜的神明有點多,已經有點〝廟宇疲勞〞了,下回再來吧....再細細的品味。
(一貫的看類似的東西會讓感覺失去,要適當的調整~)


六點多了,接下來我要前往〝台中〞。

我騎著車,離開鹿港後接上了19號省道,抵達了彰化,再轉1號省道,過程就不細說了,在漸暗的省道上騎騁,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最後七點半左右,我抵達了台中。
(比我想像中的要快~)

花了一點時間,我找到了事先預約好的青年旅舍(在中台科大附近),這是這趟唯一的青旅,同時也是最便宜的一晚(床位390~@@")。甫進門,一個感覺深藏不露的老闆過來招呼了,我道出有先預定,於是老闆很快的領我上樓,但是今晚的運氣不佳,只有我一位房客......( ̄﹁ ̄)/

現在還不到八點,肚子也餓得差不多了,是個外出覓食的好時機,於是攜帶上隨身物品後與老闆問個好,便出門去了~。


這種時候要上那去吃?當然是夜市啦~台中的夜市相當多,逢甲夜市、一中夜市....還有一些散落在台中各處....但是再怎麼厲害我也只有一個胃....不可能鯨吞呀~!!最後,我選擇了逢甲夜市,只有這處完全沒有去過,我驅車前往!而.....台中抓違規的很多,很誇張,所以要小心騎車@@",約莫20分鐘後,我抵達了目的地。


人相當的多,真不虧是逢甲夜市呀~



『懶人蝦』



這不用剝殼喔,殼很薄,烤得很脆~所以叫作懶人蝦~(雖然我吃一般蝦也沒在剝殼的啦....@@")



『帝鈞胡椒餅』



這個就比較普通一點....雖然也算好吃啦....(我很中肯的給予評價)



有點飽了,胡椒餅的份量很夠.....找一些甜點來吃~


突然很想吃吃看這個~好像還不錯~



呵~冰涼的巧克力香蕉,很清涼喔~(其實就是冰香蕉.....)



最後,找這家花了一些時間,『北回木瓜牛奶』,不過超推薦的!!超好喝~b( ̄▽ ̄)d



真的是讓我欲罷不能.....看了還是很想再喝....



吃飽喝足,實在是再也裝不下什麼東西了,回青年旅舍吧,說不定運氣好能碰到晚到的驢友~

我回到了旅舍,九點多鐘了,並沒有晚到的驢友,今晚只有我一個人。看似深藏不露的老闆在大廳看著電視,我坐下來與老闆聊聊天。老闆年約五十,不聊不知道,原來老闆本身也是個老驢,在年輕的時候就騎腳踏車環過台灣,也騎過〝野狼〞四處征戰,當年他上阿里山的時候道路還是土路呢~,聊著,他透露出他是國際射擊協會的成員,台北聽奧的主辦單位還有射擊方面的事需要他協助.....真的是....越挖越多故事....冏.....。

我們一直聊到十二點,老闆問我餓不餓?.....是還ok啦....@@" 老闆很有興緻的領我出門,坐上他的軍用悍馬車....軍用悍馬車?是的,據說是以前工作有需要,所以以不知何種方法弄來了一輛,之後就一直開@@"....
(真不知這樣合不合法....)

老闆領我來吃這個,店名有點忘了,不過印象中查資料的時候也有查到這一家,焢肉滷得真嫩呀~!!



這個....〝麻薏湯〞!!生平第一次吃到的東西~甘甘苦苦的,味道很怪,但是感覺是個不錯的東西~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玩意,原來是這麼一個東西....

=====麻薏=====

黃麻的幼葉,黃麻擁有多種用途,例如用於原棉打包的包裝,或是製成袋子或粗布,還可以織成窗帘、椅套、地毯、粗麻布和油布的襯背。

把黃麻的幼葉在水中搓洗出苦汁並加入地瓜和吻仔魚煮成湯,即為麻薏湯,在台灣中部地區為盛產地,而且只有夏季才有,屬於季節商品。

============


喔.....不知不覺就被老闆請客了@@",再次謝謝呀,老闆很好客,做青旅也是興趣興趣的,交朋友似乎對他意義比較大,不然床位這個價格....應該賺不到什麼錢~


今天的旅程就在這碗麻薏湯中畫下句點,我們一同返回旅社,我道聲晚安,隨即上樓洗澡休息。明天就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嗯....真的是一個小小的旅程,或許明天再歸納心得吧,畢竟還沒真的結束呢~我步入夢鄉,找〝老周〞談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