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里大都會」包括3個直轄市,即〝德里〞(Delhi)、〝新德里〞(New Delhi)和〝德里坎登門〞(Delhi Cantonment),地處亞穆納河(Yamuna River)沿岸,下轄214個村,其中新德里(New Delhi,印地語:नई दिल्ली)是印度的首都,德里(Delhi,印地語:दिल्ली)為僅次於孟買的印度第二大城市,。


德里位於印度北方



========================================

標題是「新德里」,只屬於整個德里都會區的一部份,這概念有點像倫敦市之於大倫敦。

德里離阿格拉很近,八點半多在阿格拉火車站(Agra CANTT)上車,大概下午一點多就到德里了,可稱得上交通方便。
2nd class的火車上,他們分我一個上舖的地方坐~@@



New Delhi 火車站



火車站前的一條直向街道,有旅館、商店、飛機火車票務....該有的都有了



----------

為了要讓旅行能夠繼續,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去關心,例如買機票;
而德里是在印度的最後的「大」城市,所以計劃中會在這裡忙祿一些瑣事。

當然,也是有去逛一下....


===== 新德里中心 ─ 印度門 & 總統府(India Gate & Rashtrapati Bhavan) =====


位在新德里的中心區,像啞鈴兩端一樣,中間把手的部份是主權大道(Rajpath),西邊一端是總統府,而眼前的東邊端就是遊客很多的「印度門」



印度門高42公尺,又稱〝戰爭紀念門〞,於1921年由當時英國殖民政府所建。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雖然當時印度並未參戰,但是英國用了許多印度兵(當時是英國殖民時期),最後印度官兵在戰場上死傷慘重(據說9萬人),引起印度人民極度反彈,所以英國在戰後仿凱旋門建了印度門,以安撫印度人民情緒。

印度門有刻上被英國徵召參戰陣亡的印度官兵姓名,及刻有「紀念獨立後爲國家領土主權完整而犧牲的將士們」字樣



一旁的池塘,因為現在是夏天,很熱,很多人在玩水



眼前就是主權大道(Rajpath),盡頭另一端就是總統府(Rashtrapati Bhavan)



這裡就是印度的權力中心了,氣氛略顯肅殺,我也不敢輕舉妄為~@@(旁邊有軍人站崗)
這一區主要分成三棟建築,正中央的總統府,左右兩邊是秘書處大樓(Secretariat)



兩邊的秘書處大樓長得近乎一樣,裡頭的機構並不相同
右邊是北棟(North Block),主要是財政部和內政部;左邊是南棟(South Block),主要是總理的辦公室、國防部和外交部



在秘書處前有一些柱子,上頭有刻字,加上代表國家的盾徽,是其它英聯邦國家送給印度的,像眼前的是南非,盾徽的意義我不甚清楚,但柱身上刻有「SOUTH AFRICA TO INDIA MCMXXX」,MCMXXX是1930的羅馬數字,在當年還是英國殖民的時代



澳洲,「AUSTRALIA TO INDIA MCMXXX」



走近總統府,鐵門是拉上的,因為太陽都快下山了



這樣也好,反正它要收門票的,我對裡面的內裝沒有太大興趣,所以不如讓我心甘情願的在外頭拍照就好了~╮(╯▽╰)╭



鐵門上的印度國徽,阿育王柱的柱頭飾物



鐵環中的總統府



===== 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 =====

1999年《時代》雜誌評選20世紀風雲人物,第一名是愛因斯坦,第二名是羅斯福總統,印度的甘地列位第三。
甘地是誰?他是盡己之力幫助印度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的印度國父,被尊稱為〝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


甘地博物館(National Gandhi Museum),這裡是免費的



甘地的故事很長,隨便說說似乎不算一回事,不如就不描述了
總之,我認識到的甘地,沒有一件事是為了自己而作的





甘地持杖的形象已經成為一種代表







甘地說:如果印度人因為沒工作而空閒,那就必須從英國那裡買衣服,如果印度人自己做衣服,那英國的工廠就空閒了





在某個不算大的展廳裡,放了各國家的東西,其中有老蔣送給甘地先生的墨跡



戴傳賢書,聖雄甘地頌







----------

在博物館斜對面,有一大片公園,叫〝RAJ GHAT〞(甘地陵)



裡頭不算小,最中央的區域放置著陵墓



一座黑色大理石墓碑



假如我沒理解錯的話,墓前的印度文字說的是「嗨!羅摩!」,就是甘地在遇難倒地時喊出的最後兩個字。

羅摩是什麼?是《羅摩衍那》裡的主角~
羅摩衍那是什麼?是印度的史詩故事....
大概在講什麼?........請自己回去參考別篇文章,謝謝~=_="

假如這確實是他說的最後兩個字的話,那我覺得甘地似乎是在結束時跟羅摩稟報自己完成任務了吧?在印度教裡,羅摩就是毗濕奴的化身,而甘地又是受印度教影響之人,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仿佛鬆了一口氣一般....

甘地就說到這裡,有興趣的再自己去網路搜搜看吧~<( ̄︶ ̄)/


===== 阿育王柱(Ashoka Pillar)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古時候的東西有一點執著....
我來到了一個叫〝Feroz Shah Kotla〞的地方,這裡離甘地陵不遠,要門票,只不過....你懂的~╮(╯▽╰)╭



我不太清楚關於 Feroz Shah Kotla 的事,我是衝著最上面立著的柱子來的



外面一圈圍牆,裡頭古堡的門又上了鎖,擺明是不讓人上去,只不過.....我上來了....@@





主題重覆了,事實上阿育王柱的故事可以參考之前文章(〝尼泊爾-藍毗尼 Lumbini〞),這裡就不多提了
可以確定的是上面的文字跟藍毗尼的並不相同



===== 一些路過的地方 =====

接著是一些地方路過,路過,但沒有太大的意願花錢進去,不過還是要看一下照片....


胡馬雍陵(Humayun's Tomb, Delhi),也是一個世界遺產



他徒手拿一個像小紙片的東西在刷油漆(刷子很貴嗎?@@)



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竟然也收門票....=_="



因為在接下來好一段日子裡會有許多清真寺可以看,所以日後會衍生一條清真寺規則:「免費的才進去」



三大紅堡的最後一個 ─「德里紅堡」,不過真是累了....=_="



文章開頭的是「新」德里火車站,這是〝德里火車站〞,不一樣



===== 後記 =====

感覺文章跳來跳去吧,沒辦法,旅程想繼續的話就要把機票給搞定,所以用了不少時間在處理正經事。
這張照片?因為某家旅行社門口有貼成龍,所以看了很親切罷了~╮(╯▽╰)╭



----------

這個地方很重要,For遊客的火車票代售點,在新德里火車站的二樓



大家很有秩序的在椅子上排隊,而我說的重要是因為這裡有強力的冷氣放送....╮(╯▽╰)╭



----------

德里的地鐵也是不容小覷的



因為是新建的,可能設備比起一些先進國家都來得好



----------

不知道為什麼,我住的一帶找不太到早餐吃~@@
一個賣早餐推車的老伯跟我強調的說:「賣完就沒有了」



剩少少的幾個,還挺好吃的....@@



----------

一個排滿隊的炸雞店,他看見我要拍照,就捧起雞腿讓我拍....@@



----------

路邊啃冰棒棍子的松鼠....@@



----------

路邊有設立小便斗,防止隨地小便吧,不過....



為什麼是透明的....=_="(雖然是沒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