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的地方不算遠也不算近,要去〝燒屍廟〞跟〝大佛塔〞。
前陣子的猴廟也有佛塔,這一篇會說一下佛塔的涵意。


----------

不知訴求的遊行



尼泊爾不吃牛肉,因為黃牛是神聖的,所以常看見牛兒趴在馬路上....@@



我的午餐



下午一點多抵達了燒屍廟,那故事可以開始了....



===== 帕斯帕提那寺 =====

帕斯帕提那寺(尼泊爾語:पशुपितनाथ मन्िदर,拉丁化:Pashupatinath):
關於這座寺廟建成的確切時間無人知曉,但最早的修建時間可追溯至公元400年,這裡供奉著破壞之神濕婆(Shiva),〝帕斯Pashu〞意爲「衆生」,〝帕提Pati〞是「主」的意思,合起來即衆生主之意。
相傳濕婆神當初厭倦了所住的皇宮,爲避免其他的神發現,便更名來到此處,這間廟便是當時濕婆的住所,前來帕斯帕提納神廟朝拜的信徒絡繹不絕。

遊客前來多半是因爲這裏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印度教徒的火葬場面,所以中國遊客都稱之爲〝燒屍廟〞。


前方就是寺廟主體,一條小河流過寺廟區



橋上有人群圍觀(為了避免用詞不當,我就少說話了,接下來請自己看吧)











死者的長子會在河邊剃光全身毛髮,據說還要吃齋禁慾13天,他們相信這樣做死者的靈魂才能離開軀體融入神界







最後的一切會被灑入河中,而看到這裡就點到為止了,就不多放照片了
(希望看的人能以尊重的角度來看,不要因為不一樣就隨意評論呀)



帕斯帕提那寺只有印度教徒才能進,那我去周圍逛逛....





Garuda 的雕像



裡頭供著Linga





鳥瞰帕斯帕提那寺,差不多該去下一個地方了....



----------


大概半個多小時的路程,我來到了大佛塔,這個是跟我無關的售票入口....



===== 博達哈大佛塔 =====

博達哈大佛塔(Boudhanath),是世界上最大的圓佛塔之一



許多人在順時針的轉佛塔



可以再上一層,其中一個入口



佛塔還有另一個尼泊爾名字,叫〝露珠塔〞,因為當年興建此塔時尼泊爾適逢乾旱,無法取水,建塔者便采集露珠來和灰泥
佛塔內安放著釋迦牟尼弟子「摩柯迦葉佛」的遺骨,一般認爲佛塔由 6 世紀李查維王朝國王〝希瓦•德瓦〞所建



塔高38米,周長100米,基座外壁內凹多個壁龕,據說龕內有佛的浮雕(不能再上去,所以無法確認)



這樣的風格稱之為〝柴特亞〞式佛塔,塔身部分共分 4 層,其各有涵意:
第一層爲覆鉢狀半圓形結構的塔基,代表「水」;
第二層爲方形結構的塔座,代表「地」,為方形鍍金石砌物,東南西北繪有 4 副〝慧眼〞,象徵覺悟;
第三層爲三角形結構的塔錐,代表「火」,這一層再分成 13 級,層層縮小表示成佛的步驟;
第四層爲傘形結構的塔冠,代表「氣」,象徵成佛;



地、水、火、風四元素表示萬物的組成,在佛教中稱「四大和合」,四面巨大的佛眼表示佛法無邊,無所不見



一人在角落望著街道....



佛塔最底層,有點燈房





磕長頭





一群人擦著銅碗



圍繞著佛塔的是環形的街道









你們看膩了嗎?我還沒膩喔,呵~╮(╯▽╰)╭



差不多該回去了,出去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大門了



補上一張售票亭的照片



.....辛苦了~@@



因為人太多了,整個是斜的在開....@@



太陽慢慢的下山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呀~╮(╯▽╰)╭



==================== 後記 ====================

接下來就是一些無特定主題的照片了,各位請隨意看呀~

----------

抵達加德滿都的第三日,碰上大罷工....@@



遊行之類的倒還好,帶給我最大的影響是....我找不到東西吃....ㄒ__ㄒ



街上可以看到荷槍的軍人



罷工後的翌日,滿地垃圾....



.........笨蛋!不要吃!!o(╬ ̄皿 ̄)=○



----------

有路過都會來喝一杯,總是一堆人在排的Lassi,在加都廣場的後門附近,被我封為「第一名的Lassi」



他們看見我好幾次了,因為不只我自己來,我也常帶別人來喝~╮(╯▽╰)╭



大杯40,小杯25,不算便宜



有多好喝呢?像我這麼摳的人,第一次喝的時候竟然再要第二杯,第二杯耶!!!就知道有多好喝了吧....@@



----------

某天早上下雨了,不久後就會停的....



這幾天我們常到這裡吃,簡單說就是〝物美、價合理、又好吃〞~



菜單



某日的一餐....(咕嚕~@@)



這裡也有冬巴酒(某天晚上喝的)



在尼泊爾(或印度)常常吃完東西都會給你這個吃,透明的是糖,其它的應該是某種香料之類的,是去口中氣味用的吧?@@



講一件有趣的事,記得阿佳吧?她寫給我的資料除了住宿之外,裡頭也有推薦這家店,只是第一天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直到某天某個人帶我們到這家吃,連吃好幾天之後總覺得這店名字好熟,靈光一閃下打開阿佳寫給我的字條....嗯,是這家,可是畫的地圖完全不對呀~!!>﹏<
後來我才知道一件事,阿佳的方向感不好,她都是憑感覺找路的,所以第一天畫給我的住宿地方正確是運氣好....=_="(一陣寒風)。


----------

常常我拍照是憑感覺的,沒有想太多,拍這張的時候被某人問了:「這有什麼好拍的嗎?」
我花了三秒鐘整理了我的感受,然後回答:「左邊有尼泊爾國旗,上頭有雜亂的電線,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當地人,這很明顯的尼泊爾」,於是某人也按快門了~╮(╯▽╰)╭



不是我在講,加都的電線真的很有個性....@@





各式果乾,我愛吃這個~╮(╯▽╰)╭



.....尼泊爾小孩 @o@



----------

某天晚上,我們一起去賭場....



不是來賭錢的,是來吃(...滋咕~),這免(...咕嚕~),嗯嗯,反正就是這樣(三盤了....@@)



----------

一天來了一個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找到這裡的,感覺像誤入中國人堆的小白兔(我懂的,我也住過日本人堆裡~@@)
隔天一早就默默離開了,但是留給大家一個好感覺~<( ̄︶ ̄)/(雖然文法怪怪的)



----------

這是〝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高約60米,共9層,爲加德滿都最高的建築
此塔以尼泊爾抗英民族英雄〝比姆‧森‧塔帕〞(公元1775-1839年)的名字命名,比姆‧森自1803年起任尼泊爾首相兼總司令達31年,是一位堅决維護民族獨立的政治家,後遭人陷害,在獄中冤死。
此塔於1830年由比姆‧森本人建立,當時作爲發布號令及集合軍隊之用



看起來賣相很特別....



味道有點忘了,我記得還不錯....@@



----------

很有名的麵包店〝Hot Breads〞,塔美區附近我知道的就有兩家(連鎖的),麵包不錯吃,只不過要到九點多才開始打五折....



其它有兩間八點左右就開始打五折,味道也不錯,就看時間選店家嚕~╮(╯▽╰)╭



----------

離開的前一天,我到車站打聽情況,很巧的是再遇到Sorendra~@@
(剛進尼泊爾時遇到的副駕大哥,依他的職業,會出現在這並不奇怪)



這應該是學校





接下來我想講一個故事,雖然沒照片。

去完車站得到了我要的資訊,然後準備回旅舍,走呀走的看到一個賣冰的推車,推車上寫個非常大的5,想說來吃一支吧。
老闆挺年青的,賣的是當地的冰品,我要了一根。

他挖了一根給我,我遞給他5盧比,他說不是,是20~
我愣了一下,我說這寫著5呀,他說這是號碼,不是價錢。
.........我一臉無辜的要把冰還他了,反正我還沒碰到.....@_@
他說:「OK, OK, ten, ten」,變10塊了....
.........10也不行呀,我依然一臉無辜的要把冰還他.....@_@
他似乎有點無言,接著露出釋懷的微笑:「OK, just five」,拿走了我手上的5盧比~:D

他笑著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我:「I from China~~~~~~~~~~~~ ╮(╯▽╰)╭」,我笑著跟他說謝謝及再見。

其實就是5盧比啦,因為我是遊客所以想多賺一點,我很能理解。
不過他人也不錯,知道沒辦法多賺也不為難我,或許應該說我們也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吧,總之我們都能笑著離開~

回旅舍後我把這故事跟她們講了,她們一致的對我說.....
「丟死人了!!你這死台灣人!!不要亂講你從中國來的!!」

.....呼呵呵呵,你們好計較喔,我們是一家人呀~╮(╯▽╰)╭

是不是呀,小妹妹~(某個店裡,玩撢子的小妹妹)



----------

我的下一個城市是博卡拉(Pokhara),阿微跟油瓶也這麼打算,說要跟我一塊去。
......一想起徒步到巴克塔普爾那天,就感覺有點累,唉~~半無奈的緣份,上天給我的考驗嗎,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離開當天的中午被請吃好料了,打算用食物收買我嗎....?@@



準備坐夜車前往博卡拉



好了,加德滿都說到這差不多告一段落了,難得一個城市被拆成三篇講....@@
下個城市博卡拉是徒步聖地,不過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接下來的夜車不是太輕鬆,所以就先這樣子吧,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