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塔基亞(Antakya)位於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Hatay),又名安條克,天主教典籍稱為安提約基雅,鄰近敍利亞,距離海邊港口西流基(今Samandagi)22公里。

古時候這裡是被稱為安提阿(Antioch)的都城,塞琉古帝國的首都,是由前4世紀末塞琉古一世建立的一個帝國首都城市。(※ 西元前323年,亞歷山大帝死後,其中一位繼業者「塞琉古一世」建立了塞琉古帝國)

安提阿位於奧龍特斯河東岸(左岸,Orontes River),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城市,在當時奧倫梯河的安提阿是可以和埃及的亞歷山大和羅馬相提並論的重要城市。其也是近東基督教的搖籃,聖彼得教堂或者聖彼得洞穴教堂,有人認為是彼得使徒走訪土耳其南部的安提阿(Antioch)期間進行佈道的地方,人們普遍認為這是基督教最早的祭神場所之一。

1963年,羅馬教宗把這個地方定位朝聖地,並再次承認其為世界第一大教堂,每年6月29,來自世界各國的基督徒都將參加在教堂舉行的特別聚會。

接近現代時,這個地區的亞美尼亞基督徒遭到了土耳其奧斯曼帝國政府的大規模屠殺和驅逐,基督教人口銳減。

土耳其奧斯曼帝國滅亡後,安提阿地區被劃入法屬敘利亞,但因其境內土耳其族裔的分離主義傾向,自1938年被編入為土耳其共和國的領土。


安塔基亞的位置



========================================

這裡是進土耳其的第一站。

土耳其的簽證是在台灣就拿到的,當時在官方網站上寫最長是半年內一個月簽,算一算半年應該不夠我到土耳其,所以申請簽證時提出要求希望可以拿久一點。結果出乎意料的,簽證官只要我寫下原因,也沒多加錢,就這樣我拿到了一年一個月簽,這是這一趟旅行最先拿到的簽證。

----------

在阿勒頗要過來這邊時也是一波三折,在車站晃蕩也找不到出發的車,問也問不出所以然,猜想可能是沒遊客的關係吧?正當我還在想辦法時,一個開車的大叔突然出現,問我是不是要去Antakya?我回答是,他樂得把我給勾走了,我問多少錢,他問我多少錢,我報了交通車的價格,他竟然同意了~@@?真讓我納悶...

後來我覺得他是真的要過來Antakya,只是順便繞到車站帶點人,賺外快....@@



這是 Antakya,一個在山邊的城市



----------

我對於這個城市的認識如開頭文所描述般,不深,但也沒打算探索些什麼,就輕輕鬆鬆的在街上晃著....





這是奧龍特斯河(Orontes),又稱為阿西河(土耳其語:Asi Nehri)





怪物般大的南瓜











----------

這幾天傍晚都會爬上半山腰













看到相機就快跑開的小女孩



親切跟我打招呼的土耳其大媽



===== 後記 =====

這些日子,時常看到這種迷你的可樂....(Local牌的)



好了,雖然開頭文寫得很考古,但這一篇真沒打算寫什麼,只想表達旅行中總有這樣子的悠閒

旅行中嘛~: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