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帕瓦(Amphawa)有水上市場,美功(Maeklong)有火車市場。
其它不知道要介紹什麼,所以....從缺。


Amphawa,距曼谷大約70-80公里



========================================

幾天前在大城的晚上,我小用了一下網路,結果網路上碰到了阿如(在越南遇見,詳情請見〝越南-會安 Hoi An 〞),我們閒聊了一會,她知道我在曼谷附近,就跟我說了....
『去Amphawa吧,你會喜歡的~』

----------
接上一篇,話說我剛從大城回到了曼谷火車站,我並沒有留宿,而是直接前往安帕瓦。
安帕瓦不在我計畫之內,所以我的資料上沒有相關訊息,我現在手上只有前幾天晚上網路找到〝如何前往〞的手抄紙條,我照著上面的方式走....。


此時的曼谷正在下雨....





在Siam站換另一條線,要到勝利紀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這一帶不只一個汽車站....(應該是這裡往左)



深藍色的那個櫃台,Amphawa 80 ฿



下午五點鐘,我開始前往未知的安帕瓦....



一個多小時車程,最後我在一個路邊被放下來,此時下午六點多,天色已漸漸昏暗....。

人生地不熟,我還在觀望找譜,突然在路口遇到了兩個台灣遊客,他們正準備回曼谷~@@。
這裡離曼谷不遠,一般人都來安帕瓦一日遊,我是打算住這裡啦,因為我時間多,嗯....
他鄉遇故知免不了一番寒暄,他們問我在那坐車回曼谷?我說我被放在這應該就是這,他們也回贈我這裡大致的環境,我感謝後,接著就祝一路順風了~
不錯,好的開始~~接下來,我往路口進去了....

手上沒資料,那找住宿也沒有什麼妙招了,就是一步一腳印....
因為有價格考量....這一帶住宿不算太便宜,我一家一家在比價,後來越找越深入,碰上一對男女~@@

女的是日本人,她男友是泰國人,所以她跑到泰國來渡假。她看見我背了大背包,就好奇的與我搭話~
〝May I help you?〞
嗯~我確實需要一點幫助,我把情況大概描述了之後,她理解了....接著說:
〝I think I can help you...Do you trust me?〞
.....我能判斷得出來她們是好人,當然相信哩~@@

她請她男友去騎摩托車,載我到認識的旅舍,是一個巷子裡,要一步一腳印的話不太會找到的那種地方,看上去挺好的,我上樓確認時她男友覺得OK就先走了....還沒來得及說謝謝呢~@@,真是我暫時的遺憾。
為何說是暫時的遺憾呢?因為過兩天後就在街上碰見了,真開心,我有認真的道謝了~<( ̄︶ ̄)V

這是找住宿的故事....接下來就看看安帕瓦吧~


晚餐的店家裡,蒲美蓬的月曆



老板娘給上一罐水,應該是有算在飯錢裡啦....(菜單看不懂~@@)
不過各位認識它吧?之前在金邊那一篇介紹的〝安帕瓦〞....是這裡拿到的,天曉得它之後會陪我整路呢~?



我一連在安帕瓦待了四日,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我要等到周末。為什麼等到周末?.....接著看文章吧~
因為待的天數多,就不照時間順序寫了,這樣比較好介紹.... 所以請看文前標題呀~


=====安 帕 瓦(平常日,周一~周四)=====

清晨六點的安帕瓦,碼頭邊









街道,這裡只有這樣一條街,非假日前會非常清閒



橋上的視野



一條河穿過了安帕瓦



沒有遊客的時候,這裡很安靜....很悠閒....









其中一天,這裡有下雨....



空蕩蕩的街上,只剩下雨聲....



傍晚時分



平常日夜晚的安帕瓦,有一種少了遊客喧囂的鬧靜~



街上,當地一群孩子在玩



平常日時,烤麵包攤子的阿嬤一點也不忙碌



這就是平時的安帕瓦了....



=====美 功(火車市場)=====

在介紹其它的安帕瓦之前,先講講美功(Maeklong),這裡離安帕瓦很近,一般從曼谷過來一日遊的人也都會到這邊來。


雖然近,但還是一段距離....要在路邊欄這個車過去...(寫的地名都泰文,看不懂啦~>__<)



到了美功之後,火車市場的位置要找一下....



顧名思意,它是一個在火車軌道上的市場



各位一定在想....這是廢棄的軌道嗎?....那這樣就一點也不特別了,再接著看吧~



尾端是Maeklong火車站,現在火車還沒進站,好戲快開始了....



大哥開始去拿旗子,準備了.....



===接下來看影片吧,你會瞭解的~===



....假如你有看到上面影片的話,嗯...火車就這樣進站了~@@



售票處會寫最近一班是幾點來,像這一班就是14:30進站,15:30離開



旁邊有賣紀念T恤



這個站是類似一個末端,所以火車進站後會再由原路出站....



一小時後,平交道再次升起,大媽準時移位置



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



火車出來了~



算得真精準....完全都不會碰到....@@



又回復了平常



真有趣的平交道....
每天不知道有幾班火車進站,一輛進站就要移上兩回.....Maeklong市場還真忙碌呀~
問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打瞌睡了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來這裡問美功的人吧~╮(╯▽╰)╭



我也有逛逛附近正常的市場....不過就不提了,美功就到這邊吧~



這蔬菜煎挺好吃的~@@




=====安 帕 瓦(周四市集)=====

星期四,就是我到這裡的第三天,本來我在房裡休息,可能老板娘覺得幾天下來安帕瓦冷冷清清的....怕我嫌無聊.....所以一有什麼熱鬧的總是第一時間告訴我~
不會啦~我怎麼會嫌無聊呢?我很享受啦~╮(╯▽╰)╭
不過老板娘的好意我完全接受,像今天下午小廣場前有個集市(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周四都有),雖然沒有周末的熱鬧,但算是周末前的暖場吧,她催促著我快去逛逛~


小廣場前的集市



10元炒麵





1元小麵包





這是大陸團還台灣團?忘了~反正是中文團....



平日很清閒的橋上,現在有許多遊客,感覺也挺好的



這是到目前為止最熱鬧的下午~星期四的下午,安帕瓦有個小集市


=====安 帕 瓦(周五)=====

周五到周日,安帕瓦會有水上市場。
其實講到水上市場,在北方有個地方叫丹嫩沙朵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很多人從曼谷直接過去,那邊似乎是整個禮拜都有,感覺規模也大一點,不過不關我的事....我就是想待在安帕瓦看這裡的~╮(╯▽╰)╭


上午九點多,都還在準備中



中午時間,開始多起來了



這盒30塊....(應該不貴吧?...@@)





後來....遊客跟船都越來越多,真熱鬧的安帕瓦~@@





爆炒的大媽~╮(╯▽╰)╭



當地的妹妹



人很多....假日跟平日像兩個世界.....



來看一些攤子



嗯,我忘了什麼味道....



海產磁鐵~@@





安帕瓦T恤











沿著河,兩邊有迴廊,在周末也是全部開張







嗯,『去Amphawa吧,你會喜歡的~』



=====後 記=====

這裡記一些比較特別的....或格格不入的,可以看看~@@


某日下午,晾著的衣服與散落一地的行李



第一天有下雨,我住的巷子裡積水了....



一個早上,看見幾個小沙彌....我記得是在化緣~@@



安帕瓦有旅遊服務中心,可以拿到簡單地圖及解答問題~



橋邊有一小攤,是賣船票去看螢火蟲的,我有去看....不過螢火蟲沒想像中那麼多就是了~





河岸邊一家店....賣恐怖面具...=_="





牠在幹麻?......別問我,我不知道~=__="


----------

安帕瓦的故事告一段落了,這裡在周末都是這樣熱鬧,不過對我而言,感受是點到為止即可....畢竟也住四天了。

周六早上九點多,我準備離開。


我住的地方



這幾張不解釋了,我自己懷念用的....







老板娘,她不會英語,但我總知道她想說什麼,有緣再見了~<( ̄︶ ̄)/



要先到美功轉車,於是我又一次到了美功....。


在路上我碰到了四個拖行李箱的台灣女生,她們人生地不熟還拖重物....=_=",於是我帶她們去看火車市場



再一次看了火車進站,也該告別了,祝妳們玩得開心~╮(╯▽╰)╭



我輾轉來到這個天橋底下,要在這裡等車....



就先到這裡吧....下一篇再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