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飛埃及。我把這一段稱為「第二把鑰匙」,它是讓旅程能連接上的關鍵,我沒辦法百分之百的確定能夠得到它。
想要讓旅程繼續,類似的鑰匙有四把。


印度「新德里」飛埃及「開羅」,中間在「阿布達比」轉機



----------

22日的清晨六點,我在阿姆利則坐上火車,準備返回新德里



飛機是23日清晨,現在回去是早了點,但考量到火車班次,多留點時間是好的。
下午兩點多,回到了新德里,熱,也累,就在火車站二樓的遊客售票處吹冷氣休息~


五點多,前往機場



硬體設備很不錯的Airport Metro





約半小時左右,〝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印度對機場有管制,時間還沒到之前不能進Check in大廳,這裡是等候區



我的伙伴



咖啡是之前買,熱水是跟他們要的,糖是一樓的COSTA拿的



漫漫長夜,來聊聊買這張機票的故事吧。

買機票不是什麼大事,但為了省錢,依報價方式來講能區分出兩種不同:
規模小的旅行社在各個城市都有,當然能找他們訂飛機票,而一般情況他們會打電話到不知名的地方問價錢,然後報價給你,這樣子是ok啦,但很明顯會比較貴,因為要被拔兩層皮。
另一種是能出票的票務公司,裡頭的人比較多,特徵是他們面前有一台電腦,當你說要訂機票到那裡時他們會對著電腦用著特殊的系統卡卡卡卡卡的查票價,然後報出你想要的各個時段航班價格給你,價格會比較實際一點,估計上頭的旅行社也是打電話到這一類的票務公司,而這樣子的公司就大城市比較找得到了。

從孟買開始,我一路在找票務公司問價錢。

說起來,原本有一張機票特別便宜,一樣是新德里飛開羅的Saudi Air,但報價的小姐幫我確認之後發現不能坐,因為飛機是在沙烏地轉機。
在沙烏地轉機不行嗎?報價的小姐跟我說印度人可以,但台灣人不行,要簽證。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心裡有一點點點不平衡,「.....我比印度人不安全嗎?=_="」,後續這個問題的確認就陷入了一個羅生門....

經過幾個大城市確認價格,直到最後我才在新德里買了機票,ETIHAD Air,第二把鑰匙就算拿到手了。

多少錢?One way 的機票要了大約台幣一萬塊左右,很貴,但我盡力了~ㄒ﹏ㄒ


----------

凌晨三點多,Check in後,ETIHAD Air的兩段機票~



Check in 大廳



前往候機區的路上



22號閘口



四點多,上了飛機



阿布達比(Abu Dhabi)是+4,比印度要早1.5小時





飛機早餐



日出





雲海



大約兩個多小時後,印度時間八點半,阿布達比時間七點,抵達阿布達比



===== 阿布達比(Abu Dhabi) =====










前往候機區



候機區,這個空間設計感有點讓我小吃驚~@@



吸煙室



外頭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領土,可惜不能到外面去



----------

阿布達比時間十點,準備要前往開羅了



ETIHAD Air 的空姐



鳥瞰阿布達比,有沙漠國家的感覺



飛機中餐



----------

依判斷,底下應該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某處,有許多奇怪的綠色圈圈



這樣看來應該是沙漠農田或人造綠洲,引水後在沙漠地區種植些經濟作物之類的



----------

咖啡,輕鬆一下



依航線判斷,這是西奈半島右邊的亞喀巴灣(Gulf of Aqaba)
左邊是西奈半島(埃及),右邊是沙烏地阿拉伯,海灣的尖端上頂著約旦 & 以色列



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埃及的領土



西奈半島的左邊,蘇伊士灣(Gulf of Suez),狹口處進去的水路是頂頂大名的〝蘇伊士運河〞



「開羅」(Cairo)到了





===== 開羅(Cairo) =====





過海關後才算是真正的進埃及



這輛....不是來載我的~@@"



埃及的海關很有意思,那是位親切的小姐。

她看了看我的護照,然後請我到旁邊的銀行去〝買〞簽證。
旁邊的銀行?我還沒進入狀況,於是走到旁邊轉角的銀行窗口問:「May I get VISA here? 」,那老兄給了肯定的答案,收了15 USD,遞了一張埃及的VISA貼紙給我,接著我拿著貼紙又走回關口處....

櫃裡多了一個女孩子,似乎正在指導新人。我往窗邊走去,遞出了護照跟VISA貼紙。

她親切的問我:「貼這一頁可以嗎?貼這樣好嗎?還是要轉另一個方向?」
頭一回遇到這種會問的海關....@@"
貼完後,蓋章時又再確認了一下,之後她微笑的跟我說有些遊客會在意這些事,接著回過頭跟另一個新人講姐作業程序。

這樣看來,埃及真的是個很歡迎遊客的旅遊國家哩



雖然前後坐了很長時間的飛機,但從印度的+5.5到埃及的+2,所以現在才中午十二點多



坐往市區的公車,意外發現了方尖碑!!埃及,我來了~\( ̄▽ ̄)/



咳....不是飛到開羅就沒事了,我馬上就要坐夜車前往路克索(Luxor),那裡才是我在埃及的起點。

再說就撈過界了,下一篇再見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