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塞利(Kayseri),是土耳其安那托利亞中部的一個大都市,位於開塞利省的東部,人口超過1,050,000人(2010年),是土耳其第七大都市。

開塞利位於土耳其第四高山峰埃爾吉斯山的山腳下,曾是卡帕多細亞王國的首都,現在是安那托利亞中部的商業中心都市,市內保存了諸多古跡。


開塞利的位置



========================================

這個城市也不算刻意前來,主要還是因為交通因素了,所以在離開了 Antakya 之後,我出發前往 Kayseri。

沿途的土耳其風光



在土耳其坐巴士會給小點心跟咖啡,算是很服務旅客....(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



經過八個小時的車程,我來到了 Kayseri,這裡是Terminal,離市區還有一段路....


----------

說起這個城市,絕大部份街道跟一般城市不會差得太多,畢竟不是觀光小鎮,而是有百萬人口的商業城市



Metro橫貫市區



軌道線路上帶著綠化,看上去感覺很清新



一般街道之外,諸多角落都能看見不同的歷史軌跡

左邊是城堡,右邊是清真寺,遠方的是雪山



城堡區附近的小廣場









某個路口放置的楔形文字石碑



市區中央有個偌高圍牆圍繞著的城堡區,在這一個小區域裡已滿是紀念品商店



另外,市區範圍裡有許多清真寺,皆有不同面貌



























城市的其它角落















Kayseri 火車站







入夜後的 Kayseri









===== 後記 =====

現在正值穆斯林的「賴買丹月」(Ramadan),這天晚上被路邊晚餐的當地人給邀請了。

這是一間肉店,他是 Kasap Mustafa 先生



餐後的紅茶



在場的還有在肉店幫忙的孩子們,聊天聊了許久,雖然我也忘了聊些什麼,但旅行至此是惹人好奇的。

離去前,Mustafa先生給了我一本簡易版的古蘭經,是土耳其文的,看不懂,但我收下了,畢竟這是心意。

感謝招待呀~: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