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人生中的事。

可以使我感受到短暫的自由,跳脫〝社會〞這個熔爐。

讓我覺得我是活著,去體會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不再是機械化的行為模式。

凡事不再絕對,一切都像遊戲一樣,規則毫無意義。

理由是這麼的單純。我想要去,我想去感受,用這雙腳,去到我想去的地方,沒有原因或動機,如果真的要找一個理由,就是我想去!

旅行一但牽扯上了不單純的事物,旅行,將變得枯燥無味,我試著單純。

===============================================================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他生存的理由,活著的方式,心裡頭的一些夢想。

原本,我也是個循著〝規則〞在走的人,走的是規規矩矩的社會大道。直到一個偶然之下,我變成了背包客,第一次體會到旅行,那是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於是,我開始盡可能的去把人生變得多一點岔路,讓我有機會能夠去作一些思考。

不自覺的,旅行變成了我一個夢想,我想要走遍這個世界,任何我想去的地方,當然,這是盡可能,假如辦不到也不會不瞑目,畢竟這個世界這麼大,對它而言我不過是走在上面的一隻小蟲罷了,執著沒有意義。

在我離開人世之前,我希望我會很開心的跟我周圍的人說:『我玩夠了,下一世再見吧!』

每個人旅行的方式跟主要目的都不一樣,有的人是為了拍照而旅行,有的人是為了排除工作上的壓力,還有的人是為了達到某種體能上的超越。而我呢?我想要看得更多,知道得更多,去親眼看我想看的景色,去當地體會當地,去感受一切可以感受的一切,知道自己的渺小。

我喜歡多認識人,不管是其他的旅行者、或是當地的人,在旅行的時候我喜歡多跟別人溝通,畢竟在現代都市中,想要單純的認識一個人已經變得很不容易,就像在職場上,或許會認識很多很多人,但大多數很可能是因為工作才牽扯在一起,一但離開了這職位,很可能兩個人之間也沒有可以交流的東西。

而旅行中,不期然相遇的人,認識,不需要理由!

由於我不是有錢人,再加上我還有許多牽掛,我只能久久作一次比較長時間的長途旅行。旅行完後,還是要變成一個老百姓,還是要回歸,還是要工作,還是要賺錢,畢竟日子要過,除此之外,就是為了能有下一次的旅行。

我也渴望變得有錢,我沒有很強烈的物質慾望,不過為了實現一些夢想,我也變得粗俗了,不過這份粗俗是我所認同的。

講了很多一些感覺,有點接近在發牢騷了,呵,希望各位都有夢想,並且都能實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