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暹粒(Siem Reap),是柬埔寨暹粒省的首府,吳哥窟位於暹粒市北郊。

暹粒市人口大約14萬人,大部分信奉佛教,暹粒河從暹粒市流過,河流兩旁星級酒店林立。
暹粒市有一個小型機場,叫暹粒-吳哥國際機場(Siem Reap-Angkor International Airport,代號:REP),從該機場有航班直達曼谷、新加坡、吉隆坡、胡志明市、台北、香港等地。


暹粒位於柬埔寨西北位置,圖中從金邊到暹粒約314 km



========================================

一早七點起床,我人還在金邊,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移動到暹粒(Siem Reap)。


我整裡好行李,check out,在樓下大廳前等車



我的早餐



車票,問來問去價錢都一樣,所以直接在旅館訂了



後來一輛小車帶我到中央市場附近的車站換大車(往Siem Reap)



上來了一個美女遊客....@@



車上乘客,遊客與當地人似乎一半一半



他坐我旁邊走道上,似乎中途下車



巴士離開市區後,道路如各位所見,前面應該是往暹粒的貨車



十一點左右在這裡停車休息....



中間跳過,直接抵達暹粒.....。


=====暹 粒=====

下午三點多,我抵達了暹粒車站。

話說這車站,不是在市區....車站位於市中心東邊外圍,離市區還有一段路。
下車時一堆〝嘟嘟車〞圍過來(嘟嘟車,一種摩托車後面改裝加上四人座位棚的車子),許多遊客上車就走,我還在思考這個嘟嘟車跟客運之間是怎麼運作的,問了一下,似乎不用錢,天下有免費的事嗎?嗯~算了,先坐到市區再說~

因為遲疑了一下,所以現場已經沒別的乘客了,一個大哥只載上我一個。
上路之後沒多久那大哥問我:〝要不要住xx旅館〞,那這樣我大概就知道了,他們可能跟客運簽合作,另一方面跟旅館講好抽傭,所以才不用收錢~
我禮貌性的在停下來的旅館看了看,問一問,當然這不會是我想要的(比較貴呀....),接著就自行去找住宿了~


一番周折,最後我住這間旅館,環境普通,重點是床位2美金(2011年價格),另外就是整間都日本人....@@



----------

暹粒市區不是重點,大家都是為了吳哥窟來的,不過有拍一些照片,所以我還是介紹一下吧....。


〝吳哥之心〞,很有名氣的一間旅館,我有上去看,環境乾淨且不貴,只是我要更便宜的....
停在那邊的的那台就是剛提到的〝嘟嘟車〞~@@



酒吧街,晚上這邊會很熱鬧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fish massage,老外很吃這一套



其實就是這魚會去吃腳上的死皮,嗯....(這張是晚上拍的)



酒吧街附近,在老市場(old market)前的一條街



老市場前的一個小攤



我不知道這個叫什麼,韭菜包嗎?還蠻好吃的~



剛吃完,攤子老闆就指著對面的甘蔗汁,說那個不錯喝...



確實不錯喝,不過說實在的....剛吃完油膩的東西,什麼都會不錯喝吧....?  ̄__ ̄"



碰見兩個中國人,阿嬪跟她的朋友~(因為她們在我面前講中文)



她們是跟著旅行團來的,晚上就要坐車離開。
他們要在老市場買伴手禮,我也一起繞了一下~(下方用棕葉包的是〝棕糖(棕櫚糖)〞,不久的未來會看到...)



正在數錢的底迪



因為是買伴手禮,所以一路的殺價....。約莫一個小時後,她們準備集合了,我也跟著到了集合地點(反正閒著也閒著~@@)。
集合後都是來自各省各地的中國人,中文耶,我熱衷的跟同胞們打招呼,嗨嗨~喔嗨唷~(疑?這是日語...@@)
之後就是一路順風啦,祈望大家都玩得開心~

我慢慢回到熱鬧的街上,該去找找我的晚餐~


----------

大概六點多,我在酒吧街,看到一個餐廳外的電視撥著國際新聞....
Japan Earthquake...日本地震?8.9級?這....


我只記得我呆站立了許久,這是很大的天災,就在今天這樣的發生了....
我不知該說什麼,畢竟這是大自然決定的事,也只能這個樣子吧,我給予日本祈福,繼續尋找我的晚餐~


----------

很大一個串燒,5美金~@@(太貴了,理所當然的我沒吃)



我的晚餐....(相比之下好窮酸 ㄒ﹏ㄒ)



其實暹粒物價不便宜,按道理說柬埔寨的物價應該不高,但遊客太多了,導致遊客去的地方物價都高,我也很難脫離這些地方,或許某天來個〝一步一腳印,發現新柬埔寨〞~那就可以找到真實的價格了(笑)╮(╯▽╰)╭


6-Eleven.......=_="



我常到這家超市買東西



----------

故事到了尾聲,晚上回旅舍的時候碰見了一個有印象的面孔,是當初越南〝會安〞時遇見給我指引住宿的女生(可參閱〝2011.03.03 越南-會安 Hoi An〞),一照面她認出我來了,她很驚訝我為什麼會住在日本人堆裡 ─╴_─"。
我們閒聊著。她住隔壁旅舍,只是來找明日能同行的伴,於是她邀請我了....嗯,想一想明天是第一天,也ok,就答應了,餘的就明天再說了。

這篇大概就說到這裡,暹粒不會是重點,明天才是重點,期待明天吧~
該睡覺了,晚安~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