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古時候稱之為〝長安〞,是中國的地理中心,陜西省的省會,中國六大中心城市之一。

西周曾在這裡建立國都〝鎬京〞,秦都〝咸陽城〞也在此地不遠處,漢朝〝長安城〞已完全位於西安境內,唐代此地為〝京兆府〞,五代的後梁改此地為〝雍州〞,設〝大安府〞,後唐改回〝京兆府〞,宋代設〝陜西路〞,金代改〝京兆府路〞,元代設〝陜西、四川行省、行中書省〞,後期又改為〝安西路、奉元路〞,明代改奉元路為〝西安府〞,一直到李自成起義攻下西安後,曾改回〝長安〞,但之後一直以〝西安〞命名這裡。

中國的古都排行、交通中心排行、經濟力排行,人口數、城區規模排行,這些都可以看得見西安榜上有名,可見西安在中國歷史上的重要性。


西安的地理位置。



====================

早上九點多醒來,我只打算在西安待上兩天,明天晚上就要往蘭州方向過去了。

以前已經有來過西安了,加上今年已經是第三次,所以像是兵馬俑、驪山、華山、大雁塔....等等,一些想看的已經看過了,今年純屬路過休息外加修整一下。

假如問我西安的景點什麼最好看,我覺得除了城牆本身之外,就屬兵馬俑最值得一看了,之前到了西安兩次我也看了兩次兵馬俑,第一次是自己去,第二次是陪人去,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壯觀。其它地方當然也不錯,像博物館、大雁塔之類的,總之西安是個相當棒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除了到處逛逛,吃吃喝喝,好好的休息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去買火車票。

這趟在西安照的照片不多,所以接下來我就隨性的介紹了。


西安的火車站。



我還記得六年前剛出火車站時,看見城牆時又驚又喜的感覺,初衷是最美好的。



在城中到處走走,突然很想走上城牆,於是就上去散散步。

西安的城牆,周長13.75公里,東2.59,西2.63,南3.44,北3.24,大致為長方形,其實這是明代時修建的,原本唐朝的已拆毀大半,明朝在其基礎上加強,又再新建了東邊跟北邊的城牆,就成了現在看到的西安城牆,但城內面積只有原唐長安城的七分之一而已。


走上西安的城牆。





西安城牆的城樓,比起日前平遙古城的規模要大多了。



南大街,馬路遠方看到的就是〝鐘樓〞。



這就是〝鐘樓〞,連接著東、南、西、北四條大街,算是一個中心地標,另外沿著西大街走過去就可以發現〝鼓樓〞了。



這是著名的小吃街─〝回民街〞,就在鼓樓附近,喜歡美食的人不要錯過!



來西安吃碗羊肉泡膜吧,不過想要吃到正宗好吃的可能要多花點功夫打聽了。傳說中的〝老孫家〞我吃起來覺得普通,我後來都到回民街吃,有幾家店還蠻不錯的。



夜晚,美麗的鐘樓。




炫麗的南門。



雖然才幾張照片,但實際上是經過了兩天。

比較鬱悶的是整間青年旅舍都是老外,不過後來才曉得,原來老外是被卡在這裡,無法前往甘肅以西的地方,因為幾個月前,在甘肅以西有部份的暴亂事件,中共還有軍隊駐守在那邊,外國人簽證比較難弄,所以就過不去了。

至於我嘛,中國人不受控管,即使是台胞也無所謂,我的台胞簽證是合法的,大大方方的直接過去吧。

第二天的晚上十點多,我到了西安火車站,坐上1067次列車,往甘肅蘭州方向出發,接下來的目的地是〝甘南〞。

古絲路的起點正是長安,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要沿著這條路,一路上進到新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