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8號,跟平時上班時間差不多起床,大約九點鐘。


心情有點興奮,因為一開始要穿越桃園縣的復興鄉,這一帶是山路,風景應該不錯,即便是騎車閒晃也能讓我感受到很大的樂趣。


延著7號省道前進宜蘭。



一切的開始,38762.9Km.....。



出發前,隨便找個路邊自拍一下。



桃園的某處(不明講這裡是那兒了,以免太曝露我的窩居所在),我要往〝大溪〞的方向前進。



一堆路標....總之左轉吧。



經過一個橋....應該是叫〝武嶺橋〞,大溪很近,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很熟悉。



放眼望去已經感受到一點輕鬆,畢竟離上次的旅行也差不多一年了....
底下的是〝大漢溪〞,台灣的河道一般都像這樣,呈現乾涸的狀態,只有在〝某些〞情況下才會暴漲,誇張點還會裝不下....╮( ̄﹏ ̄)╭



喔.....不過桃園縣地勢比較高,再加上西北角這個位置確實不錯,所以不太有什麼水災發生(比較有可能的是缺水.....)


大約十點鐘左右,到了大溪市區,但也沒多作什麼停留,我繼續的往復興鄉的方向前進。


經過一個隧道。



不久,看到了復興鄉的歡迎標示了~



路標顯示,到宜蘭還有.....三位數....冏....。



假如我沒講錯的話,這應該是〝石門水庫〞的一部份。
(石門水庫是很重要的,不只桃園,周邊幾個縣市都要靠它,除此之外,在台灣〝石門水庫沒關〞這句話還會被暗指〝男生的褲子拉鏈沒拉上〞 .....可見其重要性╮(╯◇╰)╭)



沿著山邊走。



綠樹很多,樹蔭也多,當風吹著,騎在這樣的路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這過程讓我很享受~



又一隧道。



路邊橋下,戲水的人們。



大約十一點半,抵達了巴陵大橋。(復興鄉也過了一半多了)






這騎車的老兄,他早上六點從台北出發,一路騎到這裡.....看見他我真是汗顏呀 -_-||
(我怎麼知道?當然是問他的哩~我們到橋的那一端就停下來互相拍照)



......拍得不好,有點狼狽,跳過~


他老兄繼續上路,不是我在講,他騎得真的很快,假如我略為停下,他就會出現在我的背後 @@



『當心自行車』,沿路確實是碰到不少人騎自行車,有可能騎到天色暗去,也難怪會有這種告示。



路邊的一群鵝。╰( ̄▽ ̄)╭



十二點半,我穿越了復興鄉,到達桃園跟宜蘭的交界位置,就是第一張地圖的L型交界處,接著呢?嗯,往左走。



這就是蘭陽溪.....一樣乾巴巴一片.....。



路過大同鄉。



下午一點多,抵達宜蘭了,哈~



騎了一個上午,實在是餓了,翻開我的資料,開始我的〝食尚玩家〞~。


第一家『正常小籠包』....啥?喔...休息時間,下午三點才開始?...這....放棄....換下一家~


『蒜味肉羹』,看它門口這麼多人,就知道應該不錯。



在排隊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竟然碰到了也是放假的同事,闔家跑來這邊吃這一家肉羹,台灣真小呀 =_=||


這碗肉羹.....真的不錯吃耶~XD 真是好吃的肉羹~ (是因為我太餓了嗎?)



肚子餓的時後來碗美食,沒什麼比這更〝人生〞的了,再來要〝渴了來份涼飲〞....真是讓人開心呀~


走到馬路對面的『北門綠豆沙牛奶』,這也是食尚玩家有推薦的,我要了一杯〝綠豆沙牛奶〞。
(當然,吃完肉羹的同事也跑過來買,他們也是知道這一家 @@)



喔喔~很濃呀~真好喝~真的是很實在的綠豆沙牛奶呀~



吃飽喝足,接著跟同事道別了,不期然的相遇真是讓人感到驚奇開心。.....雖然宜蘭市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過我今天只能路過此地罷了。


看看地圖,今天我要抵達的地方是花蓮。(我有估算過距離,可以的....)



離開前,我繞到了宜蘭火車站,我似乎對火車站有一點情有獨衷。



接著該往前走了,從這條過去就接著9號省道,沿著騎就是羅東鎮。



宜蘭跟羅東離得很近,騎二十多分鐘就到了。



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這家『義豐蔥油餅』,位在郵局旁邊。



蔥油餅雖然不大,但蔥真的很多,是三星蔥~吃起來很香,但整體來說倒也差強人意,只能說還不錯吃啦。 (還是因為我飽了?)



不免俗的我又繞到羅東車站....︵( ̄︶ ̄)︵



在羅東買了一些遺忘的東西,綠豆沙很早就喝完了,我在〝清心福全〞買了一杯多多綠茶,嗯~沒有什麼比在夏天騎車等紅燈時,來一口清涼的飲料如斯讓人感到痛快的事情了~^^

不過,奇怪的是....這次的旅行中,各地清心的多多綠都是30塊錢,為什麼大桃園地區的清心好多家都是40?我被坑了嗎?真想要仔細查證這件事情....
(還錢!!還來!! =_=||)

.......離題了,我繼續往南走,一樣沿著9號省道~


經過了傳說中的冬山河。



有人在岸邊垂釣。



四點,我抵達了蘇澳。


一開始就看到蘇澳火車站,不免俗的也拍一張。



火車站前的獅子會紀念碑,有跟日本還有...豐原結盟....?豐原不就在台中嗎?獅子會組織架構搞得這麼細?



接著來到了蘇澳港,當年的〝十大建設〞之一。



別問我來這個港幹麻,基本上~課本曾經念得要死要活的我都很有興趣,來翻舊帳的.....阿~不是~是來確認自己學過的事物的,呵.....

念得再多,沒有親眼見到總是帶著點不真實.....

宜蘭有它許多的歷史在,我就跳過不介紹了,我怕看的人會睡著....(我自己看了都想睡覺),我只介紹一些與看到有關的事物。

這裡是宜蘭的南方,所以南邊這一大塊叫作〝南澳鄉〞,而南澳鄉岸邊這個鎮叫〝蘇澳鎮〞,這裡有個港,叫〝蘇澳港〞,舊稱『東港』。〝蘇澳港〞是由三個〝澳〞所組成(可以把他想成三個小港),由北到南分別是〝北方澳〞、〝蘇澳〞、〝南方澳〞,北方澳是個軍港,可以不用理它,反正也不能隨便進去....(但是這樣子更讓我熱血沸騰,可惜時間不多,不然真想闖...咳...沒事),另外〝蘇澳〞與〝南方澳〞就是一般的商港,而這樣一大塊統稱『蘇澳港』。

這裡原本就有在作為港灣使用,但真正算進〝十大建設〞是在1975年開始,建碼頭、蓋防波堤等設施,以及疏濬航道,並同時進行闢建蘭陽隧道等連外道路工程,最後於1983年完工。


看看圖解會比較知道狀況,我都在〝南方澳〞的地方活動。


旅行也是該長長知識的,我是這麼的認為。


防波堤,正確名稱叫作〝錨形石防波堤〞。



騎過〝南方澳大橋〞,要抵達對面。




橋上邊邊有些裝飾圖樣。



這裡就是南方澳的漁港。



從底下看南方澳大橋。



橋下看夕陽。(不過現在大概才四點半)



大概的逛逛,接著沿〝南方澳大橋〞返回。


從橋上可以看到海巡。



好~接下來該〝食尚玩家〞了,基本上所到之處必有得吃。(只是吃不吃得下的問題.....)


據說這家『南方澳阿通魚丸』還不錯,嗯....據說......。
(掛著第一名的紅布)



嗯..........................這是魚丸,恕我嘴拙,我覺得很普通.....嗯......


牆上掛著一堆的名片~壯觀~。



雖然不盡人意,但也品嘗過了,五點,該趕路了。

據店裡員工說法,到花蓮還要再兩個小時,我推算也大概如此,我繞回9號省道,繼續沿著往南走。


經過〝東澳車站〞,它在路邊,孤伶伶的,拍一張吧。



這一段也是山路,也是彎延且一堆隧道,跟早上的復興鄉不一樣的是,它濱海......。(有些路段可以看到海)



石上有〝南澳〞的字樣。



某處,看見巨石上畫著觀音像,我停下來略拜了一拜,保佑保佑......諸多的人事物......。



天色已暗,接下來不拍照了,我專心的在山路上奔馳著。


今晚我要住宿的地方是在海邊的一個民宿,離七星潭很近,民宿的主人叫作〝阿碩〞。

我沿著9號省道,來到了民宿網站所指示的位置....198.5km處左轉....轉?疑?....我來回穿梭在這1km處,確認了這一帶沒有可以左轉的地方。

懸.....於是我拿出手機,問問看該怎麼過去.....

『喂?是阿碩嗎?你好,是,我是今晚要住宿的,是,我現在在xx位置該怎麼過去?是....喔?這樣子呀?喔....可以先吃完飯再過去是吧?好的好的~那等會見~掰~』

談話內容大概如此.....既然這樣,就先到花蓮吃個晚餐吧~我繼續騎著車,大約十多分鐘後,我來到了花蓮。

這個時間點,應該上夜市比較適合,於是我來到了〝自強夜市〞。


這個區塊就是〝自強夜市〞,有不少遊客在這裡閒逛。



我來到了食尚玩家有推薦的『(蔣)花蓮式官財板』,店裡有不少人。



雖然他們動作已經算很快了,但還是應付不完魚貫的客人。



我吃的是〝宮保雞丁〞口味的,味道還算不錯,這裡紅茶、奶茶是自取隨便用的,剛在等待的時候已經好幾杯下肚了....。(嗝~~)



旁邊有兩家果汁灘,人氣都很旺,我也排隊喝喝看。




吃飽喝足,八點多,該來找住宿地方的位置了。


我照著阿碩所指示的,從9號省到,到了某一處拐進去,接到〝193道路〞,事實上阿碩想要我從193道路的0公里進去,但我拐到的地方是6.5公里處,有點差別,但總是同一條路,也就無所謂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現在重點來了~民宿在4.5公里處,於是我沿著路往前騎.......

約莫5.5公里開始....我停下來了.....在這條漆黑且不太有路燈的小路..........前方開始左右兩邊都是一大片的〝墓仔埔〞 .......一口一||| (不是吧!!!),現在的時間是八月底,正好是農曆七月....不是要這樣玩我吧?....這也太刺激了.....

〝唉~騎吧~〞,右手已經幫我作好決定,油門催了下去,騎著,從這刻開始我感覺時間過得特別緩慢....這條路彷彿看不見底.....

幾百公尺過去了,左右還是墓地群,我心裡開始巨寒,現在是5.....等會找到4.5公里.....假如還是在墓地中....天呀..... 那這玩笑就就開大了~

幸好!總算!終於!!前方出現了燈光!!!幾戶房屋座落在此~我好像從另一個世界回歸到人世~就是這裡了~!(即使不是這裡我也要認為是.....!),我左右察看,旁邊一個大嬸靠在圍牆上,對我開口了:〝喂~要不要住我們家呀~〞(冏....)

『那個....不好意思喔,請問一下,這附近有一個〝193的4又2分之1的....旅舍〞嗎? 』是,這間旅舍叫作〝193的4又2分之1貧窮背包中途旅舍〞....很繞舌....

大嬸:〝喔~阿碩的家是吧~那邊~〞大嬸指向兩個房子之間夾層的路.....

『是....那個方向的巷子過去嗎?』

大嬸:『不是~就那邊,就那個房子旁邊的小路過去~』

.......已經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更驚訝了,我一番道謝,進入了這個像是神秘商店一樣的角落.....

在這個寧靜的海邊深夜,引擎聲格外引人注意,就在我停好車的同時,有人出來了,一個裸著上半身的年輕男子站在我前方的入口處 ......冏......

.........................『......請問...是...阿碩嗎?』(你要講不是也可以...我去別的地方住好了....=_=||)

〝是呀是呀,是阿政嗎?終於找到啦?〞

.............是呀....終於找到了....我還特地從另一個世界繞回來咧....一__一||

阿碩的年紀比我還要小上三、四歲,一個很陽光的少年,除了他之外還有兩位女孩子,一位是他女友,叫作〝小綠〞,另一位是他的朋友,來找阿碩玩的,叫作〝小s〞。

阿碩介紹,這裡是他跟女朋友住的,房間有多,就順便弄一個小民宿,給一些遊客住,順便賺一點生活費....。阿碩是個熱愛原住民文化的人,來到這兒生活,參加政府提供的一些部落服務或工作等等之類的活動,接近熱愛的原住民部落,當時看到這間屋子,覺得很有感覺,於是就跟海邊的榮民租(?)下了這裡,然後到海邊撿了很多的漂流木,自己動手打造了這樣的一個小天地。

說真的,當我一踏進前院,我真的感覺到很放鬆,裡頭與外頭嚴然兩個世界。

騎了一天的車,我先將自己整理好,再洗個澡,接著到庭院找他們聊天.....

我訴說著沿路如何找到這裡的一些事....他們開心的笑了,也許我分享了許多花蓮的日子,讓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夜晚~

差不多了,或許今天的故事就該講到這裡了,這是第一天,在台灣的一個小小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