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剛抵達花蓮的當天晚上....阿碩跟我說道:〝這裡海邊的日出很棒,真的要看一下。〞

隔一天,就是昨天晚上~阿碩還是再次提到:〝你剩一次看日出的機會了~〞

今早,我拼了!....畢竟還是不想留下遺憾....五點多,我醒來.....悄悄爬下床....開門走向海邊去.....

隔壁有一間海巡,可以看見安官在那邊卡哨,一臉閒閒沒事的模樣,真是大頭兵.....海風吹來,但不算太冷,看見海邊有幾台車,貌似昨晚在這裡烤漂流木野營,還有幾個疑似當地漁民,好像在等天亮......


五點半,天空是一股紅霞....



看到遠方雲這樣....其實心裡有點預感了,可能大概....嘖嘖....還是等完吧~


六點,一透早了,旁邊的漁民阿伯都開始在補漁網了.....\("▔□▔)/



感覺沒望了....我開始自暴自棄.....我四處走走瞎拍一些有的沒的~(這間是隔壁的海巡)



阿碩的家在.....阿....擋住了....



六點十多分!喔喔!!太陽....太......陽......真高呀....=_=||



唉,日出看完了,回去吧~回去之後繼續睡覺了,直到九點再次的醒來。

阿碩在準備早餐,問我:〝日出看得怎麼樣?〞
『別提了.....照片,你看吧。』我把相機給阿碩看。
阿碩笑了,還說:〝這不是日出,這根本就是天亮嘛~〞 ......這句話有笑點.....\( ̄▽ ̄")/

也許下次吧....這一趟可以讓我感受到〝背包〞....嗯...下次吧~

吃完早餐,他們今天要準備去烤肉,順便玩水,雖然我也想去,嗯,但我要繼續我的旅程了~整理完行李,與諸位道別,我便接著上路了。

『這裡什麼都沒有,但,這裡也什麼都有』,很高興認識你們,真的~


今天從這個海邊出發,沿著9號省道到太魯閣,再從8號省道穿越,轉14甲、14省道,最後抵達埔里。



今天從39171 km開始。



十點四十多,再次的抵達太魯閣....大門.....=_=|| 阿川呀,今日的你依然礙眼...



跳過門口的服務中心,穿越過〝砂卡礑隧道〞,我來到了〝砂卡礑步道〞。



旁邊停好車,我思考著怎麼處理我的大背包.....我詢問旁邊的警察,他很認真幫我想辦法 @@(感謝他的認真),不過最後我問一句.....這一趟幾公里?他說:〝4公里左右吧〞........二話不說,我向他道個謝,背著背包就下去了~
(才4公里....沒什麼好在意的~)


下了樓梯,這裡是〝砂卡礑步道〞。



不少遊客。



深谷幽壑。



看這水的顏色....怎麼有點來到了〝九寨〞的錯覺?



走著走著,12點,我走到了最尾端,拍了幾張照,此時....相機電池沒電了,於是我打開備用電池換上....冏....沒電的?啥?昨晚忘了充....?偶爾會來一次這種致命的錯誤,好吧~反正也到底了,逛一逛後就專心的回程吧~


盡頭沒電前的最後一張照。



相機沒電也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假如要我下午都不拍照,那真的是一件憾事.....,現在是下午一點多,走回到〝砂卡礑步道〞的入口處,騎上車,返回入口處的〝遊客服務中心〞。


別以為很遠....騎回來才一公里多.....很近....



我走到櫃檯,厚顏無恥的說...〝能不能施捨我一點電...〞,小姐很隨意的就借我插座充電了@@,一個看似負責人的大叔還開我玩笑,說:〝昨天用電用太兇齁,今天才會沒電~〞....冏....

可能大陸去多了,假如像這樣遇到沒電的狀況,通常都要想點辦法才可以充得到電.....在台灣很不同,這份直覺來的親切,真窩心~

既然要等充電,又是中午時分,那我到隔壁去用餐了。我點了一份黑胡椒牛柳套餐....剛走完步道,吃起東西來特別的美味。......吃的呢?沒拍照片?就....沒電嘛.....=_=||

下午兩點鐘,休息夠了,我再一次的來到了櫃檯,大叔又開我玩笑,說:〝他充飽了,你也吃飽了,雙贏呀~〞....再一次冏,呵呵~大叔在這好山好水的地方工作應該很開心吧,我也很開心,下次再見嚕~


難得的〝自拍〞。(地點是在停車處旁邊的廁所前)



兩點半,路過了〝燕子口〞的入口處



昨天介紹過這裡了,就跳過不描述了,我繼續往前騎,體會在太魯閣穿梭的快感~


騎在這樣雄偉的山壑間,人生一快也~



旁邊是〝九曲洞〞,不過累了...不去走了~



突然很想拍隧道.....現在農曆七月間....有興趣的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拍到什麼?



慈母橋。





下午三點,來到太魯閣的〝天祥〞附近。



這裡也有住宿(有青年旅舍),是太魯閣中間段一個很重要的點。



接著就是很長一段的山路....




越騎越高....越騎越冷,我開始知道我錯估一件事.....我身上只有帶短袖的衣物....很冷....


四周冷得起霧了



四點十多分,我在這裡短暫的休息一下,順便看看旁邊的神木(應該是這一棵吧....)




這裡是停車場,隔壁不遠處停一輛車,看似一家人出來玩的,而一位大叔就走過來了,問我是哪裡人?於是開始聊了起來~

大叔知道我出來繞台灣半圈,說我很厲害@@,接著問到為什麼穿短袖(冏).....這.....是在下的判斷錯誤,不是故意當勇者的..... 我正考慮要不要穿上雨衣....接著聊到剩的路還多遠,我們估得很相同,直覺大概還有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吧....

聊得差不多,大叔說我還是盡早趕路的好,我也是這麼想,於是我略為整理一下準備騎車出發.....

大叔走回車子,又再走過來,給了我一杯東西...是剛買的薑茶@@...說道:〝快快喝,暖暖身子後快點出發~〞....真是感動呀QoQ,大叔人真好,我暖的不只是身子,連內心都跟著暖了起來~


在旅途中,總會遇到幫助我們的人,要感恩,而且也要記得去幫助別人



讓人感動的薑茶,這是今天發生的最棒的事了~



我繼續騎著,霧更濃了,注意力要更加集中



今早出發前,油箱雖然是滿的,但沒有〝真滿〞,老實說,要騎到埔里是有點要賭賭看...騎山路是很耗油的...

不過呢,在8號省道大約118公里處,呀哈~一家小小家的加油站在此位各位服務~二話不說,加滿加滿~

在這裡又再次的相遇大叔,再次道謝一番,時候也不早了,繼續的往前進。
(我到這裡才受不了四周霧氣的濕冷,我穿上了雨衣....假如各位像我一樣沒帶衣物,還是盡快把雨衣穿上吧~)
(啥?沒雨衣?......我總不能要各位撐傘吧....= = 自己看著辦吧~)


快五點的時候,看到了!!8號省到轉14甲的交叉點!



8號省道,37.5公里~62.1公里處是中斷的,因為921地震及敏督利颱風....有點壞太久了....唉~效率呀....



離合歡山很近了,而到埔里要再55公里(不過這種山路....這個都算是參考用了~)



接下來的這段路....催足油門也就20~30之間,沒辦法再快了,就是這樣的一個坡度....。

我還以為14甲會有路繞過合歡山,沒想到....就只有一條,直接穿越.....其實大學時候有騎過這條了,我念的大學位置就在南投埔里,當年也是一群人騎上合歡山,所以是從對面方向過來山頂的,只是我沒想到接通過來是到這裡....真令人懷念~


大概介紹一下合歡山好了....。

合歡山位在台灣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處,海拔高度3,417公尺,是台灣主要河流大甲溪、濁水溪和立霧溪的分水嶺,冬季白雪皚皚,素有「雪鄉」之稱。

合歡山群峰係由七座山峰所串連,分別是:合歡主峰(3,417公尺)、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合歡山東峰(3,421公尺)、合歡山西峰(3,145公尺)、石門山(3,23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之中)。 合歡主峰並非合歡群峰中最高峰,但視野遼闊,原為軍事管制區,曾有軍隊駐紮,民眾無法進入;如今軍隊撤離,山頂除供電信業者設置無線通訊發射站,亦開放登山客登頂。


遇到的一位勇者
(我問他今天要去到那,他說就到〝武嶺〞(下面會有武嶺的介紹)。因為坡度大,騎得慢,他很有趣的說;〝怎麼彷彿永遠到不了的感覺.....〞呵~)



看到路標與招牌了




四周依然是濃霧



我繼續往前騎,霧似乎有比較散了~



突然一片天空開了,藍天、白雲、冷空氣加上綠色大地,啊~一整個開朗~



來到了公路的至高點,3275,這裡稱之為〝武嶺〞,這樣就是第二次到這裡了



武嶺的介紹。

『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位在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鞍部,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東邊有一座觀景台可眺望高低起伏的山巒與層層的雲海,無光害的環境更是夜間觀星的最佳地點。冬季時還會飄下片片白雪,營造出銀色世界。


遠處的雲海,爬附在山坡上,真是一個奇景呀~



阿車辛苦了~到埔里就讓你好好休息嘿~



這裡上頭還有武嶺周邊的里程路線圖。



來到這曾經踏足過的地方,倍感懷念。四處閒逛閒逛,也該跟時間賽跑了~


雲堆讓人心神嚮往~



太魯閣的家公園招牌,範圍確實很大



山圍繞煙雲,陽近垂暮,月現天頂間~



山頂間,昏暗,雲朵於目前,下坡



騎著騎著,路過了清境農場,繼續騎,經過了熟悉的地方,忍不住我拿起相機拍了一張照.....此時大約六點十多分
(並非這裡起霧了,而是我的相機起霧....這也是一種特別的效果吧~)



又是一陣的追風,七點多,我抵達了埔里。

前陣子同學會才回來過,所以〝懷念〞一詞就擱著不用了.....我看著地圖前往今晚要住宿的地方。一陣子後,我找到了這間民宿所在(找路也是一種樂趣~),到了樓下我撥打電話給老闆娘,剛出門....真的是〝剛〞出門,他們回頭來找我,不消一會就到了。

這間是很普通的住家,不過特別的地方在於....在我確認完住宿之後,老闆娘塞了兩本〝語錄〞給我......=_=|| 我這表情不是排斥,只是覺得有點特殊,老闆娘是信佛的,〝語錄〞是她口中某位領悟真理的師父所講的話,印製成書,老闆娘怕我晚上會無聊,就說我可以看看這書,在此感謝她的美意呀~。
(今天騎整天山路....假如我還有體力我會翻翻的.....)

上了樓,曉得隔壁住著一位師父(比丘尼),她是常常過來住的,真是讓我肅然起敬,這倒是之前沒碰過的情況.....

洗個臉,把頹態洗去,略為整理一下行李,已經八點了,拿起隨身小包,出門覓食去了。

埔里也有〝食尚玩家〞,但都不像會開到這麼晚,今晚隨興一點吧~


我吃了這些東西......大學時沒有,後來新開的港式鮮肉包,市場裡一家沒到過的小麵攤,也是後來開的飲料店,不一一介紹了





這是一間漫畫店,很普通的小漫畫店,各位看來是沒什麼感覺的,但對我意義很大,大學時它陪伴了我四年,星期五我都會固定來報到....沉浸在這裡~是吧,小洪~
(小洪是我大學時期看漫畫的戰友)



吃飽喝足,九點多....夜晚的埔里就不曉得要逛什麼,今天這樣也累了,早點回去吧~

洗個澡,我坐在這間雙人房的沙發上,記錄著今天的事,看著明天該有的注意事項.....不知不覺有點累了,旁邊老板娘借我的〝語錄〞確實無力翻閱,嗯~今天就先這樣吧,我躺在大床上,沉浸我的思緒,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