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里薩邦(印地語:उड़ीसा,拉丁字母轉寫:Orissa)是位於印度東部的一個邦,1950年成立為邦,首府為 Bhubaneswar。
奧里薩邦遍布著古代遺跡,其中金三角地區(Bhubaneswar、Puri 及 Konark)為印度著名的旅遊區。

----------
普里(Puri)是印度著名的宗教中心之一,另外這裡的海灘也吸引著遊客前來。


金三角的位置圖



========================================

續前篇....

半夜兩點左右,火車進站了。
因為沒排上 Waiting list,我上火車之後打算找個地方窩著。

車廂內人很多,後來一個印度哥們把床讓給我睡了,他去跟朋友擠一張床,印度人還是不錯的~@@
(雖然事後他下車時跟我伸手要小費,但我回報他一個燦爛的微笑 <( ̄︶ ̄)/ )

----------
隔天是被熱醒的....
印度的夏天威力真的很強,像這種只有電扇的車廂就跟烤箱沒什麼兩樣,溫度是高於體溫的吧?@@!!
在印度,想要在夏季白天坐火車的人,請三思呀....=_="
(當然有錢人可以去坐AC(空調)的車廂啦....@@)

----------
我的車票是坐到 Bhubaneswar 下車,理論上應該是下午就要到,不過現在已經晚上了,看來是誤點了。

火車的終點是 Puri,我在想:「反正最後是要從 Bhubaneswar 到下一個地方,那不如直接先到Puri吧?」
於是 Bhubaneswar 就不下車了,就直接坐到Puri了。
(.......差額嗎?.........不要在意這些小細節~)


最後抵達 Puri 已接近晚上八點



晚上的方向感,我努力的找到了 C.T. Road(Chakratirtha Road,這條路上很多住宿),等搞定好住宿已是九點多。


這時候才可以安心的吃著晚餐....



----------

〝普里〞面對著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這裡有印度著名的海灘,而 C.T. Road 就在海邊旁,所以沒事我就會到海灘上走走。


我住的地方



C.T. Road 街景



其中一個通往海邊的小道





















----------

我還在想,印度牛背上的大肉峰是不是亂吃東西才變這樣?~@@
後來查了,這種牛的品種叫「瘤牛」....



火車站









記得曾經為了買衛生紙而跑了三、四家商店,看來衛生紙在這裡的銷路不太好....@@


----------

接著我要去一間神廟,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一路上拍的。







那個男的,他在....

















到了,札格納特神廟(Jagannath Temple)



普里被稱為印度教聖城之一,其中以這座建於11世紀末的札格納特神廟(Jagannath Temple)著稱;
Jagannath被尊為宇宙之神,是毗濕奴的化身之一



神廟整體建築的邊長爲650英尺,被一道20英尺高的牆包圍著,在牆裡面掩然是一座小城市



接下來就不介紹了,因為進不去..../__\



上頭清楚的寫著:「ONLY HINDUS ARE ALLOWED」(藍色告示牌的下方)



跟我無緣的售票處



偷溜進去嗎?.....有人辦得到的話請教我一下,謝謝.....@@"



門旁....是獅子吧?@@



神廟外頭到處是賣紀念品的攤子



紀念品........這可愛的造型應該在裡頭可以找到原因吧?@@



沒能進去也就只能這樣子了,有緣再說吧~╮(╯▽╰)╭



----------

另一個海灘





下午四點,正值人多的時候











----------

喔....印度也有達美樂....@@













遊客中心(我確定裡面有人在工作.....@@)



某日的晚餐



這一篇比較簡單一點,畢竟是海邊~
我在普里看到的多半是印度遊客,比較少看見別的國家的外國人,也可能因為現在是夏天吧?(遊客不來的季節)

先這樣了,下一篇再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