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倫貝爾位於內蒙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而得名,自古即為游牧民族的牧場。在民國時期,這裡稱為〝興安省〞,一直到解放之後才被併入內蒙古自治區裡。

海拉爾區,以市區北部的海拉爾河得得名,是呼倫貝爾市人民政府的所在地。這裡始建於清雍正時期,之後一直是呼倫貝爾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


海拉爾的地理位置,是呼倫貝爾地區的中央地帶,也算是比較大的交通樞紐。



====================

早上六點多,我抵達了海拉爾。

出火車站之後下著小雨~我真的蠻鬱悶的,到東北這一帶時常一早就下雨,難道真的是老天在歡迎我嗎?我只能自己這麼想了....。

阿航還沒到,我先四處晃晃,了解一下火車站附近的情況,火車站附近似乎不算太熱鬧。七點多,阿航也抵達了,我們會合之後便開始海拉爾的旅程。


海拉爾火車站。



第一優先的事當然是找尋住宿的地方了,這個地方我手邊沒有住宿資料,我們憑著經驗,在離火車站稍遠的地方找到一間還可以的旅舍,雖然沒有洗澡的地方,但是環境挺乾淨的,於是我們就入住了。

將行李安置好,我們先去用餐,一直到吃完都還是下著小雨,我們只有返回住宿的地方先休息一下子了。

十一點多,雨終於停了,我們開始海拉爾一日遊。我們坐上公交車,往市區方向前進,抵達一處看起來比較熱鬧的地方下車。


這裡的招牌可以看到蒙古文與漢文,而且似乎為了整齊兒被統一規格了。
(這樣就沒特色了......╮(╯ˍ╰)╭ )



隱藏在市區的一個紅軍紀念碑。



這是紀念碑的簡介,中國對於愛國教育遠比台灣來得根深地固,或著是說洗腦得比較嚴重?



海拉爾的百貨公司,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用完午飯,我們繼續徒步,來到一座陸橋。



陸橋的河邊附近有風車,可能是想要增加城市特色而建,但是也看得出乏人保養管理。



我們徒步將近一天,雖然看了不少,但是掌握不太到鮮明的城市特色。

比較有趣的是我們走到離市區蠻遠的地方,突然阿航說:〝要不要吃西瓜?〞,我還沒回過神,阿航已經在路邊商店買了一個西瓜,很便宜,一大顆五塊,我們進店裡面吃,順便跟裡頭的大姐聊天。大姐是當地人,一開始搞不懂我們是作什麼的,但我們三個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之後,我跟阿航的一搭一唱讓大姐相當開心,他說很少遊客會像我們這樣子跟他聊天。

隨後我們要離開了,大姐送我們一人一包面紙。雖然只是面紙而已,但那是大姐店裡的商品,一包一塊錢,這樣一個動作讓我跟阿航都感覺到很有人情味。

我們慢慢的往住宿方向走去,我盤算著今晚的晚餐,我們決定吃點好東西。


之後我們去吃火鍋,喝著當地的海拉爾啤酒,不論到那裡,當地的啤酒是最便宜的。


之後回到旅館,邊看電視邊聊天,跟阿航在一起很有話聊,不知不覺累了,我們都睡著了。


***************翌日***************


隔天,我們打算要去草原看看,離這邊最近的應該是呼倫貝爾草原中的〝呼和諾爾草原〞。

我們到汽車站詢問去大草原的車,但是沒得到答案。子航說他問到〝陳旗〞離草原很近,我不疑有它,我們買車票先到〝陳旗〞(陳巴爾虎旗),當然這是一項失誤,陳旗離呼和諾爾草原還有20公里的距離。

我們上了車,往陳旗出發了,路途中有經過幾個地方都還蠻有特色的,可惜車不停,我蠻想下車看看的。


=====抵達陳旗=====

大約一個小時多就抵達陳旗了,我們開始參觀這個城市。

進入市區之後就覺得比較普通了,不過內蒙古的城市給人很乾淨的感覺,地上看不見亂扔的垃圾,這一點是相當不錯的。


陳旗的市區街道,感覺乾淨清爽。



有一個題外話,在內蒙古很多地方都是用〝旗〞來代表一個地方,就像我現在到的〝陳巴爾虎旗〞就是其中一個。


在陳旗市區發現的一個雕像,『巴爾虎岱巴特爾』,據說是這〝巴爾虎部落〞的遠祖。



沒有往呼和諾爾方向過去的公交車,我們又不想打車過去(有點貴),我們決定用走的,有機會再攔過路車。
(大約20km左右)



一望無際呀........。



路邊逗趣的牛,看起來很像在笑...@@。



用〝走〞的過收費站,已經走得挺遠的了,過路的車相當少,一直走到這邊都沒有適合的過路車可以搭。



最後攔到了一輛,似乎是來處理公共工程事務的一位大叔,載我們到景區入口。


上頭寫著,〝呼和諾爾旅遊景區〞。



雖然這跟我想看的草原有所出入,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雖然看上去好像不錯,但是這裡已經很明顯的人工化了,連蒙古包都是帶冷氣的水泥造屋子,不由得讓我大嘆一聲,唉~~。


不過這藍天白雲跟寬廣的感覺倒是真的。



這個似乎是傳說中的蒙古棋。
棋各十六枚,八卒、二車、二馬、二象、一炮、一將,蒙古棋的起源有多種說法,傳入蒙古草原的時間可以追溯到13世紀,以從波斯傳過來的說法較合理。



作得相當精美的蒙古遠征圖。



景區有換上傳統服飾歡迎遠方來的遊客,並敬上一杯酒。



來到這個呼和諾爾草原,感覺有點來錯了。雖然這裡是草原沒錯,也有馬跟牛羊,但是都是為了遊客而準備的,跟我所想的有很大的出入。我想要看的草原應該是野生、自然的,像這樣帶有太多人工設施的.....不太愉悅。

想去自然的草原可能需要一些機緣吧,第一,可能要包車去,第二,可能有認識當地人最好,坐交通工具只能到達人工味比較濃的草原,再怎麼看也補捉不到感覺,既然目前尚缺這兩個條件,等將來有機會再說吧,至少我知道人工化的感覺是怎麼樣了。

我們逛得有點累了,雖然是夏天,但是草原上是相當冷的,冷風吹得面部生痛,這裡沒有公交車經過,我們在路邊等了一陣子,準備攔過路車返回。

大約等了半個小時,一輛回海拉爾的大巴經過,我們上了車,準備返回海拉爾了。


回程的路上,這個底迪(美眉?)不知為何一直盯著我瞧.....@@"...。



=====返回海拉爾=====

回到海拉爾之後,很餓,我們去有烤肉的地方大吃特吃,底下的羊小腿是我的最愛....烤得真是好吃呀!
(這已經是第二盤了。)


由於海拉爾已無眷戀,我們決定即刻前往滿洲里,我們坐上1301次列車,往滿洲里的方向前進,由於很近,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


火車上,覺得這個外包裝很有趣,所以就吃看看~還不錯,鮮奶味很濃~。



=====抵達滿洲里=====

很快的,我們抵達滿洲里,這是個中俄邊境的城市,接下來....下一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