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一座四千多年歷史的名城,古蜀文化一向是中華民族的一個重要源頭,秦朝李冰父子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從此成都平原就被譽為〝天府之國〞。

因為漢朝時候蜀地盛產〝蜀錦〞,有朝廷專管織錦的官員居住於此,因此被稱為「錦官城」,簡稱「錦城」。又因為五代後蜀後主孟昶,曾在成都城牆上遍植芙蓉花,又被稱為「芙蓉城」,簡稱「蓉城」。


成都的地理位置,另外還有接下來要前往的〝西昌〞。


這裡承接著〝31 火車上的旅行〞繼續描寫成都的故事。


====================

今天一早九點多就起床了,先去吃個早餐。早上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我可以去醫院拆線了,右手肘終於可以擺脫傷兵的陰霾。

我沿著巷子走,找到了一間挺像一回事的醫院,接下來就是拆掉髒兮兮的線,咱就跳過這一段吧。

返回了旅舍,由於我是今晚的火車離開成都,所以先退房,存放好大背包,再來就是今天的成都一日遊。

這樣弄完一輪也十一點多了,所以先吃午餐。這是....什麼?我自己也忘了~。



如同我之前跟各位提過的,我三年前也到過成都,所以今年也就是到幾個沒去過的地方瞧瞧,只有部份地方,並非百分之百成都的面貌。


沿著河岸走,我準備走到〝武侯祠大街〞。



抵達目的地,〝錦里〞。



這裡弄得很像古時候的街道,感覺還不錯。



把三國時代人物卡通化的商品。



這裡有許多有趣的攤位,像這個是〝吹糖人〞。



〝剪紙〞。



〝棕編〞。




畫糖的師傅。



走到一個閣樓上,有許多祈福的卡片。



遊客蠻多的。



一個戲台子,底下可以走過去。



西蜀第一街。




〝張飛牛肉〞,這個扮張飛的人一直在喊〝張飛牛肉,快來買張飛牛肉〞,蠻有趣的。



皮影戲的人偶。



看起來不錯的糖葫蘆,我有買一支來吃看看。



其實這張我想拍的不只是糖葫蘆,還有後面長得還不錯的店員。



成都的物價很便宜,但是錦里這裡賣的東西就比較貴了,看看就好,還好我是吃飽才來的。




〝蛋殼畫〞。



真細緻呀,不過這價錢.....挺貴的哩。



紀念品娃娃。




走出了錦里,隔壁就是〝武侯祠〞了,故名思義,這是祭拜諸葛亮的廟,三年前我沒進去,今年還是不太想進.....跳過這裡吧。
(不知道下回再來成都,會不會演變成〝三過武侯祠而不入〞呢?......呵~再說吧。)



接著我要到〝寬、窄巷子〞,先路過〝琴台路〞。



一家茶葉館的小妹,我詢問能不能拍她?她很怕被裡邊的人發現,就故意靜靜的站在門口讓我拍,這樣的舉動很可愛哩。



〝琴台路〞的正面。



穿過幾條大街小巷,終於來到〝寬、窄巷子〞。


首先是〝窄巷子〞。



不知是打那來的遊客,裝伴成古人。



大家爭相與他們拍照。



接著來到了〝寬巷子〞,寬、窄巷子兩條就在隔壁而已。



遊客相當多,巷子也就相當的熱鬧。



事實上三年前我抵達成都時也有來這裡逛過,那個時候還是很普通的傳統巷子,如今經過修整,已經變成遊客眾多的步行街了。



龍鬚糖的師傅。



在旁邊有保留部份城磚,有講述古時候成都的歷史。






這雖然是一幅黑白老照片,但下方載的果物是突出來的,變成帶有立體感的街頭作品,相當的有特色。



以下幾幅也是運用相同的手法。





我離開了寬窄巷子,天色漸漸晚了,我沿著路走,來到了〝天府廣場〞。


廣場有龍型的裝飾建築。



這裡有個地下商城,不過似乎沒有商家進駐。



對面還有個〝四川科技館〞,還有毛澤東的雕像。



我接著走,回到了剛抵達成都時到過的〝春熙路〞,打算在這邊吃晚餐。



當初也有拍這些模特兒,現在正面再拍一次。



這裡也有一家張飛牛肉,門口也有一個大鬍子,看來要開這個分店就必需要請個人來演〝張飛〞呀。



我在這裡吃晚餐,麵裡面有放一些張飛牛肉,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不錯吃。



吃飽後返回旅舍,接著要趕火車了。

七點半多,我抵達了火車站,火車誤點了一下子,幸好不會很久,八點半發車。


誤點時的情況,大家都站在閘口前等著。



這趟車是N771次列車,是發往攀枝花方向的火車,接下來我要抵達的地方是〝西昌〞,西昌不是重點,我要到那邊轉車到〝瀘沽湖〞。

已經十月底了,旅程還剩多少日子呢?或許不太重要,至少我現在還在旅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