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打算要一路玩到嘉義,當然,說是這樣說啦,今天也發生了一些預料之外的事.....往下看吧。


今天會經過魚池鄉(日月潭)、集集、竹山、最後到嘉義



從39361.5 km開始



八點多醒來,昨天也睡得早,可謂神清氣爽。盥洗過後整理行李,下樓歸還未讀過的兩本〝語錄〞,師父看我頗有慧根,問我要不要把書給〝請〞回去看,這....下次吧 一_一"....我騎上車,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前陣子有回到埔里參加同學會,但是沒機會繞一繞埔里,趁著早上有空,我來看看埔里有沒有什麼變化。
(意謂著接下來可能有很多不是重點的照片.....還請見諒呀~ ( ̄﹁ ̄) )


中正路圓環



轉角的貴族世家....還在 @@"



埔里多了清心!?喔...2006年...畢業後才有的~



中山路園環旁的〝仁愛公園〞,一早聚集一堆阿伯在這裡悠閒~(還是廝殺?@@")



公園的對面,後來我才曉得,原來這裡叫作〝五頓街〞...
(之前我們叫這裡〝圓環旁邊賣很多吃的那一條〞......名字還挺長的 @@)



圓環,中央的樹....我突然很想知道這顆樹是什麼樹,後來才曉得這是桃樹(應該沒記錯....)



桃樹是旁邊賣烤地瓜的阿伯告訴我的~



沿著中山路走,來到了埔里的郵局



〝自在居〞,以前曾經來住過~



〝埔里扶輪鐘〞



〝埔里酒廠〞,前面的文章介紹過,在此略過了



跟我們大學既有關又無關的〝暨大附中〞......



暨大附中的榜單.....考試的歲月..... ╮(╯﹏╰)╭



住在埔里不可不知的〝埔里基督教醫院〞



懷念的轉角....常去換機油的YAMAHA....〝馬瓜〞打工過的全家....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店家~
(PS:馬瓜是我同學~)



以前上學會經過的彎道~



路標好像變多了,還有一堆候選人....=_=|| 有點礙眼...



這個2公里!!以前每次騎到這邊....我的右手就會把油門轉到底!!....XD
(這一次也是.....這算反射行為嗎?@@")



從這裡右轉就可以到半山腰的大門口了~
(當然....只是路過....我要繼續往前騎)



右轉是到大學〝後門〞,直走到〝魚池鄉〞



.....右轉真的是後門,以前因為921地震,大門損毀不能通行....結果走了三年的後門....
(不過為啥路標扭成這樣?)



接下來發生一個小插曲,就在我繼續往前騎不遠處,被交警給攔了下來...。

不是我闖紅燈呀~他是〝每輛攔〞,其實就是例行檢查,看行照、駕照有沒有合格,當然,出發前這些我都確認過了。

我說:〝很辛苦齁....〞
警:〝不會啦....〞

我問:〝不合格會怎樣?〞
警:〝不合格就要開單罰錢呀~〞

我:〝喔....〞

是呀,假如忘記帶或是什麼照過期,就要在這裡滑鐵盧了,那樣玩的興致真的是會被降低很多,畢竟政府在這方面是很搶錢的!!

檢查完,交警大哥送上〝路上小心〞的祝福,我繼續往前進,十點鐘,我抵達了魚池鄉(日月潭)。


傳說中的〝日月潭〞....以前大學時偶爾會到這裡來閒晃.....



這個潭讓許多大陸朋友充滿著異樣的情結.....感覺要征服台灣就一定要到過這個潭才算數....
(有件事要強調,日月潭呀~是不用門票的!! 隨你逛隨你玩,假如在大陸....應該會在5km遠的地方設個柵欄收費吧....=_=||)




日月潭旁的〝文武廟〞




到那兒都免不了看到祈求的願望



被我入鏡的是誰的願望呢?



略為瀏覽之後,我繼續的往前進。


經過一個站牌,可能是受到風災影響吧,此刻的遊客少得可憐,公車應該也暫時停開了



赫然發現還沒開始營運的覽車站.....!!



直通到旁邊的山上,唉~旅遊業真是一個破壞自然的產業呀........



十點半,來到了日月潭旁的〝徳化社碼頭〞........冷清!!



還是附上一張地圖....這就是日月潭,我只繞半邊而已,我現在位於右方的〝德化社〞~



原本應該是很熱鬧的街道,因為遊客少,所以有許多店家都關門沒營業
(包括我的〝食尚玩家〞.....都沒開業....嗚....枉然....╮(╯ˍ╰)╭ )



看到一家蠻有趣的店,『貓頭鷹工廠』



這裡全都是手工藝品,一位阿嬤在顧店,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我決定帶牠回家!!!!\(≧◇≦)/



店裡有簡介,上頭是這麼寫的.....

=====邵族傳說=====

山中成雙成對的愛侶相依相惜
有許多淒美的故事傳襲...
夜晚 貓頭鷹的鳴~~
鳴聲回盪著失蹤林間邵族少女的哭泣,
她 完婚前肚子裡就懷有新生命,
然而靜靜地離開部落,
未婚的母親 消逝在深山裡 化成一隻貓頭鷹,
從此以後每當部落婦女有了新生命,
貓頭鷹卻會第一個出現屋前 報知喜訊!!
族人知道她是〝吉祥鳥〞總帶來生命的喜悅
自此特別憐惜......

==============

看完簡介,似懂非懂,後來回到家我在Google查了一下,這真的是一個邵族的故事,故事是這麼說的......

很早很早以前,邵族的部落裡有位非常漂亮的少女,這個少女還沒有結婚卻懷孕了,此事令族人感到非常羞恥,因而常常責備她和排斥她,少女忍受不了責難及羞辱,就在一個寒冷的夜裡,逃到深山去藏起來。幾天之後,有打獵的族人回來,告訴大家說那個少女已經凍死在深山裡面,而且還變成了一隻貓頭鷹,族人都不相信,以為是獵人酒喝多了亂說話。 這事發生以後,每當族人有人懷孕,人們就會發現有隻貓頭鷹飛到懷孕婦女的屋頂上,不時地啼叫著,好像在提醒婦女們懷孕了,要好好珍惜自已的身體。

這事一再地發生,屢試不爽,族人這才相信貓頭鷹果真是那位少女的化身。族人從此對貓頭鷹敬畏有加,並且為了對逼死那位少女的往事表示歉意,代代相傳,告誡族人不可捕殺貓頭鷹。

至今邵族人仍有不得獵殺貓頭鷹的禁忌,他們也相信貓頭鷹能預知婦女懷孕的事情,並且會指引上山打獵的族人,不使他們在深山中迷路。


嗯,故事說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其實部落還有許多故事....或許有機會可以再體會到其它的故事~


逛完店家,來到街道盡頭,德化社碼頭



遊客稀少相對的店家也就冷清,看來遊客也是有他的意義在,如何在自然與開發之間取平衡呢?唉~難呀~我騎著車,沿著路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沿著日月潭騎車感覺真的非常不錯,風景優美,樹蔭多,乘著風心情真的是相當愉快~這個是照片感受不到的,只能親身體會~


來到了最末端的交叉點,接著要左轉



再來要經過〝水里〞前往〝集集〞,路程不算太遠



山路旁,下方的是〝水里鄉〞



路過〝水里蛇窯〞,不過沒打算逛這裡~



走16省道,往右轉



水蠻乾淨的



假如各位有專心看,可以發現到....我醒來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冏....真的是餓了~

快十二點鐘,進入〝集集〞不久,突然看到一個招牌.....。


『八張小吃牛肉麵』?!名字好熟....



我翻開資料,疑?正號是〝食尚玩家〞裡的其中一家,真巧~看來我的〝早中餐〞就是它了~


這一家店的特色就是....隱沒於巷弄中....相當的神秘,後來知名度打開後才有了外面的招牌



很濃郁的一碗牛肉麵,麵條又有彈性~這很好吃呀~! <( ̄▽ ̄)V



經過一輪飯飽之後,開始在集集閒逛~



〝集集火車站〞



介紹一下集集火車站的歷史吧....

====================
起源於1919年,日本政府為興建日月潭發電場運送材料,興建了由彰化二水通往水里鄉車埕之縱貫鐵路支線,於大正11年(1922年)元月十五日通車。
集集站位於集集線鐵路之中心點,日據時期屬台中州新高郡,是地方行政中心。
1933年,昭和八年,原車站拆除後加以改建,採純檜木建材,外型極為典雅拙撲。
1986年,集集支線嚴重虧損,台灣鐵路局有意停駛並拆除集集線火車,幸賴地方人士極力反對而免遭拆除。
1994年,前集集鎮長林明溱致力於集集鎮的觀光事業,綠化車站及整理環境,並向國防部爭取到報廢戰車兩部,陳列於火車站前供民眾參觀。
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震央位於集集,造成車站嚴重傾斜。
2001年,依原貌重建完工。

鐵軌沿著著名的綠色隧道而行,集集小火車是台灣僅存的古老火車站之一,至今已有八十年之歷史,今成觀光旅遊景點。
====================

以前大學的時候也有來過集集,也曾經坐過小火車,不過年代有點久遠.....記憶已成片,擱著吧~

重新感受完火車站,接著騎上車,繼續往前走。


集集很有名的〝綠色隧道〞



顧名思義,它是一個由綠蔭構成的隧道



旁邊的路燈也別有創意



旁邊有集集線的鐵軌經過



中間的一個小站點,『龍泉車站』



很久以前就想這樣拍一張了.....鐵軌延伸至無限遠....也只有這樣的車站可以讓我拍呀~>﹏<|||



由於我是反著騎回來,所以最後經過〝集集隧道〞,再過去就回到集集了



接下來,該去〝竹山〞了



到〝竹山〞主要是想看一下天梯,那是身處於深山的一個竹梯吊橋,不過接下來有點戲劇化....各位接著往下看吧~


下午兩點半多,我抵達了〝竹山鎮〞,先繞去〝紫南宮〞看看



〝紫南宮〞主求財,而我到紫南宮是別的目的,但.....既來之,則拜之,於是我也添了香油錢,領金紙拜拜~



其中有三根香是我的....



哈~我是特地來看這個的~廟方花了三千多萬蓋的〝竹筍.....廁所〞!!
(竹山的竹筍是很出名的~)



廁所裡面很乾淨,還有類似噴水池的.....真的是.....好一個廁所~(沒拍照有點可惜...)

來到紫南宮的心願已了,接下來該去看天梯了。不過各位可以發現,上面的照片天空有點黑.....是呀,接下來~就在我不顧一切往山裡騎去時,半道突然下起大雨,與其說是用〝下〞的,不如說是〝倒〞的.....有點誇張.....


....很難騎....顧不了這麼多,衝進民宅裡躲雨......一_一||



出門在外,不可能都是好天氣,總有這種望天興嘆的時候~在這邊停一下吧~(這戶人家似乎不在,我也省了解釋)

漫無目的的躲著雨...看看時間,已經三點多快四點了,這樣也沒時間看〝天梯〞了吧,畢竟這個雨好像也沒有停止的意願..... 還有竹山許多小吃還沒吃到....唉~罷了,下次吧~

趁著雨勢略小的時候,我穿回雨衣,繼續騎車上路,準備往嘉義的方向前進。

這段路很辛苦,從竹山到嘉義有幾十公里,雨勢時大時小,厲害的時候隔著雨衣都覺得痛,步鞋則是濕得讓人難受.....唉~索性拉高褲管,拿出涼鞋穿上,濕吧~看還有什麼可以濕的!!於是我在這大雨滂沱中,邊騎車邊熄火的情況下,直到下午六點半,我抵達了嘉義。

找到了預約好的住宿地點,因為它也是很便宜~網路上廣受環島愛好者流傳~
(不打廣告哩...有興趣的可以問呀~)

進房第一件事就是攤開行李,看有什麼東西是濕的....掛好晾乾,晾到最後連背包都晾上去了.....就在我整理得差不多的時候,外頭的雨勢慢慢的變小...變小...最後....停了!?我火速的帶上隨身物品,下樓,騎車,準備去吃東西!!

來嘉義沒為什麼,就是要吃〝雞肉飯〞,假如沒吃到....那我真的不知道我來嘉義是作什麼的....@@


『三禾火雞肉飯』,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網友,他是嘉義人,強烈推薦我來吃這一家~



〝雞肉飯〞、〝滷白菜〞、〝味噌湯〞,味噌湯才10塊錢~@@



看著看著....口水又流出來了.....春夏秋冬,我有來吃喔~<( ̄︶ ̄)V



我盡量不吃得太飽,因為還要再吃吃看另一家(有名的店太多了....)。


『噴水雞肉飯』,〝據說〞嘉義雞肉飯的發源地就是位於市中心噴水池旁的這間.....
(誰說的?我也不曉得....網路上講的.....)



〝雞肉飯〞、〝雞血湯〞



嗯.....剛剛〝三禾〞比較好吃,雖然這一碗也不錯...但...見面不如聞名呀~
(也許先吃後吃也有些差別吧@@"....不公平的評論~)



嘉義市中心的七彩噴水池



吃飽喝足了,我對於夜晚的嘉義沒有什麼眷戀,看來該回去休息了~


回去之前帶上一杯飲料~╮(▔▽▔")╭



我慢慢騎,邊晃邊看著嘉義市區,體會著我第一次來到的街道,最後,回到了住宿的地方~。

把東西再一次的整理與清潔,接著洗個澡,我躺在床上邊喝飲料邊看新聞,看著TVBS講著達賴來台所帶來的一些風波,或是康熙上面小S講的一些笑話,嗯....比起下午的暴雨滂沱,現在這樣真的是秋後的寧靜,不去討論〝寒徹骨〞與〝撲鼻香〞之間的關係,我很享受這樣子的夜晚~只有旅行中才感受得到的一份感覺~

睡前把隔天的資料翻過一遍,再來就....晚安啦~明天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