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明,是雲南省的省會,有兩千四百年以上的歷史。

這裡從史書上可以追溯到戰國時期,楚國大將遠征至此,後因秦國敗楚,因此楚將留在這裡建立了〝滇國〞,其後經歷漢朝的〝益州郡〞、三國諸葛亮南征改〝建寧郡〞、南詔國〝拓東城〞及〝鄯闡城〞、元朝〝中慶〞、明〝雲南府〞,一直到清朝之後就稱為昆明。


昆明的地理位置。



====================

話說昨晚火車停開,無奈我只能今天早上再前往昆明。我手上有一張火車票,是今晚八點多開往北京西的,當初在麗江的時候就已經先買好了,所以不能在雲南多作停留了。
(至於為什麼要到北京西呢?容後描述吧~)

一早八點多起床,整理整理退房,客棧的一位小哥開車載我到坐車的地方,在古城的一間旅館裡頭,眼看還有一點時間,先吃個早餐吧。


我的早餐,餌絲米線。



吃完早餐,坐上大巴車,往昆明的方向前進。


=====抵達昆明=====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下午兩點鐘抵達了昆明。其實這樣算起來,坐火車的話是要八、九個小時,大巴只要四個多小時,正好印證了雲南其中一怪,〝火車沒有汽車快〞。

火車是晚上的,現在還早,我還能照原訂計畫的來個昆明一日遊。


昆明火車站。



我打算先找個比較雲南的東西吃一吃,昆名有個〝金碧廣場〞,我打算先到那邊看看,所謂的金碧廣場,全名叫〝金馬碧雞廣場〞。


金馬的牌樓。



碧雞的牌樓。



金碧廣場。




來雲南我想吃碗道地的米線,雖然我也不曉得那裡道地,我從網路上查到了一間在這附近,於是我就進去了。


這個很大碗,蠻特別的,左邊的是米線的料,上桌後把這些料倒進去,拌一拌攪一攪就可以吃了。
(左邊的那些料,我發現有一些類似蜂、蛹殼....等等之類的東西,不過不是嘔心的那種。)



逛完之後,我到附近走走,想感受一下昆明。


發現這個,2008秋冬產品展銷會。



嘿嘿,像這樣的地方肯定會有很多東西可以試吃,就進去體會一下吧。


在群樹包圍下的展銷會。



當街染髮....。



看見很多人手拿一支這個,〝香米餌塊〞。



在這條路上試吃了不少東西,只有這個是買的,有點接近麻薯,口感十足,不錯吃。



逛得差不多,我離開了這裡,繼續在昆明溜達。


一個公園裡,還看得見擦鞋的職業,典型中國社會的一種形象。



這個大媽在路邊放的東西挺有意思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大媽說這是乾掉的蜂蜜,在山上會有蜜蜂採蜜,一但時間久了它就會乾掉變成這樣的硬塊。



照片到這裡算是結束了,雖然我持續的在昆明閒晃著,但是沒有再拍更特別的照片。

閒逛完,去買點火車上要吃的東西,直到晚上八點多,我到火車站坐上了T62次列車。假如是原原本本的計畫,或許我是坐到廣州直接離開,不過隨著認識的人變多了,我幾年才來一次中國,總想要多留下點什麼給認識的人.....這也是我坐車到北京的目的。

我坐上火車,雲南到北京是一段不短的路程,預計也是要在火車上睡兩個晚上,不過這也不重要了,旅程已經到了尾聲,或許我該靜靜的回味這趟旅行。火車不停的往前走,微晃著,我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