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
一切,都是那麼的有意思

我一直思索著這一篇該怎麼寫,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道個歉
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神秘兮兮,什麼也不說,其實很簡單,我不願嘴巴上的旅行
當個『預報員』或『實況轉撥者』一向不是我樂意的事....

語言是有力量的,至少對我而言
而且少了第一個答案,就不會引來第二個問題

========================================

話說2011年的2月.....旅行的開始,但真要說起應該要從2010年過完年後
出發的前一年....

除了找旅行要的資料之外,最主要的時間都用在研讀歷史及人文方面
我不樂於見自己的無知,雖然越研讀越發的知道自己的匱乏,但總是盡力去作了
所以在2010年這一年可能比聯考還認真,當時還在工作中,一段爆肝的日子...

我盡其所能的把〝想知的一切〞讀一遍,整理成word...列印...最後成為旅行中的基本重量
在這樣的一個時期裡,偶爾有人問:〝你放假都只在家難道不無聊嗎?〞

「......別鬧了,我很忙」

========================================

2011年的2月,旅行就這麼樣的開始了....

下圖.....要兩張配合著看,兩段綠線是飛行





我自己將這一趟分成了五個章篇,鮮明差異的五個部份.....

第一章:東南亞 ─ 【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
第二章:南 亞 ─ 【印度、尼泊爾】
第三章:阿拉伯世界 ─ 【埃及、約旦、敘利亞、土耳其】
第四章:歐 洲 ─ 【希臘、義大利、瑞士、法國、英國、愛爾蘭、荷蘭、德國、丹麥、瑞典、芬蘭】
第五章:北方大國 ─ 【俄羅斯】

這一趟也路過了中國,但這一回已經變得很家鄉.....主要也都是找找老朋友們,就不列入裡頭了

2011年2月20,一直到2012年的1月13
粗淺算了一下事前事後的費用,台幣25萬上下,算是差強人意吧....

========================================

該怎麼說呢....

跨越了本初子午線的返回,從50度的酷熱,到-20度的嚴寒,穿梭在各種宗教與神話之間,山林、水色....
感謝遇見過的所有人,人是最重要的元素了,一直幫著我,我總是獲得了很多....

現在的我已經坐在熟悉的電腦桌前,似乎像發了一個很長的夢一樣
或許,我現在還在夢裡.....

一切,都是那麼的有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