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渤海國,立國僅兩百多年(西元698~926),是在唐朝時期東北地方建立起的一個國家。高句麗被唐朝聯軍滅亡之後,698年,由原本高句麗大將〝大祚荣〞在故地建立〝震國〞,713年改名為〝渤海國〞,926年被契丹所滅。

當時其領土範圍位於朝鮮半島北部、中國東北、及俄羅斯邊疆,史學家稱其為〝海東盛國〞,其首都為〝上京龍泉府〞,俗稱〝東京城〞,就位於牡丹江市寧安渤海鎮的〝東京城〞。


從二道白河出發,先到敦化轉車前往牡丹江,在中途就會經過東京城。



====================

雖然文章標題是牡丹江,但文章的內容卻沒提到。

我會往牡丹江的方向過去,是因為我想看一個稱為〝渤海國遺址〞的地方,我猜應該很多人會問我去這個地方作什麼。

事實上,在黃易的小說『大唐雙龍傳』裡提到過這個地方,寇仲與徐子陵在這裡與拜紫亭鬥智交手過....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來這兒看看。
(......什麼?!幼稚?!\("▔□▔)/ ...人因夢想而偉大嘛~!)

一大早,清晨六點,阿航還在睡覺,我放低音量,就不跟他道別了,我整理好行李去退房,老闆為了我而起床,真是辛苦呀。我前往汽車站,車站並沒有賣直接到〝牡丹江市〞的車票,當然就不會有所謂〝東京城〞了,所以我先到〝敦化〞,然後從那邊轉車。

早上六點多上車出發,車程大約三個多小時,直到十點,才抵達了敦化。


=====抵達敦化=====

抵達了敦化肚子相當的餓,早餐還沒吃,所以第一優先就是找食物吃,我在路邊找了一家館子,叫了一盤水餃來祭我的五臟廟。

獲得了適當的滿足,我離開了這間餐館,在敦化慢悠悠的晃著,準備晃到長途車站去。


路過看見一所小學....不自覺得被吸引過去看了兩眼。



似乎是正要帶隊回教室吧.....。



路邊看到的小羊。



我進了敦化的長途車站,買了票,坐上往牡丹江方向的大巴,當然不是直接到牡丹江市,我會在中途的〝東京城〞下車看看。我有先問長途車站的小姐,似乎也沒聽說過〝渤海國〞這個地方,所以我已經調適好心理,抱持著被騙的心態去東京城。


=====抵達東京城=====

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來到了東京城。



根據我的資料寫著,渤海國離離市區並不遠,於是我打個車,很快的到了〝渤海國遺址〞。


入口的地方,遠方石碑上面寫著『渤海國上京龍泉府遺址』。



昔日輝煌的都城,今日已湮沒,甚至已在上面成了良田。



一口古井,還立碑取了名字。




這是挖掘出來的瓦片,據說這些都是當時的瓦片,挖出來之後就堆在這邊....。(雖然不知是真是假..)



湮沒田野中的渤海國龍泉府,雖然一座城已寂然,但是上頭依然充滿著生命力。



照片上的西瓜,別問我有沒有去偷採...旁邊有大娘在採收,只是沒入鏡而已,不過似乎只要給他一塊錢就可以給我一顆....。
(太重了..不想帶著才沒買...)


這是龍泉府的復原圖。



接著來到興隆寺,這邊有被保留下來至今還在沿用。



事實上現在看到的都是清朝所留下來的。



不知其功能的塔。



一些充滿著歷史感的角落。




來這邊的人都喜歡許個願,我可能是少數的例外。



事實上或多或少都有點失望,畢竟留下來的東西少,並且乏人整理,介紹的內容也不多,所以這一趟多多少少覺得沒有補捉到那感覺,簡單的說就是比較無趣了。

不過至少看到了目前的樣子,過過乾癮,倒也聊勝於無,隨後就準備離開前往牡丹江市。


在東京城這邊很常看得見這種改裝的〝摩的〞,我就是坐這個前往遺址的。



=====抵達牡丹江市=====

當天晚上抵達牡丹江市,找尋了住宿的旅館之後,便前往火車站買隔日去到哈爾濱的車票了,畢竟來牡丹江的首要目的也已完成,或許是渤海國後遺症,有點難掩失望.....所以我要盡快離開這個傷心地。
(好像是我自找的....一 一")


***************翌日***************


早上九點鐘起床,整理完行李之後辦理退房,就前往火車站附近吃早餐了。

火車是十一點的,不過事後覺得太匆忙了,忘了去看看真正的牡丹江長得怎麼樣,或許我該買夜車到哈爾濱的,諸事難免會有一件欠缺深思熟慮,不過....算了,留到下一次吧,早點抵達哈爾濱也好,說不定會發現好玩的東西。

牡丹江火車站,相當多的出租車。



這一篇可能比較沒內容,既無壯觀的風景,也無可以感受的人文,所以寫不出什麼東西,大家將就吧。

接著要前往的地方是哈爾濱,我坐上2052次列車,預計下午就可以抵達了。

哈爾濱.....留待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