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飛印度了,主角是亞洲航空。


雖然飛機是下午兩點半,但我早上九點起床,想早一點到機場逛....



十點多,我又來到『吉隆坡中環廣場』(Kuala Lumpur Sentral)



據說這裡是全東南亞最大的交通樞紐,2001年投入服務,未來規劃不只如此....



這裡很需要看著標示走



天花板



去往LCCT,8令吉,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



到了亞航的航空大樓,不過接下來就有點小悲劇了。

十二點左右我抵達這裡,離兩點半的飛機還早,我一邊逛一邊找我的飛機,一開始找不到並不在意,但隨著時間流逝,我開始按奈不住了....
這裡很大,窗口很多,每個人都很忙,能回答我問題的人很少,不管怎麼問怎麼找,都沒辦法找到我的班機,好像消失了一樣。

答案是,確實是消失了。

我又來到一個角落,這裡是處理旅客疑難的地方。
剛剛已經來過了一次,當時她告訴我的是R31號窗口,排完隊之後窗口小妹回答我並不是這裡,所以,我第二次回到這裡。
登機有這麼難嗎?時間幾乎快超過了,這讓我情緒都上來了....。

亞航真是莫名其妙!!

她也疑惑,再一次認真的看了我的電子機票,確認,然後很誠墾的跟我說了。
....這班飛機取消了,乘客改搭隔天下午的班機,所以我是明天才飛....
這個講法並不能讓我的情緒轉好,或許能早點告訴我,而不是在我背著背包跑了兩個小時之後,我一股惱的把氣往她身上倒。

我可以肯定那很糟糕,有被我罵過的人都曉得~@@

她接受了,很認真的跟我道歉,說第一次她沒看清楚....機票改期基本上應該有通知旅客,手機或電子郵件之類的....。
嗯,我冷靜了。
我旅行中沒有手機,進馬來西亞後也都沒有上網,想聯絡我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況且,這件事不是她的錯....@@
她仔細的幫我把新的日期跟check in窗口寫下來,說她明天也會在這裡,假如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再來找她。

我沒說太多,跑了兩個多小時讓我感到有點累,先回市區吧。

坐上巴士返回市區,我回想著....我急了嗎?
其實今天也不是什麼大事,離天塌下來還早得很,情緒出現就不太對了.....。

----------

我的晚餐



晚餐過後,我回旅舍上網確認一些資訊(不是免費~)。

嗯,她說的沒錯,確實有發出改班機時間的信件,四月一號寄的,真的是陰錯陽差....。
不過我是要確認另外一件事,亞航托運的事。

一般航空公司托運是免費的,這我們都曉得,但亞航並非如此,它廉價所以規定多,當初我並沒有設定托運。
根據我現場的觀察,check in假如機票沒買托運那就會被額外收費,而check in時才繳費就會比較貴,事先購買托運公斤數會比較便宜。

他分幾個公斤區間,費用也不同,所以知道自己行李是多少公斤是很重要的。
我在機場跑來跑去時有偷用櫃台磅秤量了一下,所以知道我的伙伴目前還在15公斤以內~@@
(我很精簡行李,不過未來的日子裡他會越來越重....)


15公斤以下,35令吉



嗯,我不曉得是不是都這個價格,也不關我的事,畢竟資訊的東西變動太快,我只單純陳述我的故事罷了....。


*************** 翌 日 ***************

去機場的流程跟昨天一樣,但還要再早一點,十點多我就到LCCT了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買托運,在這樣的窗口就能補買
其實還有另一個規則,就是飛機起飛N小時前才能補辦理(我記得N是4小時吧?),不然就是乖乖check in時繳比較貴的費用,早到是有好處的



這塊牌子標明了你能帶多大的東西上飛機,其它的要托運



班機表



15:35  AK 0323 KOLKATA  R31,嗯,非常好



後來很多時候我覺得....不是旅遊之神要刁難我,而是想告訴我些什麼,可能時候未到,可能還少什麼,但只要順順的走,一件一件弄好來,自然而然就會很順利....急嗎?急了就算輸了~



check in了,沒有額外任何費用,一切都很perfect,不過事情還不算結束....。

我回到了同一個角落,她看見我了,第一句就問我是不是可以check in了?
事情辦妥後心情輕鬆了下來,我回答:〝Everything is OK~〞,我描述今日的順利與昨日的苦難有何天差地遠的不同,之後,我給她一個糖果,為昨天帶情緒的事感到抱歉。

看得出來她也開心了,或許這樣的事她也不會放心上吧,但不該留在吉隆坡的東西我還是帶走了,不然我會遺憾的。

或許最後我只是想讓自己開心吧?我還是很自私的~╮(╯▽╰)╭


不打閃光燈會比較好,她可是很美女的空姐呢



----------

拉回幾個小時check in之前,我所在的機場是LCCT,那LCCT是什麼?
吉隆坡不只一個機場,而最主要的機場是吉隆坡國際機場,是我現在站的地方,但不完全是,那我講講機場的故事....。


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稱KLIA):
馬來西亞最主要的國際機場之一,位於吉隆坡南邊約50公里,於1998年6月27日正式啟用,取代之前的梳邦國際機場。
吉隆坡國際機場的標語是「把世界帶到馬來西亞,把馬來西亞帶往世界」(Bringing the World to Malaysia and Malaysia to the World)。

2006年3月,於該機場旁建立的〝亞洲航空的廉價客運大樓〞(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簡稱LCCT)開始啟用。
此客運大樓是為了應付日益增加的人次,特別為廉價航空亞洲航空建立的客運大樓,以可以達到「廉價」的目標,讓廉價航空的乘客只需付便宜的機場稅。


看地圖兩邊似乎不遠,但應該還是有一段路,所以別瞎矇,坐巴士要確定自己該到那



這裡可以說是完全為亞航而設立的,而規模可以看窗口數就知道....





----------

亞航賽車?



午餐,這個全世界都一樣



贈品,可能不一樣~@@



怪叔叔,都一樣....=_="



空姐快步的背影



行李很多,但她還抱著大娃娃.....=_="



很可愛的背包....@@



----------

要進候機室了,有專人在確定你攜帶的行李是否符合大小規定



傳說中的亞航,總算看見了





過道







機倉內



其實她是微笑的請我別拍照~╮(╯▽╰)╭



四點多,我又再一次的飛向藍天之中....



前進另一個國家,興奮感又再次湧現了,我把手錶的時間先調好,越往西走越會跟老天偷一點時間來用,雖然遲早是要還的....。

南亞,新的章篇嗎?總之下一篇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