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納隕石坑(Lonar Crater)是印度最著名的隕石坑,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蘇爾坦普爾鎮附近。
隕坑大約是在 52000 年前更新世時期由一顆彗星或流星撞擊所形成,隕坑直徑大約1英里(約合1.6公里),如今形成一個鹽水湖(Lonar Crater Lake),湖面直徑為1200米。


Lonar 的位置(假如放大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個隕石湖,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去 Google 看看)



========================================

我不記得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地方了。

隱約記得當初在整理印度資料時,莫名其妙連到某個網頁,介紹世界知名隕石坑,其中一個在印度洛納,我讀著文字描述,看著衛星圖,不知不覺想著:「....去看看吧....」,於是就這樣的被我收進資料裡....

這個地方似乎不是太熱門的旅遊景點,資料不算太多,網路上抓的 LP(Lonely Planet)也是兩句話帶過,兼且不在火車的線路上....


早晨的火車上,坐在對面閉目養神的印度婦女



十二點,我在比較接近 Lonar 的城市下車 ─「Jalna」



火車站前一陣亂,我心裡有點沒譜。
我不確定有沒有車去 Lonar,雖然 LP 上簡單的兩句話說有,但怕就怕是只有早晨一班車的那種,心情有點無奈。

關於 Jalna,我手邊只有 Google map 截下來的簡易城市圖,我特意的把汽車站給標示出來。
我站在火車站前,看著這張不算詳細的地圖,要走路找到車站可能要花好一陣子功夫吧....@@

「不確定能不能去 Lonar,要省一點時間」

火車站前許多的摩托三輪車要去汽車站,畢竟很多人要去汽車站。
我擠上一輛 share 的三輪車,往汽車站方向前進。


汽車站



時刻表,看不懂....



在這樣的小城市,會說英文的人更少了,我盡可能的簡化了溝通方式~@@


所幸是有車的,此時心裡踏實了一些....



沿途風光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下午三點多,抵達了 Lonar



----------

Lonar 是一個小鎮,地方不算大,就一條主要道路跟兩旁一些建築,隕石坑就在小鎮外半小時多距離的地方。

看來要住一晚。

我向車站裡的路人詢問了這附近有沒有住宿的地方?路人不懂英文,但知道〝Hotel〞,示意我到隕石坑前,會有地方住。
隕石坑前?我半信半疑多走一段,問了第二個路人,也示意我到隕石坑前。
附近似乎也沒有類似旅館的地方,只有這個地方了?那就去吧....@@


約莫走了半小時,看見了 Welcome



到了湖前的轉角處被攔了下來,我心想:「不是吧,這也要收門票?=_="」
是我誤會了,這個路邊的小房子是個類似遊客服務處的地方,他們只是要我簽名罷了。

為什麼要簽名?

不難理解,在別的城市沒事我會去一下旅遊服務處,問完問題後他們會希望簽個名,算是業績紀錄本吧,不過這回我沒問問題哩?!看來到這裡的遊客實在不多,要維持業績吧,就算日行一善了....@@


一堆指示牌,最左邊的房子就是像旅遊服務處的地方



這一帶挺荒涼的,其中一間醒目的建築在眼前,就是傳說中的旅店



雖然是要了一個床位,但因為沒有其它遊客,所以也可以說是單人間。
安置好背包,接下來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逛這裡了。


----------

洛納隕坑,Lonar Crater



說實在的,這是我人生第一回見到隕石坑,而且是這麼大型的....



事實上地球被隕石給K中的機會並不少見,但這裡沒有冰河作用,而且地區岩床大部份是火山玄武岩組成,所以大致形狀外觀都保留下來了



我往湖邊走去,蠻好奇那棟建築是什麼



似乎是一間印度神廟











路,是人走出來的



這張照片裡有隻小動物,應該不難發現



----------

雖然旅館有餐廳,周圍也有那一兩家餐館,但我還是走回鎮上吃東西,



餐館的小妹妹



走回旅館就比較有意思了,因為這一帶沒路燈,所以只有星光月光陪著我。
(喔,我有手電筒啦....)

到了晚上,房間裡就比較熱鬧了,不是說有新房客來,而是這個旅館座落在戶外,我們都知道的,昆蟲有趨光性....@@

估計進來了上百隻吧,飛滿屋,倒沒什麼好在意的,但趁我睡覺攻擊我就不像話了!!
在眾多昆蟲裡有一種會咬人,當然,抓住後就讓它先到那個世界了(罪過....@@),蓋上床單後也就比較沒有暴力事件了....

其實寫這種雜事沒有想表達什麼,只是想像總是很美好,我把現實也寫進去罷了。
(鄉親們,別老往好的方面想,多面對現實呀~!!)


*************** 翌日 ***************


主要只是來看看隕石坑而已,所以住一天就準備離開了,起了個早,打算到附近晃晃。


湖周圍的地圖



旅館一個不錯的小哥,順路騎摩托載我到這裡,說我可以下去晃晃



.....一堆人在玩水~@@



那應該是山泉水吧?故意用磚石讓水從嘴口流出,畢竟就這一帶也不像有自來水



我沿著階梯往底下走



廢棄的神廟



不像路的路



香蕉園,再過去沒路了(我試了一根,生的,不能吃....@@)



----------

返回旅館的路上,有牛在打架~@@



現在是早上九點多,湖面比起昨天傍晚更平整如鏡



我的早餐



----------

接近中午,準備前往汽車站,天空多了許多白雲



湖面呈現不可思議的面貌





湖很靜,天很藍,我很慶幸有來到這裡~<( ̄︶ ̄)>





故事差不多了,就寫到這吧,我只是過來看看隕石坑罷了。

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