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特比是小漁港,7世紀建立修道院之後,此地曾經成為宗教中心,也曾是捕鯨者的天堂以及造船業的重鎮。

惠特比的位置



========================================

離開了Newcastle 我搭著便車來到了惠特比,此鎮曾以捕鯨業為主,原本也是個渡假小鎮。
這裡真正成名是因為小說德古拉Dracula(後來才曉得的)。

被艾斯克河(River Esk)一分為二的惠特比,青旅(YHA)在遠方山頭上



這裡只有一間YHA,剛巧時間趕上週末,又有特殊活動,所以不好訂到住宿。
昨天在Newcastle時請旅店櫃抬幫我確認一下,結果YHA只剩一個床位,當時三條線,在英國每碰上週末時總要小心,她問我要不要就直接訂?我說我沒有信用卡,她真是個好心的櫃檯,用她的信用卡幫我訂了,給她錢就行。

於是我又過一關了(運氣成份居多)。


青旅在博物館的後頭



建築本身感覺也是有歷史的



窗邊可以鳥瞰惠特比



同樣在山頭上的還有在旅館旁邊的惠特比修道院(Whitby Abbey)
看上去滄桑中帶著藝術感,修道院建於657年,現今的遺跡是13世紀重建的



1914年德國攻打英國,Whitby Abbey被炮火猛攻只剩殘垣斷壁
現在是受保護的遺址博物館(參觀要錢,所以沒進去了)



另外還有大片的墓塚和十字架,以及其中的聖瑪麗教堂(St. Mary’s Parish Church)





每天會經過這條路,雖然旁邊就是墓堆倒也不覺得有異(中西式的文化差別?!)



遠方Whitby車站發出的蒸氣火車,基本上是觀光用



1897年,作家Bram Stoker出版了以吸血鬼為題材的小說《德古拉》,吸血鬼故事就從德古拉所搭乘的船在Whitby擱淺開始(當時作者曾來這裡渡假),之後到了1993年開始,Goth哥特式週末便在這裡聚集,這時會出現許多特殊的裝扮者

一年似乎有兩次,碰巧讓我趕上了



這個階梯據說剛好有199階





英國偉大的探險家James Cook詹姆斯庫克船長航海發現紐西蘭,就是從Whitby出航
庫克:英國著名的探險家和航海家,曾三度遠征太平洋,是最早發現澳洲東海岸和夏威夷群島的歐洲人



豎琴女神?! @@"



古樸的街道





低沉動人的提琴聲,他是 ADAM HURST





會開合的橋





路旁的捕龍蝦籠



前往海邊的方向



















這幾天的夜裡,十分熱鬧















我原先不知道吸血鬼,算是旅行中的意外了~<( ̄︶ ̄)/



===== 後記 =====

旅館的貼心題醒,夏時制要過了,要把時間調回1小時,真不是我們能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