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俄語:Новосиби́рск)是俄羅斯的城市,建城於1893年,是新西伯利亞州(Новосиби́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的首府,該州屬於俄羅斯新劃分的七個頂級行政區、西伯利亞聯邦管區(Сиби́рски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о́круг)的一部份,也是整個西伯利亞地區最大的城市。

新西伯利亞有1,425,600的人口,是俄羅斯僅次於莫斯科與聖彼得堡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境內工廠多,並擁有一些俄羅斯最好的大學、博物館和劇場。


新西伯利亞



========================================

我離開了莫斯科,坐上西伯利亞鐵路,不斷往東前進,經過火車上悠閒渡到有點悶得慌的兩日,我來到了新西伯利亞,這裡也是個人口眾多的城市,不過沒讓我想久留,因為路過,所以停下來喘口氣罷了。


這是火車站,大背包能寄存在車站裡



如照片中所見,現在是-8度C,四周是白雪遍遍



車站前



在莫斯科看到的只有薄雪,現在的就是真的積雪



....我是南方小孩,看雪還是很興奮的 @@"















底下是一間小商店



拉著雪橇? 這裡能這樣玩....@@"



久違的自拍





街頭印象



這是一間教堂





隨著閒逛,我來到一個廣場



劇院嗎?對於閒逛來說已經不重要



今天廣場很熱鬧,有什麼活動嗎?



其實俄羅斯人都挺熱情的,我個人覺得...@@"



一旁有免費茶點可以品嘗,茶是熱的可以暖身,我當然就不客氣了 :D



這個路過有意思



入暮的火車站



火車站是開放式的,車站後面直接有天橋可以通往各個月台



新西伯利亞是西伯利亞鐵路上的一個重要大站,所以規模也比較不同凡響



延伸遠方





坐上西伯利亞鐵路,我已開始了橫跨時區之旅,所以這裡的短暫停留並沒有讓我調整手錶時間,現在才下午(莫斯科時間)



晚上飄起細雪



剩的後三張,用完之後旅程就要告一段落了



火車站的休息室



假如是城市名的話勉強能懂,透過比對的....



好了,只是短暫休個息,接下來繼續前往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