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15,今天是大學的同學會,地點是南投埔里。


埔里的地理位置圖。



為什麼會選在這裡呢?因為我們的大學〝暨南大學〞就位於南投埔里,我們要回學校烤肉。
星期六,差不多平時上班時間起床,盥洗完後就去坐火車。


九點多的火車,一早買票竟然還有座位,真是令我驚訝。



十一點多,抵達台中火車站。



現在也不算太急,烤肉是下午一點半開始,時間上應該不會有問題,於是我繞去另一個地方.....。


憲兵203指揮部的後門,一個對我來說有著特殊情感的地方。



事實上,當時我是台北憲兵司令部的兵,那為什麼跟台中203指揮部有關係呢?因為我們台北的單位是跟無線電有關,在北、中、南各個指揮部都有我們的無線電機房,需要派人駐守在這裡,我當時就被派到這裡來了....。


.......是的,我是憲兵,國家沒人了,這樣講認識我的人會開心點齁? =_=


203指揮部的正門。



大陸同胞對於憲兵可能很不瞭解,我轉貼了一段維基百科的解釋,參考看看吧。(台灣人請跳過這段...)


中華民國憲兵(Republic of China Military Police,縮寫ROCMP)

為中華民國國軍的一個部隊,專司城鎮戰鬥。憲兵本質上是陸軍的兵科,但是平時為獨立運作,不受陸軍司令部管轄,而是由自己的憲兵司令部所管轄,彼此間互不隸屬。中華民國憲兵身兼軍事警察及軍、司法警察身份,負責維護社會治安,執行軍法,維持軍隊紀律,憲兵服務協助陸、海、空軍官士兵一切問題,維護正、副元首安全,衛戍首都、總統府及其他重要政府機關、機場及軍事基地,執行反恐任務,平時可支援警察維護治安,戰時亦可成為獨立戰鬥及後勤支援部隊。跟其他國家憲兵不同的是,中華民國憲兵司令部直屬國防部,擁有獨立的指揮、人事及後勤補給系統,其地位類似於古代之禁衛軍。


大概瞭解就好,這不是重點.....。


拍完照,緬懷〝裡面人在當兵,我在外頭閒逛〞的心情,接著走向干城車站,坐上好久沒坐的全航客運,往埔里前進。
(變貴了,以前一百塊,現在要一百五...)


車程一個多小時,很快的就抵達埔里了。


進到埔里,延路是一整個懷念,突然靈光一閃,我請司機讓我在埔里酒廠前面下車。


埔里酒廠。



為什麼來這呢?不急嘛....難得來了,天氣這麼熱,吃兩支酒冰再走。


直奔賣酒冰的攤位,很多遊客光顧這一攤。



漲價了,以前一支十塊,現在變十五,但還是很便宜啦~。



我在櫃抬一直瞎拍,老大哥也不是好惹的,立馬拿出全系列,說:讓你一次拍個夠!╮(▔▽▔")╭



多了紅鞠口味@@,以前沒有的,酒冰也注重養生哩~。



我一邊吃著酒冰,逛著其他攤位,有得試吃就給他來一點。




嗯,不便宜的酒。



手工的甘蔗糖,蠻有古早味的。



以前曾經買過這個,泡出來都不錯喝,我逛到這一攤主要是要來試喝.....羞(# ̄▽ ̄#)



逛得差不多....好像都忘了今天來是要同學會的,於是打電話給Terence,Terence找了有車的endless下山載我。


學校在半山腰,離埔里雖然近,但是用走的也是相當遠的,當初都是以機車代步。
(印象中似乎沒有人是沒車的,只聽說一些外系長得不錯的沒車,整個四年享有司機接送的服務....男人呀~=_=。)


電話撥完,算一算過來也要十來分鐘吧,逛一下酒文化館。



紹興精靈....=_=...這什麼玩意?之前有這個嗎?是後來弄的一個主題娃娃吧?



鎮廠之寶。



其他的不贅述了,畢竟以前逛過,我也像走馬看花一般的走完一遍,接著就走到大門口跟endless碰頭。


接著就是烤肉......烤肉....烤肉.....。




烤到一半下雨了,我們是在一個有屋頂的講台上烤,所以不礙事。


住在埔里還遲到的鴻志....。



我很猶豫要不要放上大家烤肉時的照片.....不過有鑒於大家都烤得還蠻隨興的,不算優雅,那.....還是算了....跳過吧~。


最後的團體合照。



.........似乎重點比較是在介紹酒廠....反正是個生活事件~隨意吧~別太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