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普里島(Capri),又譯卡布里島,義大利那不勒斯灣南部,索倫托半島外的一個小島,面積10平方公里,最高點索拉羅(Solaro)峰海拔589公尺,卡普里市是島上主要人口中心,2004年底統計為7278人。

卡普里島又稱女妖島,史前已有人定居,後成為希臘殖民地,羅馬共和國時代以來就以風景秀麗聞名,羅馬帝國初期成為國王的游覽地。
據歷史記載,公元前29年,奥古斯都在東方戰役之後的歸途中曾在卡布里登陸,被這裏的優美環境、宜人氣候所折服,不惜以4倍大的伊斯基亞島換取卡普里島,作爲自己的避暑之地。

島上有巴巴羅薩(Barbarossa)和卡斯蒂利奧內(Castiglione)兩座中世紀城堡遺跡以及供奉該島守護神聖科斯坦佑(S. Costanzo)的教堂(10-11世紀)。

19世紀下半葉後,該島成為意大利南部最著名的游覽勝地之一。


卡普里島 Capri,與索倫托(Sorrento)半島相望,有班次頻密的渡輪和水翼艇來往那不勒斯和索倫托



========================================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
 快樂歌唱並遊戲
 薔薇花在山腳爭豔
 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
 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
 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


以前小學有教這首歌,我大概就是被這給騙來的。

----------

話說,為了要前往卡普里島,我順道來到了索倫托,打算路過看看,然後坐船前往卡普里島。


索倫托市區,現在想起來,應該在這裡多待一會













出海(不遠,但單趟就要十多歐)



前方就是卡普里島





這座島嶼已經知名了許久,熱鬧異常,帶有濃厚的商業氣息



先帶各位看個知名景點



這就是所謂的「藍洞」,遊客爭相到訪的一個狹小的海邊洞穴



這個藍被稱為「上帝調好的藍」(網民說的),原理是海水會吸收紅光,使得只有藍光能通過海水,折射在洞內的水面上就形成了眼前的藍色
(現場看的是還不錯,但總覺得網路對其描述有點太過了,而且坐這個小船不便宜....@@)



看完藍洞後感覺很不對勁,或許是太商業化了,這島嶼跟我所想的有點不一樣,而我只是一個流浪背包客。

唉~既來之則安之....

----------

卡普里島並不小,真要繞一圈也要花上不少時間









某戶的郵箱



眼神不屑



鳥瞰卡普里島









如果懶得爬,有電車







教堂









差不多了,卡普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