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比府的附近有諸多的旅遊資源,如披披群島(Phi Phi Islands),翱廊(Ao Nang)、蘭撻島(Lanta Islands)...等。

其中披披群島在距離喀比市區約40公里的外海,位於喀比府與普吉府的途中,主要包括兩大島:大披披島(Phi Phi Don Island)、小披披島(Phi Phi Lay Island)。
由於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前往普吉島渡假,使得該地區人滿為患,不少嚮往寧靜假期的人,會選擇來鄰近的披披島渡假。


喀比距離華欣約 560 km



========================================

其實上面是介紹心酸的,因為除了喀比市區外,我那裡都沒有去....。
原因呢?....嗯,先講就沒意思了,不如往下接著看吧....。

----------

一早,我在大巴上迎接的早晨



在喀比迎接我的,是大雨



喀比的市區地圖,巴士站的地方在最北邊



大晴天也許可以用走的,現在雨下成這樣....還是坐車吧(這是類似貨車改裝的)



很快到了市區,幸好一些大路上有標英文,不然找住宿沒辦法這麼順利....



我的早餐~



話說....我住的是一間青旅,老板娘挺漂亮的,不過我並沒打算聊她...@@。

剛剛找住宿的過程很順利,但在雨中也走了好一陣子,我需要時間打理一下濕轆轆的行李跟裝備。
該曬的曬,該弄的弄.....一個日本女孩進房了,可能很多人不曉得,青旅床位的房間有時候是男女混住的,這我已經習慣了,貼身衣物東掛西掛的景象也沒少見....。

她用英文跟我攀談,先是一些基本的〝你從那裡來〞的寒暄,之後就問我了:『Do you want go to Ao Nang?』
嗯,看來她在找人一起去翱廊,開頭文有提到,離這裡不遠,那裡有海灘,據說挺漂亮的~。
『OK呀,Why not?』
我當初的設定是這樣....來這裡假如有遇到同伴或邀約就一起去吧,畢竟這些地方人多才有意思,除非我需要遠離喧囂...。

嗯,現在有了『地利』與『人和』,看著外頭....看來還欠『天時』,我大概理解諸葛先生當年赤壁的心情了,不過他借得起東風,我賒得起太陽嗎?........再看看情況吧~

----------

下午下雨不能幹麻,我跟她找個地方聊天。

她在旅行前的最後是在新加坡工作,工作是辭掉了,目前正要去歐洲找她的男友,她的男朋友以前曾到日本留學,所以認識。
她喜歡到處去玩,新加坡的工作讓她覺得很累,常超時工作,正因為如此,她覺得假如有一天她突然身體不適然後住院了不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她認為工作並不是太重要,有存點錢她就希望去玩~

嗯....想法有一點不同,但基本上可以理解,不過我就搞不懂了,既然怕有一天狀況不好....那香煙幹麻一根接一根的抽...=_="

喔....情緒不是針對個人,是總結一整趟旅行~@@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常遇到旅行者們(指背包的種族),我估算大概九成會抽煙....
常常因此被問到的對話是....
  問:『You don't smoke?』
  我:『Yes~』
  問:『Why not?』
  我:『Why?』
我有大概針對這問題探討,根據一些人的說法是....因為旅行很自由、很快樂,要放鬆,所以要抽煙.....我怎麼總覺得狗屁不通.....=_="
旅行對我而言有意義,抽煙....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一點意義也沒有,舒解壓力嗎?省省吧,弱者的藉口罷了~
(....可能已經惹到一些人不高興了,那我少講一點..........)

....不過抽煙算是個人行為了,所以實際上我不會有太多反應。
她說她不抽就會很焦慮,手會抖.....嗯,這是我無法理解的層次.....那我祝福你~@@


晚上依然下雨,我們去附近市場裡吃晚餐,並祈禱明天會有好天氣



***************翌日***************


今天又是下雨,河水是渾的....看來翱廊可以不用想了



待這裡幾天,我常到這一家吃,比較Local的餐廳,相對來說便宜又不錯吃~
(這裡離旅舍很近,但就沒看到老外來,他們都會去吃那些相對比較貴的bar的餐廳....)



我的中餐,有點像板條的麵....



去附近郵局晃晃



小小的紀念品....╮(╯▽╰)╭



我感覺這雨不簡單,不是隨便下下.....先去打聽一下巴士的情報。

一家代售車票的旅行社跟我說了,這一帶都淹水了....明天沒巴士離開。
接連問了幾家都是這答案,嗯....現在是什麼情況?我被困在這裡了嗎?=_="
....就算雨停了估計也好不到那裡去吧,這算天災了,旅行者變成落難者嗎?....罷了,我預定後天的車票,剩的再看情況吧~
(雖然要明天才知道後天有沒有車子離開....)

嗯,回旅舍睡覺吧~╮(╯▽╰)╭


雨一直下到晚上....



嗯,到了晚上,停電了....



停電後大家都聚在大廳,喝啤酒聊天....這樣也不錯啦~



一個老兄手上的刺青....



順便練英文....



最後晚一點電還是來了,看來還不算太糟,谷底的日子總是會過去的,除非全額交割~是吧?╮(╯▽╰)╭


***************翌日***************


今天,雨停了.....



去確認車子,據說明天是沒問題了,但要下午才能給答案....



同樣的河比起之前拍的視野要遠一些了,但是天依然是陰的....



河上有人划船



附近的路....這樣就知道雨是下怎樣情況了,這還不止一處....@@



上頭的房子看起來很危險....@@



另一頭街上



一個類似夜市的地方,這陣子下雨讓他們也悶很久了吧~@@



菜刀



這個是像麥餅的東西



這個應該是竹筒飯吧?他不肯賣我,我一直問原因,後來總算曉得....今天全賣光了,這個剩的最後幾個是他們的晚餐....=_="



賣黑輪的大媽~╮(╯▽╰)╭



今晚的重頭戲....



在曼谷就有看到,但當時我沒吃....
有人說我很少介紹旅行食物吃起來如何,那好吧,我大概描述一下~
我把他們分成兩類,昆蟲類跟蛹蟲類,這是用口感去區分....



....像這種有點兩種口感的混合,有昆蟲類的足節,又有蛹蟲的肚子....



昆蟲類的吃起來差不多,都很像蟑....咳~吃起來口感就是脆,因為大油炸過再加一些香料,反而就著重口感跟油香味,並沒太特殊的味道,可能跟一般炸得酥脆的麵衣相去不遠,吃這個我還蠻能接受的~



右邊大致算昆蟲,左邊就是蛹蟲類了....



蛹蟲類呢....就比較有挑戰性了,雖然它油炸過,但基本裡面還是軟的,那口感就比較多變化了....
味道呢?嗯....其實不會太難接受,炸化的奶油嗎?或許類似吧~主要我覺得還是外型比較要克服....



我買了一份,然後請老闆每種都給我一點,剛開始接到手我看了一陣子....就帶著走了....
在路上猶豫很久,記得大概走了兩百公尺吧?我放進第一隻昆蟲....之後慢慢的一隻一隻,吃的進度很慢,最後回到旅舍坐在大廳裡慢慢吃....
本想抓老外一起分享,看他們反應如何,可惜沒有適合人選....唉呀呀~╮(╯▽╰)╭

賣車票的老闆已經確定明天可以離開,那大概也就這樣子了,雖然待在這裡三天那裡也沒去....或許旅遊之神就只是要安排我吃蟲吧?(笑)╮(╯▽╰)╭


晚上,房裡的老外邀請我一起去一樓的Music Bar去聽音樂....



語言能力我還不行,但音樂挺好的,是吧?



泰國後面幾篇對看倌們來說算比較沉悶的了,不過旅行就是這個樣子,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下一篇就進下一個國家了,泰國就先這個樣子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