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莊(Nha Trang)位於越南中南部沿海,以其海灘和潛水成為受歡迎的國際旅遊勝地,這裡擁有美麗的海灣。
因昔日也在占婆統治下,所以在芽莊留有占婆時代的婆那加塔(Tháp PoNagar)。

作為沿海城市,芽庄是海洋科學中心擁有芽庄海洋學會,經濟主要依靠旅遊業,另外也有漁業、服務業及造船業。


芽莊的地理位置,圖中距會安約550公里



====================

經過一個晚上的夜車,抵達芽莊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多。
一開始當然是找旅舍了,過程順利,Mars想獨自安靜一個人住,而Sindy住的跟我是隔壁一棟,所以找Sindy很容易。


我的旅館免費早餐



芽莊擁有漂亮的海灘,維護得也很乾淨(因為要靠她吸遊客),我們住的地方離海灘很近,沒事就可以去晃晃~
Sindy很享受這個地方,事後她有跟我分享的陽光與沙灘推油的經驗....嗯,聽起來不錯,她也確實是來渡假的 ╮( ̄▽ ̄)╭

除了海灘,我也去了市區以及有點遠的婆那加塔,但是為了介紹方便,就不按照時間順序了。


=====海 灘=====

這是八點多的海灘,人還不多,有閒靜感













這是下午四點左右,陽光灑洩,老外都喜歡這種時候來



















隔日下午三點左右









=====市 區 教 堂=====

市區的一座教堂,比起河內的又更有感覺





四周有使徒雕像,名稱在各個國家有所不同,但〝祂〞是不變的





我總結我的經驗,彩繪玻璃是很難拍好看的一個東西



=====婆 那 加 塔=====

從市區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這裡,這是一個橋上,而前方小山上頭的就是婆那加塔



婆那加塔(Tháp Po Nagar):
是古代占婆王國的寺廟,該塔供奉占城神話中的神祇楊婆那加(Yan Po Nagar),該神的地位相當於佛教、印度教中神祇七俱胝佛母和難近母。

婆那加塔的建築矗立於Cù Lao山上,共有三層,其中最高的一層包含有兩排的塔,其主塔高25米。

婆那加塔一座石碑證明該塔始建於781年以前。另一座石碑證實,當時馬來、爪哇的海盜強盛,不斷騷擾占城沿岸,當時的占城國王釋利薩多跋摩雖然擊退了他們,但許多佛塔毀於這場戰爭,因此國王下令於784年重修了婆那加塔。
17世紀以後,越南人佔領了占城,奪取了婆那加塔,並稱之為Thiên Y Thánh Mâu塔。這是因為越南人把楊婆那加稱作Thiên Y Thánh Mâu的緣故。

(以上資料取自維基百科,Yan Po Nagar似乎是占婆時期的一個奠基者女性,故事帶著濃厚的神話色彩,資料不多我也一知半解,就純欣賞吧)


橋的另一側是漁港,望向大海



入口大門,要門票,不貴







這裡並不大,而建築物上的新舊痕跡很明顯,新的部份太新,感覺應該是近幾年修的



建築物內部,前方的是Yoni及放置其上的Linga













寫滿中文字的碑



還有一個小博物館,裡頭有少許雕塑及保存下來的東西



又出現了Linga及Yoni,大概提一下,Linga是男性...那個象徵,而Yoni是女性...懂了吧 ╮(╯▽╰)╭



Ganesa(格涅沙),象頭神,破壞神Siva(濕婆)的其中一個小孩(詳細的未來再介紹)



這裡視野不錯,遠方就是芽莊市區,我從那裡走過來的



----------

該看的都看得差不多了,剩的就是一些其它的照片....


在越南路邊常常看見這種有色液體的水瓶,我覺得這是汽油吧?(應該是賣的,可能是來源不明的便宜汽油)



瀟灑且悠閒



第一天晚上,Sindy又拉我喝酒了,還多了兩位朋友,Monica及其男友....





老外與水果攤



某日的午餐,看起來賣相還不錯齁 @@



----------

芽莊有著美好的海邊,Sindy很中意這裡,她要多待幾天,但我該前進了。

我們坐在旅館門口台階,Sindy陪我聊天等車,假如我英文再好一點就可以聊更多了,真對她感到抱歉,但她還是耐著性子陪我聊。
她問我會不會經過德國,我說不曉得,她知道我是窮人,於是邀請我睡她的沙發....@@,嗯,這真是個好主意,我笑著答應,先謝過呀~

芽莊是東南亞站最後的偶然相遇了,要說再見啦,我的第一個外國朋友~
會再相遇嗎?未來的事就未來再說吧~ ̄︶ ̄

----------

我出發前往車站,就是這一班夜車後,我才會在〝河內〞有感而發的講出〝乾淨、服務好、給礦泉水的Sinh Cafe大巴,是存在的〞。


Sinh Cafe車票



上頭印〝The Sinh Tourist〞,不確定是不是一定都給....



下一站〝胡志明〞,我還正在旅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