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今天要徒步到Yuksom。


Yuksom的位置,離Khecheopalri Lake約十多公里



========================================


早上八點多,早餐過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我們依然選擇 Short cut,希望這條沒有太難搞....



在山林裡我很信賴Tobias,假如遇到迷路他總是四處觀察,接著說:〝This way〞,並跟我解釋原因,是我遇到少數有山形方向感的人



瑞士的男生要進軍隊去服義務役,Tobias常跟我說以前在軍隊的事,他常戲稱那像夏令營。

他在軍隊最後的一陣子把腿給摔斷了,還動手術把一截骨頭用東西接起來,自然就提前退伍了,雖然要他再進一次軍隊他也不會願意,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因傷退出的不甘,就像他的徒步一樣,他總想表達:「I can do it.」

非自願的結束一些事往往就變成遺憾了,我能體會這感覺。


假如迷路了就搜尋看得見的Village,去到那邊就會有另一條路往下一個地方



早上我們有很認真的看天氣,今天是天朗氣清





舊的橋與新的橋



假如沒猜錯的話,這應該是蓄水用的



往右是去Yuksom



另一座橋





我現在看起來應該還好吧?



錫金的妹妹,這裡的小孩不會亂跟遊客要東西



錫金的大蜘蛛,這裡的昆蟲不會亂跟遊客要東西....(抱歉,我耍白吃...╮(╯▽╰)╭)



雖然今天很適合徒步,但走到最後也是很累的,畢竟前幾天的疲勞沒有完全退去。

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塊公里碑,上面有標幾公里到Yuksom,這玩意在一般公路都有,而這一塊因為很舊而顯得班駁,我感覺上面的數字看起來像3。
我說:「Tobias,that is 3, right?」
Tobias:「No,.....I think that is 8....」

我不信Tobias的鬼話,我們又再前進一公里,看見下一個同樣班駁的公里碑。
我:「Tobias, that is 2 right? I think that's 2 !!」
Tobias:「......I think that is 7....」

受不了這傢伙,老愛跟我唱反調,我們再往前一公里,我看見了一個公里碑上面清楚寫著 6....
「Tobias, you know, I don't like you.....I really really don't like you.....」
Tobias:「......ha ha ha....╯▽╰.....」

因為Tobias的關係我必須多走5公里的路,選同伴真是要小心呀(好啦...我在耍任性),不過這數字意謂著我們快到了。


下午四點,我們抵達了Yuksom,徒步算是結束了



在這一輪的徒步之後,我跟Tobias有了一句共同的語言:「Don't hiking with your luggage」....╮(╯▽╰)╭

----------

晚飯時喝了一種地方酒,叫冬巴酒(Tongba),這在喜馬拉雅地區一帶會發現



它是用一種用粟米發酵釀製,只需要一天,喝的時候要倒入熱水兌,喝光可以一直加熱水,直到沒味道為止
喝起來味道很香,類似小米酒但又不太一樣,很不錯喝的酒



我 與 Tobias
(右邊的美眉是吃飯時偶遇的新加坡人,他們一行人想到這裡幫助當地人,不過我否認了一些觀點....不過這就不提了)



===== Yuksom =====

Yuksom是錫金的古都,據歷史記載:公元1641年的第一位法王(國王)「彭措朗傑錫金」是被三位分別從三地來的喇嘛高僧在Yuksom找到的。


我們住的旅舍走廊角落有個窩



我們常來這家吃飯



糌粑,以前在西藏吃過,被我列入禁食名單
因為時間久遠,我忘記原因了,此時又再一次發現糌粑,好奇心讓我再點了一次,果然....真不合我的口味呀...╮(╯﹏╰)╭



接下來是Yuksom周邊,隨意看看吧







他們在築牆



女人搬石頭,男人沏牆



當地少年



看上去很有趣的小孩



這是商店,在這一帶還蠻多的,會有個人坐在裡頭然後賣東西,當然貨品不多啦(有餅干....)







----------

一日下午,來了四人加一人。

四人是Tobias在之前印度城市有碰到的幾個朋友,他們傳簡訊問Tobias在那,之後一路過來了,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Maya跟她男朋友,他們常胡鬧...@@。
一人叫Noa,是獨自的,前面一點的地方碰上了這四個人,因此同行,他們五人有個共通點,全是以色列人。

以色列不管男女都要去服兵役,記得說是三年,有一種慣例是退伍後都要去旅行(他們講的),詳細的真實性就不得而知了。
以色列是用希伯來文,常常大家一起用英文聊天時他們會爆出一長串希伯來對話,Tobias就會微笑的望向我...
「Me too, I don't know what they talk about....」


希伯來文版的Lonely planet



他們一直在討論的Yak cheese(起士包在裡面),他們分析得很多,但我的回應常常是:「我不懂起士」



Maya跟他男朋友,很搗蛋~╮(╯▽╰)╭



他們給我一個外號叫〝cookie man〞。
我常常隨身帶著兩、三包餅乾,某日半夜他們很餓,我給他們吃了,之後就自動獲得這個稱號....@@

Yuksom是個悠閒的地方,我跟Tobias待上了幾天,很多人會再到更北的地方徒步,有四日的也有七日的等等,與我們就無關了。
徒步的故事先告一段落了,下一篇沒這麼累,不過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