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爾庫茨克(Irkutsk,俄語:Ирку́тск)是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重要都市,亦是伊爾庫茨克州的首府,人口約59萬。

爾庫茨克位於西伯利亞東部,於葉尼塞河的支流安加拉河及伊爾特河(後者是城名的來源)交界,距離貝加爾湖的出水口72公里。這裡早在1661年開始有人在此定居,1686年發展成為都市。
伊爾庫茨克雖然距離莫斯科以東5,185公里(鐵路距離),由於它位處於東亞及中亞之間,貿易的往來使這個都市的人口從1900年的不足5萬人上升至1975年的50萬。


伊爾庫茨克,位在貝加爾湖(Baikal)附近



========================================

現在的理論時間是清晨四點半,我抵達了伊爾庫茨克,這是離貝加爾湖近一點的較大城市



從進俄羅斯開始,我手上的溫度計就不斷的在下探,從莫斯科的零度到新西伯利亞-8度,想說後幾天也差不多這樣了,沒想到....我錯了....


一出火車站,發現體溫下降得超快!! 赫然發現,竟然是-19度......@@"



(這還不是最低的,過兩天有看到-24度....)

真是如臨大敵!! 我立馬龜縮回車站,把能穿的都穿上,一層又一層全副武裝,要命,接下來還要走一段路....


這是地圖,火車站在最左邊的紅線盡頭,中間就是市區,與車站之間隔了一條河,我要住的地方就在市區



接下來大概要走三公里。看這橋上欄杆!! 要命....>__<



河面沒有完全封凍,河面上詭異的冒著煙霧



應該是剛清晨,才讓冰冷的河面開始冒大煙(理論上....)



這次的住宿更難找了,花了不少時間,最後是在棟樓的〝後門〞
(據說一般都是打了電話才找得到,但我沒電話呀.... >__<)



管住宿的是個年青小弟,英文比我好太多了,據說是看電影自學,這幾天常陪我閒聊一些有的沒的。

話說離開莫斯科後就沒有洗過澡(驚!),四天了吧?
既然順利找到住宿,外加現在還早,那就弄乾淨點再出門....

----------

我的不靠譜武裝,有四層吧?



外頭的溫度近-20度,即使全副武裝很陽春,所以也是撐不了多久,經實測,大概走上十分鐘就會感到意識逐漸遠離,會想找個地方避難,這是不自覺的生物本能了。
當然啦,我盡可能保持活動生熱,再來就是把意志力撐高....XD


住的地方就在河旁邊,我很興奮的先來看看〝冰封河面〞



正前方的對岸,那就是火車站了



理論上這是原河岸位置,右邊是有結冰的河面



上頭有人寫字,告白?



在冰封大地下,諸多事物會變成藝術品





細觀河面



很多人在冰上釣魚,像這位大叔



現在這麼冷,這個水一看就超冰的,大叔就這樣手伸下去撈呀撈的撒餌,看了真是要命.....一口一"



因為我的來訪,讓大叔有點急著想抓到魚,雖然事後不果,但謝謝啦....:D



現在腳下的就是河面,右邊就是中間未結凍的河道,所以這樣走過去就會聽到腳底傳來〝卡卡卡卡卡....〞,這是快點逃命的冰裂聲....XD



河面冰花



再說一次,這下面黑底就是結冰河面!!



請欣賞





延伸的腳印





河面上有不少像剛那位大叔一樣的釣客



河旁小公園



河旁雕塑



河旁姑娘....(-20度你穿這樣....一__一")



接下來往市區走



這應該是跟貝加爾湖有關,網站似乎是「貝加爾經濟論壇」



一些空地有看到冰雕



這種氣溫還是有在賣冰



街頭遇見的旅行者



很俄羅斯的轉角



在一些巷弄間,可以看到有歷史感的房子



歲月痕跡



教堂



教堂前的捂手貓~ ╰(°▽° )╯哇哇



不算大的車站集中地,明天要去貝加爾湖就在這裡坐車



旁邊有一家商場



裡頭有許多小店家,食物是應有盡有



俄幣跟台幣接近,所以這物價....基本是不貴啦(2011年底)



這應該是市政廳之類的,市府前廣場?



聖誕節快到了



.........這三隻是烏龜嗎 =_="



市政廳也是靠河旁





逛到這差不多了



以前常看電視或書籍,我總無法理解雪花為何是多角型的,還以為是顯微鏡才看得到的冰結晶體,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錯了....@@"

剛飄下的,真的是「雪花」.....


----------

傍晚的河面



中間那是鴨群



日落時看,別有一番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