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自由漢薩市(德語:Freie und Hansestadt Hamburg)作為城邦,其行政級別等同於一個完整的聯邦州,有其邦議會和邦立法委員會。

漢堡是德國的第二大城市(第一大城市是柏林),也是歐盟的第七大城市,位於歐洲的中心,其本身又是港口城市,所以對於德國乃至整個歐洲有重大意義。

漢堡位置



========================================

這篇也少了開頭的歷史文。
因為不算深入參訪這個城市,大概就是路過的程度,所以高談闊論就顯得有點虛假了。

這幾天借睡Sindy的沙發(在越南遇見的Sindy,可參考越南篇),當時她問我路過的話要不要睡沙發,所以我來了,雖然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這是除了Tobias之外也讓我借宿的旅友,真是很感謝。


漢堡火車站



話說在不萊梅的時候,原本在大路旁欄了三個小時便車,但沒下文,最後只能返回火車站坐火車。
說起德國火車,在購票上挺有意思,它有share機制,舉例來說,例如售票機賣票前往一個地點,上頭可能會顯示單人22元、兩人26元、三人30元....最多五人38歐,多人就划算了,這是舉個例了。

當時知道這規則,但一般德國人都會在網路上約好要前往那裡然後share票價,我也想share,但臨時想上網找也是找不到的,就只能返回火車站碰碰運氣。
我搖著寫著「Hamburg」的A4紙(剛欄便車用的),在火車站裡晃了近一個小時,皇天依然不負有心人,有個三人票的來邀約,差點都快放棄了,真是感謝呀,所以花了10歐元來到了漢堡。(其實也不便宜....路程不遠)



火車站內



話說回來,這幾天既然是路過漢堡,那為何還要暫住幾天?
因為要確認一些前進必須要確認的事(謎?),另一個重點是添購一些裝備。

話說裝備,我不喜歡行李有太多衣物,所以出門時知道自己的裝備保暖頂多10度上下,再低就不行了,所以依預料中的來到德國就差不多了,如下圖。

第一場飄雪白細粉是在德國



雖然還沒像真正下雪,但眼前我已經感到生命指數降得很低.....(走在街上會失溫失神 @@")



我到了漢堡街上,立馬進了幾間「正常」的服飾店逛逛,看了一看,真貴....!!不保暖都這麼貴,保暖的?更貴!!真不親民,於是我離開前往一間超市....

在印象裡,超市裡總有一區有大鐵框然後堆了一些便宜衣服(多是Made in China那種),逛了幾間,果然在某一間看到了這個印象中的畫面,而且價格平易近人。
立馬試穿!!.....怎麼最大size感覺還是很緊?看看外包裝,一位身材矯好的女模特......
沒男款嗎?! @@"
所以接下來我要面對一個重要的人生決擇,一、穿著帶點娘炮的外套繼續活著。 二、把希望賭向未來。
.....我選前者。(已經冷到不行了 =_=")


路邊一台大頭照販賣機(頭以下就不要看了)



這是市中心的人工湖—阿爾斯特湖(Alster),湖畔野鴨



漢堡港是德國第一大港、歐洲第三大港,港口主要在南岸



港口的船



市政廳,1897年建成的



也是可以參觀,似乎有安排時間導覽(就沒參加了)







都說漢堡的城市天際線是由五座教堂的高塔勾勒出來的,以下就是這五座教堂:


聖米迦勒教堂(St. Michaelis Church,德:Hauptkirche Sankt Michaelis),高132米



以天使長米迦勒命名,正門上方是表現米迦勒戰勝魔鬼的大型青銅雕塑



《聖米迦勒戰勝魔鬼》



教堂內



聖尼古拉教堂(St. Nikolai,德:St.-Nikolai-Kirche),尖頂高度147米,1874年到1876年曾是世界最高建築



教堂的現狀是二戰中大空襲的結果,所以現在是一座廢墟了,保持原貌是用作紀念



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德:Petrikirche),鐘樓高132米,始建於11世紀初,是德國漢堡最古老的教堂



聖雅各教堂(13世紀,St. Jacobi,德:Hauptkirche Sankt Jacobi),鐘樓高125米,首次見於記載是1255年,二戰中遭嚴重損毀,1963年按中世紀原貌復原,但設計了一個現代尖頂



聖凱瑟琳教堂(St. Catherine's Church,德:Hauptkirche Sankt Katharinen),14世紀



大致就這樣了,確實沒太深入去逛,所以再來是一些閒暇照片





日暮的Alster湖畔



===== 後記 =====

這幾天溫暖的床....喔,是沙發



某天晚上,為了給我這異鄉人帶來一些活動,Sindy協同他男友帶我到一個像遊樂園的地方(?)







Sindy與我差不多高,而他男友像巨人.....(真不虧是日耳曼人 =_=")





天冷自然要烤火



摩天輪











最後帶我「路過」漢堡的紅燈區開開眼界....@@"(殊不知我在阿姆斯特丹已經有過歷練了)



總之謝謝招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海中的 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